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奧武夫讀後感

貝奧武夫讀後感(一)

《貝奧武夫》(Beowulf),是一部由公元九世紀的英雄敘事長詩改編,製作費高達7000萬美元的3D動畫電影。

故事中的貝奧武夫是個斬妖除怪的大英雄,應丹麥國王的邀請來助其殺死了長期為患的惡魔格倫德爾,在民眾與國王夫婦的讚揚聲中,這位英雄飄飄然,全然沒在意屬下的警告,當晚遭到惡魔格倫德爾的母親的報復,一夜之間貝奧武夫幾乎失去了所有的武士,為了尊嚴與王后的青睞,貝奧武夫獨闖龍潭,然而在惡魔格倫德爾的母親面前卻使不出一分力氣,在這個女巫的威逼色誘下,貝奧武夫與她定下了魔鬼的契約。回去後,貝奧武夫用謊言如願以償地得到了王位與王后,到了晚年卻不得為這個契約贖罪,最後與自己的惡魔兒子同歸於盡,捨生取義。

聆聽著《貝奧武夫》悠揚而又傷感主題曲(Gently as she goes),一邊不由為英雄末路的青澀而慨嘆。英雄再大終歸也是人,只不過比普通人更有能力與才華,然而他們往往成就了顯赫的功勳的同時,在巔峰上漸漸迷失了自己。殊不知,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一個「稍不留意」,便釀成了千古遺憾。

誰都不願意與厄運同行,但厄運的魅影卻無時不離世人的左右,稍有「不慎」,厄運便悄然與你定下了魔鬼的契約,()於是命運的沙漏默默地為你開始計時。你執掌著《周易》的羅盤,方正度量著陰府陽宅,企望逢凶化吉;你把宗祖與自己置於菩薩左右,同消著香燭與經頌,欲得佛法護佑來消災避難,怎奈陰陽逆轉幻化無常,剎那間的迷失,便難得圓覺。只要定下了魔鬼的契約,便註定你要同自己抗爭,你拿什麼來阻止這涓涓的流沙呢?

江山多嬌,英雄折腰,也許英雄就註定要面對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磨難,能從容而過者卻總是寥寥。

貝奧武夫讀後感(二)

貝奧武夫是一個中古世紀的英語傳說!

它是一部經典的外國武俠故事,它反映的是原始社會的生活圖景,在那種時代,人們的生產能力低下,不能深刻的認識自然界,所以對迷信很奉行。

儘管這個故事的背景是在丹麥,但是從情節中可以找出英格蘭的生活場景,英格蘭人對自然界的懼怕和對英雄主義的敬仰。

主人公之所以被稱為英雄,是因為他不但擁有強健的體魄並且還有一顆勇敢的心,他總是在人民出現危難的時候挺身而出,尤其是在故事的結尾,貝奧武夫已是風燭殘年,聽到國家有難,毫不憂鬱的挺身而出,這點還真的有點像項羽「力拔山河兮」,為了人民他獻出了他年老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想到我們身邊的人,為了人民的「公僕」太少了,新聞上每天都在說,這裡的或者那裡的官員下馬了,這表面是一種好現象,可是這樣的東西放多了,人的心也就痳木了,我覺得還是要學學英雄主義的路線,讓那些能為人民做實事的人來當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有人說現代人什麼都不缺,我卻說現代人缺「境界」返樸歸真的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