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500字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可怕的科學》自然探秘系列叢書。《可怕的科學》是英國作家尼克阿諾德的著作。這一系列書是英國經典少兒科普讀物,並三度獲得世界科普圖書最高獎-安萬特獎,在全球已經狂銷千萬冊,成為目前最熱的科普圖書。《可怕的科學》自然探秘系列,每一本我都愛不釋手。我一有時間就會拿起一本,細細品讀。我之所以愛看《可怕的科學》系列叢書,是因為它的內容並不只是枯燥乏味的科學知識,它還時不時地會有一些幽默的語言,讓我們在歡聲笑語中汲取知識。而且,它還設定了一些懸念,讓你情不自禁地想繼續看下去。

在《死亡沙漠》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桑迪、阿米拉——桑迪的駱駝。它們帶領我走進了死亡沙漠。桑迪在沙漠裡待了三年!這麼長的時間中,桑迪教給了我許多沙漠生存的知識,例如:聽到青蛙叫,要不厭煩地去找青蛙,從青蛙身上擠出一點水,可以供給自己喝,雖然覺得很噁心,但這是一種解渴的辦法;當沙漠很乾燥時,把西瓜汁抹在自己的身上是最好的選擇,它可以保護你的皮膚。

這本系列叢書叫「可怕的科學」,而我個人認為科學並不可怕,只看我們肯不肯付出,文中的桑迪很勇敢,我也要向他學習勇敢的精神,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要勇敢的克服。

作文讀後感500字(二)

——《讀者》讀後感

細讀《讀者》,總會有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沒有說教,只有體驗。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示,讓人從中得到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弘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享受愛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你的心靈,給人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有一篇文章叫《信任》。文章記敘了想為爺爺買助聽器而少帶400元的我正為難時,店主主動提出:下次給吧,()就當我借你的!我知道原因是不想掃了興沖沖的老人家的興致。老人家臉上洋溢著的快樂讓人感動,店主想幫他把快樂延長。「他將信任給了我,並帶給了一個不相識的老人一份快樂,多麼善良的人啊!」當作者做出如此感嘆之時,我的心中也產生同樣的共鳴。作者很快把所欠的錢還了,而在作者和我心底激起的,卻是做個善良誠信的人的漣漪。其實,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信任帶來的愉悅了。如果人人都生活在充滿誠信的社會裡,沒有擔心受騙的惶恐,沒有被騙的氣憤,人與人之間沒有戒備,那該多好啊!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那善,那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只有與《讀者》交往久了、深了,才會發現:它會讓你懂得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深刻道理。《讀者》是一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一本能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我喜歡它!

作文讀後感500字(三)

——《地球的故事》讀後感

《地球的故事》這本書,他告訴了我深刻的道理: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也太容易破碎了,我們一定要保護我們的家園。

《地球的故事》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這本書共分為四部分來描寫,分別是「地球概況」「地球上的大陸」「氣候和景觀」和「地球特物圈」。從地球的起源講起,一直講述到人類的現代化生活給地球帶來的影響。通過這本書的閱讀,跟隨著一個個關於地球的大陸、海洋、天氣變化、氣候變遷、生命活動等活動,從不同角度觀察這個有生命的太空星球。

我們生活在這麼一個美好的星球,一定要熱愛地球,珍惜地球,共建人類美好的家園。人與地球的關係密不可分,正如書中所說:「我們已經『索取』了數百年,現在我們也應該『付出』幾百年。」隨著污染越來越嚴重,破壞越來越厲害,我們的生存環境,變得越來越惡劣。目前,人類每年消耗著1.5個地球的生態資源。如果我們不改變現在的資源消耗方式,預計到2050年,人類將需要3個地球才能滿足世界的需求。如此可怕的數字,哪裡能長出來3個地球呢?如果我們再不好好保護地球痲痲,媽媽就要拋棄我們啦!所以,大家馬上行動起來,在一件件小事中親切關愛我們的地球痲痲,讓她減少痛苦、減少衰老,和我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世界。我們一定要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也許是因為它的龐大,也許是因為人類「身在此山中」的緣故,地球上很多故事值得我們探究和講述。地球的成長,自然界的風雲變幻、生物的出現、神秘的植物世界、有趣的動物世界,在這裡都由一個個小故事串聯而成,娓娓道來,讓我明白了很多深刻的道理。地理環境不好會影響人類的生存,反過來,人類生活也會影響地球的環境,人類一定不能污染地球,要與地球友好相處,否則就會受到大自然、地球的反擊與懲罰,一定要愛護地球。這就是這本書告訴我們的既樸實又深刻的道理。

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請讓地球媽媽笑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