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一)

閉上眼睛,想一想自己抱怨過的東西,想一想自己失去過的東西,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因此而後悔?抱怨,倒不如去改變……

說起也是,我們常抱怨宿舍的不好,學校的規章制度甚嚴,老師的嚴厲,父母的不理解,朋友做錯一點事等等,有時因為這樣而忐忑不安,甚至寢食不調。有時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一個舉動而埋怨他,對這個同學冷落甚至憎恨,值得嗎?是不值得的,而且這樣我們就失去了一位朋友,這位朋友有可能就是你一生中最好的,看完這篇文章,我頓時大悟,我的生活是應該五彩繽紛的,況且現在正是我的青春年華,我要用我的激情去裝束我的生活,而不是一路抱怨,到頭來也不過是於事無補。所以我要擁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寬闊胸襟。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不要因為一點瑕疵就開始抱怨,我們做的是追求完美。

「如果抱怨成了習慣,就像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於人無益,於己無利,生活就成了牢籠一般,處處不順,處處不滿,反之,就會自由高興的生活與工作,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又何來抱怨呢?

抱怨,只會使自己納悶,憂傷,覺得生活枯燥無味,勞累身心。以前我曾因為同學」不問自取「而埋怨他,開始是反感,最後我跟他的談話從談笑風生只剩下三言兩語,甚至只有一個招呼。自己錯了,就是錯在抱怨。成長道路上難免有痛苦,崎嶇不平。不要因此而抱怨,我們要化作美麗的蝴蝶,去裝點我們的生活,化抱怨為微笑,寬容一生,一生快樂。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二)

《不抱怨的世界》這是一本心靈勵志的書,該書的作者威爾·鮑溫提出了」不抱怨「運動。通過許許多多平易近人的生活故事以及溫暖、懇切的心靈建議,一步步地探索我們為什麼會抱怨,抱怨是如何破壞我們的生活的。

這本書給了我新的眼光去看世界。讀此書讓我突然明白,我們所抱怨的世界、人和事,只是我們自身的態度問題,要想改變這一切,只有改變自身。

我們生活、工作的環境時時處處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而且抱怨之聲也到處可聞。這樣的抱怨對於我們一個集體來說,()只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效率,我們的情緒,我們同事間的融洽關係。這正如威爾·鮑溫在書中提到的曳引原理」它就像地球心引力,隨時都在運行。你一直都會與周圍的人們保持同步,你曳引著他們,他們也曳引著你。當你待在其他抱怨者身邊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抱怨也更多了。「

要想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增進同事間的友誼、合作,我們只能遠離抱怨,改變自己。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三)

比爾·蓋茨曾說:沒有人能拒絕這樣一本書,除非你拒絕所有的書。帶著質疑我有幸閱讀了《不抱怨的世界》,頗有感觸。改變自己,認真工作,才能取得效率。

作者認為,我們之所以會抱怨,就和我們做任何事情的理由一樣:我們察覺到抱怨會帶來好處。許多抱怨涉及了從他人身上誘發的人際互動反應,例如同情或認可。比如說,人們可能會抱怨自己的身體健康,卻不是因為真的覺得生病,而是『病人的角色』能讓他們取得附帶的好處,例如他人的同情,或是可以避開反感的事件。聯想到自己也常常對著朋友抱怨,仔細思考起來,我想不會僅僅是為了發洩那麼簡單,恰恰是朋友們給予的同情、關懷和正向的認知才是我最想要的,也正是這些因素導致抱怨已經成為一種我無法覺察的習慣了。

該書確實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和體會,相信會讓大家受益匪淺,甚至使你的命運得以改變,享受到工作和人生的快樂!人的一生,必然要工作,要發展自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美好願望和理想得以實現,但這需要一輩子的奮鬥才可以。人的一生唯要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成功。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難免要遭遇很多困難和失敗或不盡如人意的事情。每當這時,有些人便不能正確對待,產生不滿,引發很多牢騷和抱怨,其實抱怨的最大受害者是自己。

的確,抱怨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態——工作、家庭、人際、天氣、交通……這些都是抱怨的對象。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工作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里抱怨給自己聽。本書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我們可以這樣看: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改變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你的工作、生活會有想像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抱怨的人是不快樂的,他永遠只會在不快樂的出發點原地打轉,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思維和行為上需要的改變。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卻需要意志力。所以,讓我們向」抱怨「開戰吧!

生活原本就有許多種,包含著許多的內容,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我們不可能只會擁有快樂,痛苦往往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種元素。然而,當我們過著快樂的生活時,我們應該感謝生活,過著痛苦的生活時,我們也應該感謝生活,因為生活原本就是美好的,我們應該積極樂觀的面多生活中的一切無須抱怨。

正如書中所說:」停止抱怨,你就已經在通往你想要的生活的路上了。「雖然這條路還很長很遠,還需要我付出無法想像的努力和代價,但是既然做了選擇就應該積極地走下去,勇敢地面對前進道路中的各種不確定。」不抱怨「是一把鑰匙,在我們忙忙碌碌的生活中,藉助這把鑰匙,我們會自然延伸和深入到生活的諸多層面,喚醒我們渴望已久的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