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十天環繞地球讀後感

八十天環繞地球讀後感(一)

在期末考後的休學儀式,童老師發給我了一本課外書,叫《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讀完後讓我深有感觸。

書中主要講述了福克先生環遊地球八十天的故事。福克先生是聲譽卓著的倫敦改良俱樂部的會員,出生於英國倫敦。他非常古怪,不喜歡和人打交道,從不參加議會,也不經商、不開農場。一次,福克先生為了證明自己能用八十天環遊地球,跟俱樂部的牌友們打了賭。大家都認為這根本不可能,紛紛下了大注。當天,他就收拾好行李與僕人「萬事通」一起出發了。他翻山越嶺,歷經千難萬險,終於在最後期限那天回到了牌友們面前。他創造了當時一個偉大的奇蹟,他是一位真正的紳士,一位為探求真理毅然進行一次罕見的環球旅行的勇士。

從書中我明白了:人要有目標,要勇於探索。在遇到危險、困難的情況下,以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沉著冷靜地處理,辦法總比問題多,勝利終究會屬於我們!

八十天環繞地球讀後感(二)

我推薦的一本書籍是《八十天環遊地球》,一看到題目,給我的感覺是好奇,沒有現代發達的科技,主人公是怎樣在短短的八十天裡環遊地球,這本書主要講述主人公福格,打賭可以在八十天之內環遊地球一周,途中經歷了遭人跟蹤、誤上了輪船、海上風暴,於僕人失敬等困難,但福格沒有放棄,終保持冷靜,最後逢凶化吉,勝利完成了這次旅行。

其實,如果福格因為失誤途中耽擱了一個小時,他就會面臨失敗,但在考驗中他一直都鎮定自若,()在磨難中一顆淡定的心多麼難得,她教會我要不畏艱難,在挫折中堅定初心,冷靜面對,方能衝破險困。在面臨誤時的時候,福格還能捨身救人,這種慷慨大方也讓我感動。使我深受啟發。

八十天環繞地球讀後感(三)

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周,這對於現代的人們來說,不算什麼難事。不過,如果是在100多年前,這簡直是不可想像的。然而,福克先生卻憑著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無數的困難,完成了這一驚險的壯舉。

福克先生是一位英國紳士,「他四十歲上下,面容清秀而端莊,安詳,冷靜,眼珠明亮有神,簡直是那種冷靜的英國人最標準的典型」。福特先生的生活按部就班,「行動精密準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凡事總有準備」。當福克先生在俱樂部打牌閒談時,一場爭論引發了他和幾位先生的這場打賭。要知道,在當時的條件下,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是最起碼的時間,必須極準確的計算行程,必須下了火車馬上就上船,一下船馬上又上火車才行。而福克先生態度冷靜,他打賭不是為了贏錢。他預料到:一定能拿對方的錢來完成這個計畫。

於是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開始了這次環球旅程。他們馬上出發,離開倫敦,經蘇伊士運河,到孟買,加爾各答,經新加坡到香港,然後到上海,橫濱,橫渡太平洋,到了美國舊金山,然後從紐約乘船回到英國。在這次行程中,他們克服了無數自然和人為的障礙,使用了輪船、火車、馬車、引水船、商船、甚至雪橇、大象,終於完成了這次環球旅行。

小說生動的塑造了福克先生的形象。他冷靜的頭腦,善良、冒險助人的品行,與厄運搏鬥的勇氣,沉穩準確的性格,栩栩如生的展現在我們面前。這次旅行確實贏得了兩萬英鎊,然而旅行中也花掉了福克先生一萬九千英鎊,從金錢的角度講,他沒有得到什麼,然而,福克先生卻收穫到了幸福。經過印度時,他和路路通憑著正義、勇敢、機智拯救出來的那位美麗的艾娥達夫人,成了福克先生的妻子,福克先生成了世間最幸福的人。

小說中路路通的形象也非常動人。「他是一個又正派又討人喜歡的傢伙」,途徑印度時,為了拯救艾娥達夫人,路路通和主人實施了一個冒險的救人計畫。正是他,路路通,「在濃密的煙霧中偷偷爬上火葬壇,借著漆黑的夜色把年輕的女人從死神手中拯救出來」。正是他,路路通,若無其事的走過那片被嚇昏了的人群。路路通又一次用行動證明:幸運總是向勇敢的人微笑。當他們乘坐火車,穿越美洲大陸時,火車遭遇到了印第安人的襲擊搶劫。戰鬥激烈的進行,危急中,大膽而勇敢的路路通,運用自己馬戲團演員那一套輕巧靈活的故技,在飛馳的火車車廂下隱蔽前進,終於斷開了機車,仗義拯救了全車旅客的生命

小說中不但展現了各地的奇風異俗,更塑造了一個個生動鮮明的人物形象。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讓我們感受到正義、善良、智慧、勇敢,感受到堅定的意志,準確的行動,面對困難百折不撓的勇氣與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