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波麗安娜讀後感

波麗安娜讀後感(一)

波麗安娜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只能去唯一的親人波麗姨媽家裡,但波麗姨媽並不喜歡她。可波麗安娜有一種「快樂遊戲」,那是他爸爸教她的,正是這個遊戲,改變了小鎮上的人們,他們是久病在床、厭倦一切的斯諾太太,脾氣古怪的彭得萊頓先生,等等。一次意外的車禍讓波麗安娜失去了雙腿,得到她幫助過的人們都來鼓勵她克服困難,重新恢復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同時,在波麗安娜的努力下,姨媽也勇敢的面對過去的傷痛,並重新獲得失去的愛情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波麗安娜的心靈是多麼的善良、美麗,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有改變自己心理煩惱的想法,我們應該發現這種偉大的力量,並去改變身邊不高興的事情,世界將會沒有苦惱。

波麗安娜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波麗安娜》。

波麗安娜是一個樂觀的女孩。自從她玩過「快樂遊戲」之後,便一直與父親在玩。可父親死後,波麗安娜就來到她姨媽波麗。哈林頓的家生活。

波麗姨媽的脾氣十分古怪,每次都已「責任」為藉口叫波麗安娜適應什麼,可是不論什麼事,波麗安娜都能從中尋到快樂,是自己不傷心。她的樂觀精神感染了她周邊的每一個人,甚至是一整個城鎮,都因為波麗安娜有所改變,不論是性格孤僻的人,還是絕望了的人都在她的帶動下學會了「快樂遊戲」。

讀了這本書,我似乎也被波麗安娜的快樂感染了,不論是多麼悲傷和憂愁的事,似乎都在「快樂遊戲」的幫助下化解。()當我的腳摔痛時,我會想還好只是輕傷而不是重傷;但我因作業太多而苦惱時,我會想作業那麼多能提高我們的答題技術;當我丟失鋼筆時,我會想幸好只丟了一隻而不是全部。我漸漸發現,「快樂遊戲」已經漸漸融入了我的生活。

這本書不僅教會了我玩「快樂遊戲」,更使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快樂就是幸福,人生沒有不高興的理由,你要從不快樂的事裡找到快樂,學會快樂,你就等於找到了幸福!

波麗安娜讀後感(三)

美國埃莉諾·波特寫的《波麗安娜》是一本老少皆宜的書籍,它教我們怎樣學會快樂,怎樣忘記憂愁。

或許你不會像文中的波麗安娜那樣可憐;或許你不像彭德萊頓先生那樣為了愛情痛苦一生,沉悶一生;或許你不像文中的南希那樣為了自己的名字發愁;或許你不像斯諾太太那樣半身不遂;或許……但是,他們那些人,在玩波麗安娜教給他們的遊戲,他們變得很活躍,變得不再像原先一樣為了未來而憂愁嘆氣,慌忙無助,他們變得有主見,變得開朗,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叫波麗安娜的小女孩和他的爸爸產生的影響。

許多人在感情上,都像波麗小姐一樣,有不安,有緊張,有憤怒,可能也會失戀。但是為什麼有些人挺了下來?是因為他們像一些小孩一樣,受過傷了就害怕再受傷,所以,永遠都小心翼翼,我們做事何嘗不是呢?!你受傷了,害怕再受傷,所以你越來越擔心,越來越害怕,所以工作更做不好,學習更是不會做了。

許多人感到不快樂,是因為社會壓力太大了,可是如果他們像波麗安娜那樣能換一種思維來想的話,或許,每一件事都可以快了起來,甚至更快樂。

從《波麗安娜》這本書裡,我學到了許多,我明白,只有不怕困難,才能將成功進行到底,只有換一種思維把不快樂的事情換成快樂的,人才可以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