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象家族讀後感500字

白象家族讀後感500字(一)

也許,大家都被信任過。但有些人卻背信棄義,成為了一個不被人信任的人。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沈石溪的茅屋裡闖進了一隻小象。這隻小象是一隻罕見的小白象,只有鼻子是銀灰色的。它發著高燒,右耳也受傷了。沈石溪給它的右耳塗上紅藥水,還餵它吃藥和粥。第二天,銀灰鼻回到了前來尋找它的象群里。從此,沈石溪和白象家族成為了好朋友,得到了它們的信任。

大家也許會認為沈石溪會珍惜這個機會,但你們錯了。一次,老阿呆(象群里最老的象)為了從虎口下救沈石溪和傻丫頭(少女象),受了傷,流了很多血。老阿呆預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就在大家的陪同下去了象冢。沈石溪也在其中。回來後,沈石溪一再承諾不回去偷象牙,才得以回家。可是第二天,沈石溪又去了象冢,還撿了兩根象牙。他剛渡過江,就被白象家族撞見了。多虧銀灰鼻求情,才得以保住了命。但從此與白象家族失去了聯繫。

被人信任是一種快樂的感覺,可是沈石溪卻沒有好好地把握著一個機會,從而與白象家族失去了聯繫。也許白象家族已經把沈石溪視為與其他人一類人了;也許,它們打心眼裡就瞧不起人類。

但是在這個時代,社會上的信任已經不多了。這是一件真實的事:一個老奶奶被車撞倒了,躺在地上呻吟著。肇事司機見這架勢,轉身就逃,很快就融入了茫茫人海之中。可是在周圍圍觀的人群中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扶老奶奶一把,都怕老奶奶認自己為肇事司機。最後,只剩下老奶奶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地上,直到警察來了,老奶奶才被警察扶起來。

看了這則新聞,我的心中感慨萬千:現在的人基本上都不信任別人了,常常只顧自己,不顧別人。不知什麼時候這個世界上才會多一些信任呢?

只有互相信任,我們的未來才會變得更美好!

白象家族讀後感500字(二)

我用了三天時間認真讀完了沈石溪的《白象家族》這本書,覺得既感動又悲憤!

感動在於白象是如此的重恩情,就因為作者無意中救了小象“銀灰鼻”,銀灰鼻就把自己整個家族都介紹給作者,從而作者和白象一家成為了朋友,他們共同度過了一段赤誠友愛、相互幫助的日子。感動還在於作者遭遇孟加拉虎捕殺時,在最危急的時刻,白象家族能及時趕到,還毫不猶豫地實施營救,最後導致老象“老阿呆”的重傷。你們是不是感到疑問,老阿呆不是為了救小象“傻丫頭”才受傷的嗎?我一開始也是這么認為的,但是仔細想想,如果它們沒有救作者,不就不會捲入這場災難了嗎?感動更在於老阿呆臨死前和一家子前往象冢,卻破天荒地同意作者跟隨,當時頭象“霹靂雄”怎么也不肯帶上他,老阿呆和銀灰鼻卻如此相信自己的朋友,真心把作者當成家族的一分子,()最終還說服了霹靂雄。

悲憤是產生在作者身上的。憤的是他怎么可以忘恩負義,去偷老阿呆的象牙?沒錯,老阿呆死後只剩下遺骨了,但仍舊是神聖的,作者在偷盜象牙時竟然覺得理所當然、毫不知恥,完全被巨大的利益蒙蔽了雙眼!想想看,老阿呆如果不是救人負傷,能那么早離世嗎?悲的是,雖然作者挺過分的,但我也看到了他的難處,他僅僅是一個留在西雙版納插隊的窮學生,父母姐妹都需要錢的幫助,白象家族的恩情和親人的困境的確難以選擇啊!

最後白象家族發現了作者的所為,它們選擇離開了這片熱帶雨林。《白象家族》讓我看到了白象的善良和人類的貪婪,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永遠都不要背叛你真正的朋友。

白象家族讀後感500字(三)

整本書講述的是許多有關白象的小故事,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便是這《白象家族》一文……

那是一個暴雨的夜晚,作者——沈石溪正準備睡覺。突然,門外傳來一陣陣敲門聲。沈石溪開門一看,一陣吃驚——門外正躺著一隻極其稀有的小白象!作者朝四周望了望,確認周圍並沒有大象保護後,斷定它是一頭迷路的小象,並燒起一爐炭火,為它取暖。

第二天黎明,大老遠的山箐里便傳來了大象洪亮的聲音。還在熟睡的小白象一咕嚕站了起來,直朝山箐奔去。

在此事發生後的第四天,沈石溪再次遇見了小白象。

那是在三天后的黃昏,作者——沈石溪正挑著滿滿兩筐木薯,踏著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回家。突然,一隻小白象出現在了他的面前,小白象的身後還跟著一隻大白象。接著,小白象又向作者介紹了另外幾頭白象,此後,沈石溪先生便與這群白象越發親密。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沈石溪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草叢中冒出了一隻餓虎。憑著本能的反應,他朝身後奔去。可人跑的當然不如老虎跑的快,轉眼間,彼此的距離就漸漸拉校無奈,作者便只能向白象家族求救。

說是遲,那是快。就在老虎要撲倒作者時,白象家族的頭像——霹靂雄趕了過來。把餓虎狠狠的打到了一邊去。於是,一場激烈的象虎大戰開始了!

過了許久,老虎終於被趕走了。而白象家族中一位年世過高的老象,卻受了重傷,感受到了死亡的來臨。

在山林中,每個象群都有一個神聖的地方——象冢。而在這些象冢中,藏著許多已故老象的屍體。老阿呆(老象的名字)是時候去象冢了。

在一個黃昏,白象家族出發了。作者也悄悄跟著白象來到了神秘的象冢,並做上了記號。此後,他便念念不忘。在生活的壓迫下,作者終於又踏上了去象冢的路程。而這一次,作者則準備去偷象牙!

在回去的路上,作者恰巧碰見了白象一家。

此後,他再也沒見著它們……

這篇文章不僅寫出了作者與白象們的情感,還體現出了人類的自私自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