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

剛開始讀阿Q正傳時,還認為這阿Q的精神勝利法是個高明的自我安慰法,心裡暗自佩服。可越到後來便越覺得不對了。

阿Q是個挺懂自我安慰的人,別人打他,他也就只當不孝的兒子打老子。可是別人會怎麼想呢?別出心裁人一定會覺得阿Q是個膽小鬼,是個怯懦的人。誰了不會希望自己是個膽小、懦弱的人。

這篇文章是寫給當時的人看的。魯迅先生以辛辣的文字諷刺了舊社會中國人的懦弱、痳木、無知、自大、的性格。阿Q是其中的代表。

阿Q精神在現在不是好精神,也不是壞精神,是介於好精神和壞精神之間的不好不壞的精神。

阿Q精神是好的,但只有合理地運用它,它才會真正的好。

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有阿Q精神呢?一件事情無論如何沒有辦法做到時,才可以用阿Q的這種精神。但如果可以做到,就應該居理力爭,再困難也不可以放棄。

有一點阿Q精神可以,但不能成為阿Q第二。

這就是我的理解。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二)

——堅強真好》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而我也不例外。

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悲哀的。我們需要夢想點綴人生,我們的生活也因為有了夢想而變得精彩。追隨夢想的人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創造生命中的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只要你相信,你就能成為成為要成為的那個人。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麼一句短短的和話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總是要經歷挫折,才能慢慢地成長,成熟起來。沒有磨難和挫折那將是一個很平淡的人生,就像一首昂首頓挫音符的樂曲。磨難並不是你的悲劇,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這正如老子所說——禍兮福之所倚。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個高遠的目標都是由許多細小的目標組合而成,當我們一點點地實現這些小目標的時候,()也就是像最終的目標一點點靠近。有時候,同樣的經歷,同樣的環境同樣的挫折與磨難,卻能夠創造出完全不同的人生。當我們學會向現實低頭,喪失了信念和勇氣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真正走向失敗與痛苦的開始。要知道人世間所有的美好只屬於那些擁有頑強品格與堅忍不拔的意志,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人。有的人成功,只是比我們多了一點點的勤奮;有的人成功,只是比我們多了一點點執著;有的人成功,只是比我們多了一點點勇氣;有的人成功,只是比我們多了一點點努力;有的人成功,只是比我們多了一點點耐心。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三)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讀了《難忘的一課》,讓我感受到了,同學們和作者一樣都深愛著自己的母親——中國。

這節課,是最難忘的。因為這節課讓我無比感動。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宏偉響亮的聲音,說出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是千千萬萬漂泊在異國的遊子的聲音啊!戰爭時期,台灣被分割給英國侵略者。鄭成功。鄧小平等諸位偉人後又收復台灣。1945年台灣光復後,從一所鄉村國小傳出了郎朗讀書聲。那是一位青年教師,用不太熟練的閩南語,一遍又一遍認真地讀著「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此時我感到那些同學們無比的深愛著自己的國家。

這篇課文使我想想到曾經發動五四愛國運動的蔡元培。在1919年五月四日,北京爆發了五四運動,上街遊行以愛國名義火燒了交通委員汝霖位於找家樓的私宅,痛打駐日公使章宗祥,並且付出了當場被捕32人的代價。五四運動的發生,在一定程度上改寫了中國社會的歷史路徑,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在其中發揮了即不可替代有相對節制的關鍵性的作用。

你是中國的脊樑,中國的太陽。有你,我們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我為是中國人而感的驕傲,而感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