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埃及豔后讀後感

埃及豔后讀後感(一)

寒假期間,看了一本書《埃及豔后》,以前所了解的埃及豔后,只知道她的外表是亮麗的,美艷的,讀了書之後,全面了解了她,自從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她這一生的命運,她獲得了托勒密王朝所有人的寵愛,她聰明,學會了八種語言,還精通多種藝術,很有思想,總之,她是一個美女加才女,到她十八歲登基,成為王后之前,她是一個完美的人,她繼承王位以來,受到了宦官首領和國王的迫害,被迫逃到一個海邊的城市,一面訓練軍隊,一面等待機會跟國王對峙,她要收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終於機會來了,凱撒將軍平定了羅馬之後,來到埃及追逐龐培將軍,龐培被埃及國王暗殺了,凱撒便在埃及的王宮裡一直待著,王后其實特別討厭羅馬人,因為埃及一直受到羅馬人的欺侮,但是她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決定將自己先給凱撒將軍,在她老師的幫助下,她進入了凱撒的行宮,成功地將凱撒將軍的心吸引,並把自己獻給了凱撒將軍,通過凱撒將軍的幫忙,她殺死了宦官和國王,重新登上了王位,成為了女王,繼而開始了跟凱撒將軍的熱戀,被稱為萬婦之夫的凱撒,心甘情願的臣服在了她的腳下,這就是女王的魅力。

如果沒有她的獻身,也許埃及已淪為羅馬的一個行省,因為當時的凱撒可以輕而易舉地攻下埃及,是她救了埃及,雖然身份尊貴,卻甘願犧牲,這就是王室人的責任,為了自己的祖國,可以付出一切!

通過凱撒將軍,她保住了埃及,凱撒將軍死後,她又找到了凱撒的接班人,安東尼將軍,安東尼將軍本來就對她心有所屬,等他們開始在一起後,她又通過安東尼,鞏固了埃及的統治,並且擴大了埃及的版圖!

通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這就是她一生的寫照!

埃及豔后讀後感(二)

讀了《埃及豔后》這本書,不但讓我知道了中國的歷史,而且現在還知道了埃及的歷史。有人這樣說的:「她魔鬼般的身材加上野艷的裝扮,要是在現在就是十足的大明星」。

在埃及的那個年代,托勒密家族不只是兄妹通婚,而且他們的兒子都叫托勒密,女兒們都叫克婁巴特拉。托勒密和克婁巴特拉生下來的孩子還是這樣叫。埃及豔后的本名叫克婁巴特拉,西婭,她有2個姐姐、一個妹妹。當她讀書時,她的姐妹們卻在爭王位繼承人的位子。甚至落到自相殘殺的這種地步,到最後唯一的倖存者就是埃及豔后。

得到王位後埃及豔后就開始了養生。是用驢的奶來沐浴的。

克婁巴特拉是埃及末代女王,雖然已經死去了兩千多年,但她的名氣卻是越來越大了。

埃及豔后和她的兄弟結婚,非常聰明,她精通九種語言,並親手將她的妹妹送上了斷頭台。後來她選擇凱撒大帝和馬克。安東尼當情人,並在他們的協助下統治了埃及長達21年之久。她還是一位美容和養生高手,她的死很神秘,據說是和一條眼睛蛇有關。

埃及豔后是於美貌、才智於一身的傳奇人物!

埃及豔后讀後感(三)

「環境塑造人」是我看《埃及豔后》前幾篇的最大感觸。身處皇宮,從小了解的就是弱肉強食,你不夠智慧,不夠強大,就註定成為被別人獵殺的目標,在宮廷里,沒有親情沒有愛情沒有友情,不能心慈手軟……再放大來看,一個國家,如果不夠強大,沒有一個強有力的領導者,也註定會被別國所侵占掠奪。

所以小公主必須學習,「要學習、領會希臘人創造出的所有文明。只有這樣,在將來的某一天和那些除了打仗什麼都不懂的羅馬人面對面時,她才知道應該如何駕馭他們。今天要進宮為她講學的三位教師會再度告訴她,一切智慧和美都源於雅典。她對知識有著一份無休止的渴求,雖然她的年紀不大,卻已經比她父親知道得更多,而她的姐姐和三個弟妹在學識方面與她更是無法同日而語。()現在,整個繆塞恩都知道宮裡又出了一位想無所不知的公主。傳聞她能立即領會皇宮裡每一幅宏偉的繪畫和每一件精緻陳列品的用意;她學的知識從機械製圖、船舶設計、人體構造到硬幣製作無所不包。她還會通過硬幣看相,預知未來,還掌握了六七種地中海地區的語言。可是百姓們不知道,小公主最喜歡做的事是站在巨幅地圖前,伸出她稚嫩卻堅定得從不會顫抖的手,用手指從尼羅河三角洲向西畫一條線(她經常做這件事,並且每次都是雙唇緊閉),它穿過敘利亞、卡帕多西亞、庇魯斯直到布林迪西,然後再斜穿義大利直接南下回到起點。這條線似乎要把整個地中海東部地區全部劃入埃及的版圖。可是有一點,小公主從來沒把羅馬圈進來。」

環境太能激發一個人的鬥志了,尤其是克婁巴特拉(埃及豔后),在父母兄弟姐妹都不如自己,而自己的國家又在遭受他人欺侮的時候,她很容易產生保衛祖國,繁榮家鄉的念頭,而這種念頭一旦產生,就會根深蒂固。如果把我放在那種環境中我想我的做法想法會跟她一致。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是時代背景創造了那樣一個神話般的女王,如果把她放在和平安逸的環境中,她的才華可能會被埋沒。

嵐琴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年僅十二歲,心裡就裝著國家的內憂外患!可是嵐琴呢?已經是成年人了僅僅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就仿佛要被壓垮的樣子,與克婁巴特拉相比,嵐琴真是無地自容,以後嵐琴再不會為無謂的事情勞心碌骨。嵐琴要學習,語言類,專業類,歷史類……該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而之前嵐琴竟然浪費了那麼多時間來做一些無聊的事情,現在想來真真追悔莫及。

慶幸的是嵐琴現在意識到了,嵐琴還年輕,一切都還來得及,向克婁巴特拉學習,做一個堅強智慧的女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