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抱怨的心態讀後感

不抱怨的心態讀後感(一)

《不抱怨的心態》,是職場員工心態的一個調節讀本,教給我們一個合格的員工,在工作中,應該具備的一種心態。心態是什麼?就是我們在對待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同事、我們的事業、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兄弟姐妹親朋好友的時候,在我們事業上遇到困境、波瀾不驚的時候,我們內心的想法,我們對待這些事情的一些態度。而我們內心的態度、我們的心態決定了我們未來工作和生活的走向。

我們在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遇到的事兒,其實,都可以有很多的解決方案,有很多的方式和方法去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和我們周圍的人相處。每一種方式方法都有利有弊,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這些事和人,其實也就是一個「選擇」的問題!人的一生,有太多的選擇,有時候被稱為抉擇。「選擇比堅持更重要!」選擇走什麼樣的道路,也就是選擇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面對未來,那麼這種選擇,決定了我們的明天和未來。

《不抱怨的心態》通過講故事,擺事實講道理,為處於成長之路的職場新人們提供一個似乎真實的職場生存體驗,也讓職場新人們了解職場中的成長之痛,並以何種心態去對待,去看待。這些書,其實,都是在教給我們,當我們遇到在某種情況下自己認為的生活和職業中「問題」的時候,該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和解決這些問題,進而成長和上升。然而,這些我們在某種情況下認為的是「問題」的問題,當我們以另外一種心態去看待,去思考的時候,這些問題,似乎看上去已經不再是什麼讓我們痛心疾首的問題,而是我們生活中最最正常的一部分,是我們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沒有那個人的成功是一帆風順的、是沒有付出的。我非常相信英語中的一句話:「No pains,no gains!」並且,時時以中學的時候,讓我永記心中的一段古文:「故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而魯迅先生的一段話:「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敢於在寂靜的黑夜中奮勇前行。」也一直是我遇到苦難和身處困境之中的激勵!

佛曰:「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有人去概括佛家的思想精髓:「自覺——自我覺悟」。那麼「覺悟」,其實也是一種對待世間事物的心態。有健康良好的心態,我們就可以超凡脫俗,繼而優秀卓越!

如今在高速收費站的學習和工作,也使我們學習到很多面對人生,面對學習所應該具備的心態,比如:「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機會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包括國內外大學的校訓,共-產-黨的「八榮八恥」、「三個代表」,其實也都是在講一種心態。

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決定一切!用正確的心態去看每一天我們身邊的人和事兒,讓我們每一天都成長和進步。

不抱怨的心態讀後感(二)

局機關各科室組織學習《不抱怨的心態》,在和大家一起學習後,我深有感觸,書中深入淺出的闡述了抱怨心態的危害性,以精闢的文字梳理不抱怨心態在社會各個層面的種種存在型式。

抱怨的危害是很多的:它製造混亂,使簡單的問題複雜起來;它會使你的心態變壞,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它會使你愈加放縱自己的言行,形成惡性循環;它會傷害感情,使你失去真誠的朋友;它會顯得你沒有水平,使你的身份降低。

抱怨是最可怕的敵人,抱怨原本就是一種不良的情緒,越來越多的抱怨,會讓你沒有時間去改變,()也會點燃家庭的戰火,還會對健康不利,更會使別人對你反感。

抱怨會讓原本沒有多糟糕的事變得不可收拾,人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去比較,我們在社會中會扮演各種各樣的角色,都可能與別人發生矛盾,產生抱怨的情緒,但是往往抱怨會把事情弄得更糟,我們可能通過改變自己來影響他人的態度,從改變自身做起,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良策。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不順心、不如意的事總會出現,這就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的處理。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你燦爛的陽光;你抱怨生活,生活也將給你失敗的陰霾,最終你可能一無所有,所以我們要擺正心態,將無謂的抱怨從生命中刪除。

在尋求成功的道路上,在改變命運的奮鬥中,各種困境和挫折隨時都會出現,如果你意志不堅決,頭腦不清醒,很可能會把精力浪費在發洩不滿和訴說抱怨當中。有時候,打垮我們的並不是困境和挫折,而是擾亂人精神意志的牢騷和抱怨。我們要成功,抱怨和等待註定是無法實現的,而是要積極的行動,時間一去不復返,一息尚存便努力去做,這才是成事的根本。

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常常抱怨這樣那樣的事,但我們都理解,它是對哀傷、痛苦或不滿情緒的表達。這些情緒的產生有些是因為外界因素決定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們自己能力的欠缺,才導致了各種不良的境遇。一個沒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受人尊重的,一個能力不佳的人,是難以取得成功的。總是不被尊重,總是處處碰壁,抱怨的滋生率怎麼會不高呢?我們認清了這一點後,當務之急就是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用能力說話,就會減少各種打擊,抱怨自然會越來越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