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的森林讀後感

木偶的森林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書,名字是《木偶的森林》。

木偶人羅里的身世十分悲慘。他曾經是一棵健壯、快樂、枝葉茂密的橡樹。一隻白頭翁教會了他說話,並傳授了他兩張魔法歌劇,上半張能忘記從前的事,下半張又能恢復記憶。羅里跟白頭翁的對話被貪心的木匠聽到了,木匠想;把他做成木偶人肯定非常受歡迎,於是木匠就把羅里砍了下來。木匠又把羅里放進溪水漂到山腳。當時正是冬天,寒風呼嘯,溪水冰冷刺骨,羅里的心也變得冰冷。這時,一種想要報復的可怕的想法在他心中產生了,他先用魔法歌劇控制住了小動物們。小動物們便失去了記憶,甚至他還想出了瘋狂報復人類的計畫……最後,圖書管理員阿燦滿懷愛心的用綠毛線編織了幾件綠色的大衣,終於將無情的羅里變回了善良的羅里,讓他回到了自己的家——森林,在那裡守著他的樹墩,直到永遠……

人類砍伐樹木,讓小動物們失去家園,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沒有了樹木,土石流、颱風、洪水、海嘯……都向我們湧來,這樣的災難難道我們陌生嗎?這樣的教訓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木偶人羅里痛恨人類,因為人類的行為使他失去了家園和溫暖。羅里甚至還想把人類趕出忙碌城,也讓他們嘗嘗流浪的滋味。所以,我們再也不能砍樹了,再也不能為所欲為了!

讓我們愛護我們的家園吧!

木偶的森林讀後感(二)

我讀了《木偶的森林》的讀後感以後,它令我十分感動的童話故事。主要講了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棵長在大森林中會說話的橡樹皮被一個木匠砍下來做成了木偶人,來到了城市。日夜想念大森林的木偶人擁有一顆寒冷的心。他要報復人類肆意砍伐的行為,於是他招募各種動物成立了馬戲團,企圖把人類趕出城市……

我認為木偶這樣的思想是錯誤的,我們應該要有一顆善良平常的心,更不要有那么強烈的報復思想。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阿湯先生那熱愛動物,保護動物的觀點,學習阿燦溫柔善良,樂於助人,善待,熱愛每個人的行為,更要學習羅里知錯就改的好習慣。

木偶的森林讀後感(三)

我讀了《木偶的森林》這本書,我非常感動。

一個叫“白黑黑”的熊,他們一家過的很幸福。可是,有一個木偶,叫“羅里”,他唱了一曲歌讓白黑黑失憶了,忘記了爸爸媽媽。然後,他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忙碌的城市……

白黑黑來到了一個馬戲團,那裡有大象班班、獅子毛毛,猴子丟三和落四。馬戲團的主人正是那位木偶人羅里。

白黑黑在馬戲團過得很艱苦,羅里常常教訓白黑黑。()有一個叫阿湯的大叔聽說了這個訊息,馬上阻止羅里。

最後,木偶人羅里知錯了,趕忙在唱恢復記憶的歌。

白黑黑恢復記憶之後,回到了家鄉,和他的爸爸媽媽團聚。

木偶的森林讀後感(四)

由於孩子們年紀小,所以它們總是不能深切地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無數次的提醒之後,我決定藉助師生共讀課為他們進行思想教育。

那節課與以往完全一樣,我們大家都在靜靜的讀書,因為今天我是讓孩子們重新品味自己最欣賞的段落,所以孩子們讀得更加入迷,正在這時候,我情不自禁地說,瞧這個木偶,怎么能有這樣的想法呢?報復人類,事實證明,我的預設是完全正確的,孩子們都停止了閱讀,睜大迷茫的眼睛望著我,不一會兒班裡就討論開了,觀點當然不一致了,我正好讓他們進行辯論,慢慢的,反方的辯論者們,不再理直氣壯了,他們也意識到,這裡的所謂報復,並不是木偶的報復,而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看見時機成熟,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一個小村莊的故事》讀給孩子們聽,告訴他們,這個小村莊就是大自然帶給人類的慘痛教訓,如果人類繼續破壞大自然的和諧,後果是非常可怕的。作者寫這本書就是要告訴我們,保護環境從身邊小事做起。那天的日記,我讓大家寫寫對環境保護的看法,他們果然寫的非常精彩。

思想教育課就應該這樣上,只有引起孩子們的共鳴、討論和思考的課,才是一節成功的課,這比我們枯燥的說教有用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