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300字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讓我和兒子受益匪淺。

撒貝寧的一句「父母教會我們如何扣好第一課扣子」這句包含了深刻的含義,父母對我們無怨無悔地付出,所以生命不是屬於我們一個人的。《開學第一課》從孝、禮、愛、強等方面讓我們了解了如何愛他人,愛生命,愛生活……

作家鄭淵結講了他的故事,從中感到身教比言傳更重要。工人何紅濤騎著機車帶著他70多歲的父母到處旅行。父母含辛茹苦地把自己養大,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轉眼就剩下滿臉的皺紋了,所以愛要及時,不要等待。何靈說:「世上最美的詞是『愛』,在人生當中,第一份愛是父母給的」。十年只為了你——搖滾爸爸秦勇,他說的「無法改變他生下來的樣子,那就用愛改變他將來的樣子」。為了重度失調症的兒子,他放棄自己的音樂生涯,放棄了在舞台上的風光,成為一名普通的爸爸。愛讓他們攜手克服困難,一起長大。這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為了兒子,我放棄了所有當了全職媽媽,有時會感到委屈了自己。當有一次兒子撫摸到我那粗糙的手時說:「媽媽,你的手怎麼這麼老?」我說:「兒子長大了,媽媽就老了。」六歲的他著急地說:「媽媽,我不要長大,我要你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媽媽。」當時聽到我覺得一切都值了。

《開學第一課》不但給小孩上了一課,也是給我們這些父母上了很好的一課。

作文讀後感300字(二)

——《意林》讀後感

有一位老師給我推薦過一本好書—《意林》,我就特地去買了兩本合訂本,看到兩篇文章有感。

劉心武的《長吻蜂》,其中有段話頗有同感:「生命單純,然而美麗。活著真好,尤其是能與自己以外的一切美好的東西相親相愛,融為一體!生命能沉浸在自己喜歡、利己也利他的境界裡,樸實灑脫,也就是幸運,也就是幸福。」別人為我為何教書,我不敢說我喜歡但我真真切切感覺到上班我喜歡,沒什麼充分的理由,更不是因為矯情才這麼說,就是喜歡。每天早上起床儘管也想睡懶覺,()可爬起來去上班一點都沒感覺到負擔。或許更喜歡的同事間的那種氛圍吧,還有就是喜歡上課時的感覺,儘管有時感覺到嗓子冒煙。看到一個個小孩子感覺好可愛,特別喜歡的是低年級孩子,不是我教的,見到卻仍大聲喊我「錢老師好!」最愛看每天早上出操時,張穎那甜甜的,毫無學生跟老師之間那種距離感的笑容,真好!

還有一篇讓我感動流淚的是《愛心傳承》。講述的是一對為了大山裡的孩子能上學而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教育事業的父女的故事。因為父親的愛心和願望,把自己的女兒和一批批孩子送出了大山。又因為父親的故園情結,女兒在師範畢業後又回到了大山深處,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關山的孩子,用心血和汗水為關山的孩子們托起了金色的希望。說不上到底是因為故事情節還是因為作者的寫作水平感動我,但讀著,是真的被感動了。也許是為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還能有這麼多心靈的淨土,所以被感動。也或許是同為教育工作者,更能體會其中的艱辛,所以有同感。可這一切,都只是發出了一點感慨而已,也許過了明天,我就不再想起這個故事了。記錄下這些,只因為那一刻心靈的被觸動。慶幸的是,對這一切,我還沒到無動於衷的地步,我的心還有柔軟的地方還有潔淨的一方。

作文讀後感300字(三)

——《青銅葵花》讀後感

在暑假,我看了一本老師推薦的書,名字叫《青銅葵花》。至從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就懂得了什麼叫姊妹情和對全家的關心。

哥哥叫青銅,是個啞巴,但他的心卻在呼喚美麗。青銅家雖然窮,但仍擠出錢來供葵花上學、穿新衣、買棉鞋,當然葵花也十分懂事,她把上學學來的知識全部教給上不了學又渴望上學的哥哥。妹妹叫葵花。哥哥對妹妹十分好,而且葵花不是青銅的親生妹妹,但青銅還是對葵花很好。原來葵花從小父母雙亡,後來被青銅的父母收養,但到了12歲的葵花又回到了城市之中。

從這本書中,我領悟到了:青銅對家人濃濃的感情和對妹妹的關心。我還體會到,雖然青銅葵花他們家過的很貧窮,但是他們卻生活得很幸福,因為他們家卻充滿了濃濃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