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一)

這個周末,胖胖同學的老師給家長布置了一份回家作業:寫一篇300字左右的《羚羊木雕》的讀後感。這是一篇國中預備班語文書上的文章。對於我來說是極少去接觸教科書上的文章的。說實話,讓我寫讀後感,心裡是有點發虛的。因為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對著文章寫讀後感了,那大概還是在自己做學生的時候吧。現在看文章僅僅只是看看而已,極少去思考一些深層次的問題,也懶得去思考。這樣一來,也是不會思考了。所以以下的一點讀後感看來仿佛是有些牽強附會的了。

“珍貴”究竟為何物?物質、金錢?親情、友情?兩相比較,此刻在“我”父母的眼裡,大概那個價值不菲的羚羊木雕要比“我”和萬芳的友誼珍貴的多吧。父母心中“珍貴”的東西大概就是那個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世界。然而,在我看來我和萬芳之間的友誼才是那個木雕所無法比擬的。

“我們要能多得到深摯的友誼,允許還有多多注意自己怎樣做人,不辜負好友們的知人之明。”(鄒韜奮)但是在父母的威懾下,我不得不向“友誼”發出了挑戰。向別人要回已經送出去的東西,那種感受是難以名狀的,“我”做了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情。然而萬芳卻把“我”還給她的小刀塞到“我”的手裡並且堅信“咱倆”還是好朋友。萬芳對於友誼的珍視給“我”好好地上了一課。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應該也是值得一提的。“我”向萬芳要回羚羊木雕完全是在父母的絕對堅持下,萬不得已才做出的。整個過程中,“我”的父母似乎沒有給“我”太多的申辯的機會,而是“緊緊盯著我”,讓“我”感受到他們的“十分嚴厲”甚至是爸爸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即使是在“我”哭著喊“不”的時候,也是沒有理由不去要回已經送出去的東西。

的確,父母們很多時候總是以自己的思維方式在左右著孩子們,卻很少站在孩子們的立場去思考問題。當發生分歧時,也只是以父母的威嚴來使得孩子們不得不順從。這樣,表面看來問題解決地很順利,但事實上可能只是“口服心不服”,甚至在孩子們的心裡留下陰影。久而久之,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會越來越少,越來越不順暢。所以,父母和孩子的溝通問題的確不可小覷。

羚羊木雕讀後感(二)

課文說的是,我把珍貴的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發覺了,逼我去要回來,我被逼無奈,只得硬著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還給我。雖然我們之間的友誼沒有被受到影響,但我對朋友這樣的反悔,我非常的傷心後悔。父母在我心中的光輝形象因此,留下了一道不光彩的傷疤;這件事情,也將大人們的那種重財輕義的思想暴露無遺。

兩個好朋友就因為一個羚羊木雕而差點成了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我覺的友情比金錢重要的多,()一個知心朋友是用錢買不來的。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是金錢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情、親情。世界上的富翁,真正能算得上有錢的,又有幾個呢?

我不禁慶幸我的身邊還有一些關心我的朋友。但我又不禁有了一些顧慮,現在的社會中還有多少令人感動的真摯友誼?全都是一些用錢做買賣的生意而已。現在誰還會用一顆赤誠的心去交朋友?不都是為名為利的嗎?

當然,我相信,那令人感動的真摯友誼有很多,都是不為名利,都是用一顆赤誠的心去交朋友的。祝天下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快樂、幸福到永遠!

羚羊木雕讀後感(三)

愛因斯坦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真正的朋友。”財富買不來朋友,因為朋友就是最最大的一種財富。

有這么一本書,它歷經歲月的洗鍊,它溫暖了你我的心靈。對,這本書就是——《羚羊木雕》。一本清淡質樸,感情真實流露,歌頌友誼的書。

今天,再次捧起《羚羊木雕》這本書,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那天,天上下著雪,吃過晚飯,媽媽問我羚羊木雕呢?我膽怯地說,羚羊木雕給了萬方。媽媽沒有聽我說完我的原因,硬要我把羚羊木雕拿回來。我心裡,既無奈,又生氣,這說出去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呀。

我無奈地走到了萬方家,萬方聽了我的話,很生氣,他一定沒有想到我是這樣一個人。可是他媽媽卻讓萬方把羚羊木雕還給我。我捧著羚羊木雕,走在雪地里,心情十分沉重。而當我快要消失在這房子的拐彎處時,萬方氣喘吁吁地向我跑來,把他的小刀和為羚羊木雕做的玻璃盒子塞在我的手裡。潔白的雪花飄落在我們身上。他笑著對我說:“拿著,沒有禮物,咱倆也是好朋友!”我哭了,雪花和淚水一起落在了羚羊木雕上……

為什麼,大人總是不理解我們?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和萬方的友誼,遠遠比不上那個珍貴的羚羊木雕。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大於一切!

如果,因為一個羚羊木雕,使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消失,那么這個羚羊木雕還有什麼意義呢?儘管後來我和萬方和好了,可是,父母的態度會在我幼小的心靈上劃下一筆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我覺得,這世界上的友誼遠遠比金錢珍貴。

我很開心,我的身邊有那么多關心我的朋友。在我傷心的時候,是他們安慰我;在我百口莫辯的時候,是他們挺身而出,為我辯解;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是他們教會我坦坦蕩蕩的面對……真好,想必這是我在六年小學生活中,和學習收穫一樣大的收穫吧。

還記得莎士比亞說:“友誼是珍貴的,若失去友誼,就像失去陽光,永遠得不到溫暖。”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去交朋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