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狩獵讀後感

時間狩獵讀後感(一)

書像指明燈在黑暗中撐起一片光明,又像指南針在我迷失方向的時候幫我找到正路。今年暑假最吸引我的就是《時間狩獵》這本書了。

這本書雖然沒有一個具體的主人公,節與節的故事都各不相同,但是每節故事都十分精彩讓人明白一個道理,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無人城》這一章節了。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支地球的宇宙探險隊在一個行星的某個繁華的都市降落,這裡的建築十分漂亮,可街上很冷清,連一個人影也看不到,隊長決定進房偵查一番。所有的房子好像都是遊戲廳一樣,隊員們於是就玩了起來,漸漸地數不勝數地遊樂項目和無窮無盡的美食讓太空人們如痴如醉。宇航日誌斷了許多時間,以至於任務也被拋到九霄雲外了。幾個月以後,隊長和另外兩個隊員都死了,剩下的那位一直在想:為什們這裡的居民過著這么幸福的生活卻都消亡了呢?

這個故事的答案就是:我們不能整天吃喝行樂不做正事。我們不能整天沉浸在歡樂中,不然就會導致書中的娛樂致死。有時我也會趁爸爸媽媽不在家就打電腦。讀了這個故事就知道了多打遊戲的可怕了。打遊戲會影響視力聽力,甚至是如書中人物那樣丟失性命。我們要珍惜時間,回到現實生活多學習,多做有益的事。

《時間狩獵》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神奇的書,翻開它,我的眼前展現出一個全新的世界。這是一本有趣的書,閱讀它,我的內心泛起了陣陣愉悅的漣漪。這是一本智慧的書,品味它,我的靈魂得到了一種超越時代的升華。

《時間狩獵》是中國科幻作家星河摘錄了外國11篇著名的短篇科幻小說,加以評論,最終整合成書的。這本書將文學與科技結合,講述了回到過去獵殺恐龍,人類得到吃不完的糧食等等神奇事件,讓我們在遨遊想像天空的同時,深刻感受無私、認真、寬容、理智思考、尊重等等人生哲理的重要,感嘆人類偉大的智慧,也了解到一些科幻文學知識。

在《時間狩獵》一書中,最觸動我的,要數《時間狩獵》這篇短篇小說了。它是美國科幻大師雷·布拉德伯里所著,講述了主人公艾克爾斯在所支持總統當選後,參加了時間狩獵:回到過去,獵殺本就將死的恐龍,而因不小心離開指定路線,踩死了一隻蝴蝶,最終,導致現代總統落選,法西斯上台。一隻小小的蝴蝶,本來無可厚非,可經過時間的沉澱,就引起了這么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導致嚴重後果。這使我頗感震撼,認識到了時間力量之大,更明白了,積累的重要性。

滴水穿石,小小的水滴之所以能有那么大的力量,都源於日積月累的堅持滴答。回首古今中外,大多名人名士都是經過眾多小的積累,才造就了大的成功。唐代著名大詩人李白少年時代廣泛閱覽,才有了後來的文采盎然。美國金融投資大師威廉·江恩用6年時間去研究美國證劵市場所有記錄,最終憑藉數百萬k線圖的經驗積累,發現了有關證劵市場發展趨勢的預測方法——“控制時間因素”……這都告訴我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這必不可少的積累就像一架雲梯,一節一節也許並不起眼,但千階萬階下來,就幫你到達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目標。積累又是一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看似不起眼的一點一滴,真正做起來,又有幾人真正能風雨無阻,得病受傷也仍然不放棄?所以,很多人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去選擇“捷徑”,書店裡的書也有著顯眼的兩個字——“速成”。哪知,最好的捷徑就是踏踏實實、一層層的努力積累。沒有積累,哪來的輝煌成就?就算能有短暫的外表光鮮,內里卻始終是空虛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項技能的掌握和任何成長都需時間的沉澱與鞏固,任何的成功都需經過時間的考驗。

華羅庚曾說過:“成功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要想真正完成夢想,就要從小努力,定好一個目標,並為此積累,一直堅持。終有一天,我們驀然回首往事時,能充滿自信地笑著喊出:“我努力過,我堅持了,我不後悔!”

這本書,讓我將思想從書本中解放出來,它的文字像大海波濤一樣,一次次沖刷著你的靈魂,讓你沉醉其間並忍不住不斷往下探索。它喚醒了你的想像力,帶你遨遊在宇宙深處,感受超越時代的魅力。而當你細細品味時,它又如一片溫暖的沙灘,隨手捧起一把沙,便能看到一枚枚精美的貝殼,在心靈的清泉中熠熠生輝。

《時間狩獵》讀後感(三)

這些天,我讀了由星河選評的科幻小說集《時間狩獵》,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佛薩福琴科寫的《生活之書》。

文章講述了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研究所主任伊萬諾維無意間得到了一本《生活之書》

當他翻看書中內容的時候發現書中描寫的小男孩竟然是他自己,書中不但記錄了伊萬諾維一些不為人知並且恐為人知的事,此外還進行概括、分析並作出結論。伊萬諾維很害怕這本該死的書讓別人看見。直到有一天,當他下班回到家發現妻子正在哭泣,並且身旁放著那本可怕的書。正當伊萬諾維害怕的瑟瑟發抖時才發現妻子與伊萬諾維看到的內容並不相同,妻子看到的書上的內容是她曾經乾過的傻事。就這樣,夫妻倆才如釋重負。佛薩福琴科用了這樣一個故事向我們揭示了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本“生活之書”,儘管只有你能看到,但一旦做了令自己後悔的事就無法悔改。就算曾經做過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別人的事,但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是錯誤百出,何必介意。如果用作者的一句話來說就是“世界上有一個嚴厲的法官,他什麼都記得,即使是不可理解,無法訴說的事只要能感覺到它不完美、不真誠、不正直,這個法官就不會放過。”所以在今後,每當你認為你所做的事是不完美、不真誠、不正直的都要想一想,說不定法官大人就在你身後給你狠狠的記上一筆,等到未來哪一天就宣判你的罪行。

時間狩獵讀後感(四)

《時間狩獵》是中國科幻作家星河摘錄了外國11篇著名的短篇科幻小說,加以評論,最終整合成書的。這本書講述了回到過去獵殺恐龍,人類得到吃不完的糧食等等神奇事件,這讓我們深刻感受無私、認真、寬容、理智思考、尊重等等人生哲理的重要,感嘆人類偉大的智慧,也了解到一些科幻文學知識。在《時間狩獵》一書中,最觸動我的,要數《時間狩獵》這篇短篇小說了。它是美國科幻大師雷·布拉德里所著,講述了主人公艾克爾斯在所支持總統當選後,參加了時間狩獵:回到過去獵殺本來就將死的恐龍,而因不小心離開指定路線,踩死了一隻蝴蝶,最終,導致現代總統落選,法西斯上台。()一隻小小的蝴蝶,本來無可厚非,可經過時間的沉澱,就引起了這么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導致後果嚴重。這使我頗感震撼,認識到了時間力量之大,更明白了,積累的重要性。

滴水穿石,小小的水滴之所以能有那么大的力量,都源於日積月累的堅持滴答。回頭一想,大多名人名士都是經過眾多小的積累,才造就了大的成功。唐代著名大詩人李白少年時代廣泛閱覽,才有了後來的文采。美國金融投資大師威廉·江恩用6年時間去研究美國證劵市場所有記錄,最終憑藉經驗積累,發現了有關證劵市場發展趨勢的預測方法——“控制時間因素”……這都告訴我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這必不可少的積累就像一架雲梯,一節一節也許並不起眼,但千階萬階下來,就幫你到達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目標。積累是一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看似不起眼的一點一滴,真正做起來,又有幾人真正能風雨無阻。華羅庚曾說過:“成功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要想真正完成夢想,就要從小努力,定好一個目標,並為此積累,一直堅持。終有一天,我們回首往事時,能對自己說:“我努力過,我不後悔!”

自從有科幻小說以來,青少年始終是它最忠實的讀者。這首先是因為青少年對神秘未知事物具有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其次是因為科幻小說有著憑藉科技來解讀問題的獨特魅力,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青少年具有極為豐富的想像力,而這種想像力往往是許多成年人所無法比擬的。如何讓孩子們在他們健康成長的同時,在他們逐步掌握眾多知識的同時,仍不喪失想像力和創造力,仍不喪失那些從人類的天性中傳承而來的優秀素質,一直是教育學家與心理學家們長久以來研究的重要課題。而閱讀科幻小說,則給了我們一種解決方案。根據統計,凡是科幻小說創作繁榮的國家,科技也都相對發達;凡是喜歡閱讀科幻小說的孩子,今後他們對於科技的喜愛和理解力也都更強。閱讀這些作品可以讓小讀者的思維與眼界更為開闊,進而讓孩子們大致了解科幻文學發展歷程中出現的一座座山峰。通過閱讀那波瀾壯闊、精彩紛呈的故事,小讀者完成了一場想像力和知識的探險之旅,在無限的快樂中感受到科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