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400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400字(一)

近期我讀了一部分書,其中的一本書我覺得非常的有意思,想推薦給大家,那本書的名字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書中講了一隻瓷兔子,名字叫:愛德華,他住在一座胡同里,他經過了許許多多的路程,使他有一個堅強的心。

凱特·迪卡米洛把我們帶上了一段異乎尋常的旅程——從海洋深處到老漁夫的漁網,從垃圾堆的頂部到流浪漢營地的篝火邊,從一個生病的小女孩兒的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一路上的見聞令我們驚愕不已。

這本書中有著無比的愛,大家都覺著愛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何況是母愛、父愛、親人對你的愛、同學對你的愛、老師對你的愛……但是《愛德華的奇妙之旅》可以給你一種你另想不到的愛。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重新得到愛!

在我近期讀的書中,有一本兒童讀物深深打動了我,它就是《愛德華的奇妙之旅》。希望跟和大家共同分享。

假如你有空餘時間,讀一讀它吧,相信你也會從中受益匪淺。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讓我更懂得「愛」——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價值」。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由美國當代童書夜空中最耀眼的明星——凱特·迪卡米洛寫的《愛德華的奇妙之旅》,它榮獲了「國際大獎」——「波士頓全球號角書獎金獎」。

這本書講述了從前,有一隻名叫愛德華·圖雷恩的瓷兔子,他全身幾乎都是用瓷料做的,只有他的耳朵和尾巴是用真兔毛做的。他的胳膊和腿的關節都是用金屬線連線起來的,這樣他的關節就可以彎曲,使他活動自如。愛德華雖然是瓷做的,但他也有他自己的意識和生命。他對她的擁有者——一個女孩阿比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愛德華卻很自鳴得意,因為阿比林對他關懷備至、崇敬有加——愛德華被寵壞了。

愛德華的生活一直過得很好,他擁有很多好東西:一套套手工製作的絲綢衣服,一雙量「腳」定做的精美皮鞋,一頂頂好看的帽子,一條條材質考究的褲子和一個金光閃閃的金懷錶。直到有一天,他被弄丟了,他被埋進了冰冷的海洋里。

從那以後,他開始了他的奇妙之旅。從海洋深處到漁夫的漁網,從垃圾堆的頂部到流浪漢營地的篝火邊,從一個生病孩子的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最後,他又回到了阿比林的懷抱里。在他的奇妙的旅途中,他破裂過,他的耳朵被釘在木樁過,但他認識了許多愛她的人,他也學會了愛別人。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400字(三)

這學期,和孩子們一起讀完了一本書——《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這本書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愛德華·圖雷恩——一隻瓷質的小兔子,生活在埃及街的一個家庭里。他是一個名叫「阿比林·圖雷恩」的小女孩最喜愛的玩具。愛德華有很多衣服,和一塊金制的、很貴重的懷錶。愛德華十分驕傲。可是,有一天,他被丟失了,被扔進了海里,開始了長達好幾年的冒險之旅。他曾被打漁人撿到,被流浪漢發現,被當作生病小女孩的玩具……最終,歷盡重重苦難的他,終於在玩具店被長大後的阿比林買下了。愛德華又回到了自己真正的主人身邊。

讀完了這本書,我被深深感動了。我感動那兩位靠捕魚生活的老人——內莉和勞倫斯的樸實。()在愛德華無依無靠的時候,是他們「收留」了他,像對待他們的孩子一樣對待著這隻小兔子,並不顧自己的生活條件為愛德華製作了各式各樣的衣服,還把他們的孩子曾經用過的高腳椅給愛德華坐。

我也為小女孩薩拉·魯思對愛德華的喜愛感動。薩拉·魯思得了病,她沒有任何玩具,只能無聊地躺在床上度過一天又一天。直到,她的哥哥布賴斯把愛德華撿到並送給了她……薩拉·魯思從那天起,一直愛著愛德華,和他一起在床上玩,和他一起吃飯、睡覺,和他一起看星星……一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抱著愛德華,還低聲呼喚著他的名字……

我忽然想起了《試驗樹》種的一句話——「心一次又一次破碎,生命在破碎中繼續。一定要穿越哪黑暗,愈益深重的黑暗,勇往直前。」這不正像愛德華的這次奇妙旅程嗎?愛德華一次又一次找到了愛自己的人,卻又一次又一次失去了他們,但他最終穿越了這可怕的黑暗,又幸福地生活著……人生也是如此,只要能穿越可怕的黑暗,你必將幸福地活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400字(四)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愛德華的奇妙之旅》。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在那個奇妙的世界裡,有一隻住在埃及的瓷兔子,他的名字叫做「愛德華·圖雷恩」。他將要面對的奇妙之旅,就在那一瞬間開始了。

愛德華被一個叫阿比林的女孩所擁有。阿比林對愛德華關心備至,崇敬有加。直到有一天,阿比林和他的爸爸媽媽要乘船去倫敦遊玩,阿比林也帶上了愛德華。在船上有一個男孩在戲玩愛德華的時候,無意中把愛德華拋到了海里。阿比林看到愛德華掉進了海里,十分傷心。從此,愛德華便開始了它的奇妙之旅。

在海洋深處的愛德華被漁夫的漁網打撈上來,又從垃圾堆上到流浪漢營地的篝火旁,再到一個生著重病的孩子的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的修理工手裡,等等一系列的奇妙的事情。在最後,愛德華通過自己的不解努力,回到了阿比林的身邊。

讀想到完了愛德華的這一起經歷後,讓我了解我們中國人。我們中國人也是同樣通過了努力,創造了現在的美好的生活。我們期盼已久的世博會,去年也在中國的上海舉行了。在世博園區里,一個個各種各樣的國家館中,我覺得我們的中國館最好,它裡面記錄著我們中國人的故事,表現了中國人的奮鬥﹑努力的精神,這會讓我們所有的中國人感到驕傲。這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事情,只要奮發努力去做,美好的未來就在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