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偷吃人參果讀後感

偷吃人參果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偷吃人參果》這篇文章對我很有感受。

文中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唐僧師徒來到了萬壽山,然後到了五觀莊前,明月,清風來拜見,並且從樹上摘了人參果,給唐僧吃。唐僧不吃,只好明月清風在屋裡吃人參果,在他們兩個人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被豬八戒看見,豬八戒給孫悟空說完孫悟空悄悄從明月,清風房間把金擊子拿出,最後他們又跑到廚房,孫悟空把沙和尚喊來,一人一個人參果,但是他們結果還是請觀音菩薩變回來。

讀完書,我知道,吃別人的東西必須經過別人的同意。

偷吃人參果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偷吃人參果》的故事,故事裡有位神仙叫鎮元大仙,他有一棵神樹——人參果樹,這棵樹上結了28個果子,果子的樣子像個人形,非常珍貴。一天,兩個童子打下兩個果子讓唐僧吃,由於果子太像人形了,所以唐僧不敢吃。童子們見唐僧不吃,就商量著偷偷自己吃。當他們吃果子的時候,被八戒發現了,饞嘴的八戒就讓悟空去偷幾個來嘗嘗。悟空到院子裡打下一個,低頭一看,果子一落地就沒有了,然後悟空就叫土地佬出來,說:「果子是不是你偷吃的,快拿出來!」土地佬說:「那人參果落到地上鑽,落到水裡化。」悟空說:「這難不倒我。」悟空這次是打下一個就用衣服接住,他一共打下了3個,回到屋子裡和師弟們分享了。第二天,兩個童子發現了,就跑到唐僧那裡大罵起來,悟空氣得火眼圓睜,跑去把人參果樹打了個稀巴爛。後來,鎮元大仙回來了,童子就把悟空偷吃人參果的事告訴了他,鎮元大師很生氣,就把他們師徒四人捉了起來,鎮元大仙對悟空說:「如果你三天之內,能救活人參果樹,我就放你們四人走。」悟空答應了,他去請了許多神仙,可誰都沒辦法,最後他去請了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救活了人參果樹。鎮元大仙放了他們師徒四人,他們又踏上了取經之路。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我們不能太貪吃,不能當小偷,不然會給自己惹來痲煩的。

偷吃人參果讀後感(三)

偷吃人參果的故事不僅發生在《西遊記》裡,也發生在我的家裡,發生在我的身上。什麼?你說你不信?那就跟我來看看吧!

我很喜歡《西遊記》這部電視劇,每次看到唐僧師徒捧著人參果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就忍不住垂涎欲滴,心想,孫悟空喜歡吃的東西一定很好吃,就纏著媽媽給我買一個嘗嘗味道,媽媽卻無可奈何地說:「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嘗?」原來,媽媽還沒有見過人參果的廬山真面目呢!

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超市,我忽然發現玲琅滿目的水果架上,擺放著一些奇特的水果。滑溜溜、白嫩嫩的身體,()有的身上還布滿紫色的條紋,像一個個經過精雕細琢的小陀螺。我連忙看看品名:「人參果」。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我是在做夢?我使勁兒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嘿!果然是「人參果」。真是踏破鐵鞋無處覓,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再看看價錢,八元錢一斤,好貴呀!但我已經被饞蟲勾住,仿佛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似的,任憑媽媽怎麼拉,也只是紋絲不動地站著,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架子上的人參果。媽媽只好買了兩個給我解解饞。媽媽的條件是等到爸爸回來了一起吃,我連忙雞啄米似地點點頭。

一回到家,我就忍不住了,恨不得像豬八戒那樣把人參果一口吞進肚子裡。趁媽媽睡午覺的時候,我躡手躡腳地溜進廚房,拿起一個人參果,在水管上胡亂沖了一下,飛快地跑回書桌旁,衝着人參果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沒想到人參果還真硬,我啃了好幾下,才咬掉了一層皮,我吧咂吧咂嘴,只聞到一股很淡很淡的清香。我又使勁兒咬了一口,這次總算嘗到它的味道了,說它像面甜瓜吧,可它一點兒也不甜,說它像嫩黃瓜吧,可它一點兒也不脆,真難吃。

就在這時,「吱扭」一聲,房門被媽媽推開了,我急忙把人參果揣進了懷裡,裝模作樣地低下頭看書,心卻緊張得咚咚直跳,不斷地祈禱著:媽媽快去上班吧,媽媽快去書店吧!真是做賊心虛呀!可是,媽媽的鼻子卻靈敏得像小貓一樣,使勁兒地吸了兩下,奇怪地問:「妞妞,你吃黃瓜了?」

「沒有啊,沒有啊!我什麼也沒有吃。」我急忙遮遮掩掩地回答。

「不對,屋子裡怎麼會有一股淡淡的黃瓜味?」媽媽滿臉狐疑地繼續追問。媽媽左嗅嗅,右嗅嗅,順著氣味的隧道,最後把鼻子尖頂在了我的胸口上。媽媽可真厲害,像孫悟空一樣,無論什麼都逃不過她的火眼金睛。

媽媽的頭把我的肚皮騷得好癢,我像蛇一樣扭動著身體,呵呵地笑起來。人參果像個調皮的小猴子,骨碌碌地滾到了地上。媽媽假裝慍怒地點著我的腦門兒吼道:「妞妞,你好大膽子,竟敢像孫悟空一樣偷吃人參果,還敢向我撒謊,罰你晚上不許吃人參果!」

我怯生生地望著媽媽:「媽媽,不用你罰,你就是請我吃,我也不吃了,人參果……還給你。」媽媽接過我手裡的人參果,用小刀削去一層皮,放在嘴裡咬了一口,嘴巴立刻咧到了腮幫上:「這是什麼人參果,脆也不脆,甜也不甜,難道這就是人間仙果的味道?」看著媽媽吐又吐不得,咽又咽不下的難受樣兒,我忍不住笑彎了腰。

人參果雖然不好吃,但是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外表漂亮、名字好聽的東西不一定好吃,就像一個人一定要表里如一才算是真正的漂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