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

讀韓寒的《三重門》是和這蕭瑟的天氣一起進行的,窗外的雪紛紛揚揚的,天越來越冷,我的興趣也在驟降,在未讀完全書之前就都當了「逃兵」。

讀上去,韓寒文筆的老成和文風的辛辣的確是讓人感到眼前一亮,他的閱歷,他的思想很難讓人想像這本書出自一個18歲的少年之手,但是總覺得他的深沉是那麼不自然,那麼辛辣的諷刺從這個少年口中說出是那麼不倫不類,不尷不尬。

雖然按著韓寒的意圖一路笑過來,但闔上書冊,卻發現能值得回味的快樂並不多。小說中四處伏擊的調侃和存在著語法錯誤的比喻不僅沒有加強小說要表達的思想,反而使得主題顯得七零八落,語焉不詳。真正要引起人心靈震撼的力量,在呼之欲出的時候,卻又像退潮一樣逐漸暗淡。

因為《三重門》,一場有關教育的話題正討論的如火如荼。韓寒何去何從,教育又回如何,我想時間證明一切。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二)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我要做個好孩子》這本黃蓓佳寫的作品。

書中講述了六年級的小主人公金鈴在這國小的最後一年裡和同學之間發生的故事。金鈴,一個十分可愛的女孩,長得胖嘟嘟的,可招人喜歡啦!她的學習成績中不溜,語文和英語的成績還行,數學就說不過去了,加看成了減,乘看成了除,直到一天,金鈴給小蠶找桑葉,闖進了一位老奶奶家院子裡,老奶奶喜歡上了她,幫她補習數學,使得金鈴的成績有了進步。

金鈴的爸爸——金亦鳴是一名教授,但管起家裡的事粗心大意。金鈴的媽媽——趙亦紫是一本雜誌封面的編輯,細心地管著家中的事和金鈴的成績。

作者黃蓓佳用童趣,吸引人的種種手法,描繪出了金鈴的生活。有心酸,有興奮,()有意外,但更多的是幸福。爸爸的學生送來的大魚,天上掉下來的小妹妹,愛她的老師、同學……在黃蓓佳的筆下栩栩如生。

讀完這本書,我意識到童年的短暫。金鈴的童年雖然離去了,但我相信童年的友誼、幸福會永遠的保留在她心中。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三)

——《弟子規》讀後感

今天是星期六,作業都寫完了,閒著沒事順手拿了弟子規看,一翻開就看到:

親所好,力為具。

親所惡,謹為去。

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看到下面有註解,我急急忙忙的朝下方看,喔!原來是這個意思:爸爸、媽媽喜歡的一切,應該儘自己的能力來為爸爸媽媽準備好;爸爸、媽媽所不喜歡的,應該謹慎地替爸爸媽媽除去。

是啊,我們應該報答爸爸、媽媽,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爸爸、媽媽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跟他們說聲謝謝!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四)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綠山牆的安妮》的書。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安妮的故事,馬修和瑪麗拉收養了她。本來馬修夫婦是想領養一個男孩的,但陰差陽錯,卻把一個長相併不好看的小女孩領了回來。安妮一開始差點被瑪麗拉退回去……後來安妮長大了,馬修不幸死去,瑪麗拉也幾近眼瞎,於是她放棄了學業,留在家鄉當了老師。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安妮的個性極其鮮明,她純潔正直,性格倔強,感情充沛,喜歡說話,對於大自然的美具有敏銳的感受力。尤其突出的是,她的想像力極為豐富。而瑪麗拉則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但她也有一個慈善的心。對安妮她十分嚴格,有時甚至近於苛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