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是不可能讀後感

不是不可能讀後感(一)

這星期我看了《不是不可能》著本書。說過只有想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只要你有做,沒有什麼做不成的。這本書說理透徹、振奮人心、催人上進,是我們自助和邁向成功和優秀的讀本。

我在書中感受到了無限的生命能量,書中叫你怎樣喚醒沉睡的志氣,讓生命的的能量達到「沸點」,讓自信產生一種奇蹟,不要總給自己留條後路,失敗是真正檢驗你的時候,靠夢想提升人的價值,等等好多奮進的精神。當然也講到健康是成功的資本。

假使你要在世界上做些事情,留下生命的足跡,那你要在文化的推進中盡些力量,你必須激發你生命能量與活力的東西!

還要記住「不是不可能」這句話,成功大門就會向你開啟!

不是不可能讀後感(二)

公司推薦了一本書《不是不可能》,起初一看名便知是公司加強各分公司管理的一種方式,直到看過以後,才發現此書包含的意義遠非這麼簡單。

書中介紹了從個人成長—自我管理—人際溝通—團隊建設—成功的一個完整的過程,而這幾個環節中最讓我深有體會的是「如何快速進步」,也就是持續「每天進步一點點,從點滴做起」。

「每天進步一點點」體現了一個人積極對待工作的態度,我們在工作中往會因事小而不去重視,進而釀成大錯。我曾在網上讀過這樣一條信息,這是一則非常現實而又殘酷的訊息:三株,曾幾何時,多麼輝煌,銷售額直闖百億元大關,銷售網路遍布全國,而且觸角直達各地村鎮,以至於總裁吳炳新自豪地說:中國第一大網路是郵政網,第二大網路就是三株網。但是,一個「常德事件」,一篇《八瓶三株口服液喝死一條老漢》的報導,一次打擊,便使三株這個龐然大物轟然倒下,使企業界多少人為之長嗟短嘆,唏噓不已。造成此後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也都是點滴的事而造成質變的。可見事物的變化一開始常常毫不起眼,而達到一定的量之後,即使每次依然變化一點點,其速度將快得驚人,每次一點點的放大,最終可能會帶來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反過來,假使想最後能有「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其實並不需要每一次都來一些大舉措,只需要持續穩健的每天進步一點點。那麼成功不是快,而是因為每天進步一點點,只要從每天的點滴做起,結果一定是快的,這正應了古人的一句話「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可見成功從來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想快速達到一個目標,我一貫秉著堅持不懈的態度,而今我秉著「每天進步一點點,從點滴做起」,這個積極的工作態度不僅我一個人受用,長春分公司上上下下的全體員工也同時受用。就拿最近兩月的銷量做一例:在上次從總公司開會回來以後,長春分公司的銷量已經很穩定,但這個穩定已持續有幾個月,而作為德意人、長春分公司的經理,對於現狀我並不滿足,商業競爭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何才能讓長春分公司在銷量上能再有個提升,()有個質的飛躍,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拿出公司推薦的這本書,看到了如何能快速進步——「每天進步一點點,從點滴做起」,那麼我從人抓起,從員工的每天的點滴抓起。首先是後勤工作,強化售後服務接線人員接電話的服務用語達到標準化,培訓售後服務人員的服務用語標準化,那怕是一個小地址的登記都要做細。其次是業務人員個人水平的提高,包括我自身都要提高個人水平,提高個人水平,針對不同的人提高的方面是不同的,要求每位業務人員先知道自己的長處,再了解自身的短處,在工作中揚長避短,尋找到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這樣工作起來既輕鬆又提高了工作質量及效率。最後是銷售第一線,為什麼把銷量第一線放到最後呢?因為後勤工作是基礎,銷售第一線是上層建築,只有根基牢固了,上層建築才能起得越高。開展集中培訓活動,加強促銷員對德意產品專業知識、競爭品牌的專業知識的了解及介紹產品時的用詞,門店形象完善化,售前、售中到售後的每個細節都做到精益求精。讓長春分公司的員工也知道想要成功,想要提升不是光靠打價格戰去取勝,而是從我們自己點滴做起,兩個月後,經過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結果出來了,銷量提升了,起初不理解我用意的員工,現在也都理解了且從中受益匪淺。

這就是由量變到質變,沒有量的積累,哪有質的改變。只要我們堅持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每次進步一點點,堅持每個環節上進步一點點,成功就屬於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