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得教育讀後感

愛得教育讀後感(一)

在書的海洋里,我讀的書數不勝數,最喜歡看的是《愛的教育》。

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義大利作家寫得《愛得教育》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它是通過小學生日記形式寫的,寫的是發生在一個小男孩安利柯身邊的事情。裡面的同學寫的栩栩如生,仿佛就我身邊的小朋友,寫病中的老師,表達出自己對老師的愛。安利柯通過幫爸爸做抄寫工作,顯示了他對爸爸的愛。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大的感觸是生活太美好了,只要我們處處留心,也能過得精彩,美妙。這些都是源自於環繞在我們身邊的愛。

愛得教育讀後感(二)

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這本書給我的第一感覺,那就是――愛。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動不已。例如,每月故事中――馬可爾萬里尋母的故事。文中講到了因父母負債,馬可爾的媽媽決定去工資豐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媽媽剛離開時,還和家裡保持著聯絡。可自從上次馬可爾的媽媽寫信說身體有些不適後,就和家裡失去了聯絡。家裡用盡各種方式寄去的信也石沉大海。收不到媽媽的信,家裡更冷清了。父子三人每日以淚洗面,馬可爾想媽媽想的快死了。終於,13歲的馬可爾自告奮勇決定去找媽媽。馬可爾的堅持使父親無奈地相信了這個理解事物程度並不遜於成年人的孝子一定能成功。籌備好了一切,馬可爾開始了萬里尋母的旅程。途中他歷盡了各種艱難險阻,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憑藉著馬可爾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們的幫助,終於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識的奄奄一息的媽媽。馬可爾的出現使母親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在醫生的幫助下,馬可爾和媽媽終於重逢了……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馬可爾對母親深深的愛肅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馬可爾同樣的歲數,卻顯得這樣無知,這樣渺小。只要發生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就把火往媽媽身上撒,真是太不應該了……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而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么美好的東西啊!

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人愛自己,有的人悲觀,則會自殺,表示他的抗議,這多可悲呀!

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愛我、幫助我、我多幸福呀!

當你能夠感受那份極為普通的愛的時候,相信你一定不會吝惜付出你的愛心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是不是?

朋友們,請你帶著一顆聖潔的愛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請乘上”愛“的小舟,走完屬於你自己的愛的人生。

愛得教育讀後感(三)

利用寒假,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它的作者是亞米契斯,書中的每一張、每一節都洋溢著愛的旋律,都把”愛“表現的完整深入,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就說《爸爸的看護者》這一篇文章吧。西西落去醫院看望住院的父親,因為恰是同日進院的人,()都剛從國外回來,看護婦把西西落領到一位臉上發丹青的病人前。西西落錯把這位臉上發丹青的人當做父親服侍了五天,當他已經康復的爸爸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他還是決定留下來繼續照顧那個生命垂危的老人。

我們可以想像這份超出親情的愛,這個老人與西西落沒有任何關係,而這種無所求、無所望的情感使西西落的靈魂有了光彩。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愛能感動一切,更讓人無怨無悔,一份純淨的愛,沒有功利,超越親情、友情、愛情的人性之美,唱響了大愛的旋律。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世界處處充滿愛,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愛得教育讀後感(四)

愛的教育里到處都體現了最溫暖的愛。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萬里尋母記》講述了馬爾可的媽媽為了讓家裡償還債務,遠渡重洋,孤身一人來到了阿根廷共和國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富人家去做女傭,後來與家人失去了聯繫。馬克爾和爸爸十分擔心,13歲的馬爾可,不顧去美洲的危險毅然向他爸提出了一人去美洲尋找母親的請求。於是,馬可爾開始了萬里尋母的旅程。途中,他歷盡了各種艱難險阻,他吃的苦頭比任何人都多,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憑藉著馬可爾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們的幫助,終於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識的奄奄一息的媽媽。馬可爾的出現使母親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在醫生的幫助下,馬可爾和媽媽終於重逢了……

掩卷沉思,馬爾克是這樣的愛媽媽,為了媽媽,他甚至不顧一切危險,遠渡重洋,從熱那亞來到阿根廷共和國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真另人佩服。並且每當他來到母親曾經住過的地方,見不到母親時,心是多么難受,但他並沒有放棄,依舊沒有拋開母親,真令我感動。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受啟發:馬克爾多么愛媽媽,我們一定要馬克爾一樣考出優異的成績給爸爸媽媽看,長大後回報爸爸媽媽,回報社會,我的媽媽和爸爸一直在內蒙古打工,他們賺錢是為了讓我們上學。爸爸媽媽只有放寒假的時候,才會回來,每當他們回來的時候我會好好孝敬他們。當然,我有時會犯錯,每當母親打罵我的時候,我對媽媽的尊敬頓時無影無蹤,回想起來真不應該。

讓我們深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讓我們攜手,一起乘上愛的小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