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藏獒多吉讀後感

藏獒多吉讀後感(一)

今天媽媽的同學帶我們去看電影《藏獒多吉》。

這部影片講的是:城裡來的田忌在草原上放羊的時候,忽然遇到了一隻大黑熊,在這危險的時候,一隻身形巨大的金黃色的藏獒出現了,它打跑了黑熊,救了田忌。之後又迅速離開。這隻金黃色藏獒的到來,引起草原上獒王的注意,草原上只能有一個獒王。獒王帶領著草原上的藏獒來跟金黃色的藏獒挑戰了,一隻純白色的母藏獒那日出戰了,可是,金黃色的藏獒卻不跟她真打,原因是草原上的雄性藏獒是不跟雌雄打架的。結果,它們一起摔下山崖,金黃色的藏獒用自己的身子保護了那日,使那日只受了輕傷,而自己受傷很重。田忌的爸爸是醫生,他救了它們。田忌和這隻藏獒成了朋友,並給它取名多吉。那日也喜歡上了多吉,決定不再回獒群。

草原上出現了惡魔殺手,不論人、畜,所到之處統統殺死。多吉為了找出真正的兇手,出現在被害人的現場,結果卻被誤認為是兇手。田忌把它放跑了,並決定和它一起找出真兇。在雪山上,多吉找到了真兇,這時草原上人和獒王帶的獒群也來了,他們一同跟惡魔打,結果都被打敗。多吉剛開始並沒有跟它們一起進攻,而是單獨跟惡魔挑戰,它利用地形優勢,打傷了身形巨大的惡魔,最後和惡魔一起滑下雪山,和惡魔同歸於盡。田忌不顧一切去救它,卻引發雪崩。多吉用最後的力量去救小主人,最後把小主人拋上岩石,自己卻永遠被壓在大雪之下……

多吉死了,但它的生命卻得到了延續。那日生了好幾隻藏獒,這些都是多吉的後代。這些小藏獒身上流著多吉勇敢的血。

多吉是為了草原上的和平而倒下的,也是為了扞衛自己的尊嚴而死的,它的死是光榮的。我們應該學習它的勇敢和智慧,學習它的自我犧牲的精神,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藏獒多吉讀後感(二)

今天,給我看了一部電影叫《藏獒多吉》,我被故事裡的情節所感動。

故事中,田勁來到陌生的高原環境投靠父親,這裡住宿很差,父親為別人看病,田勁都要自己照顧自己,草原經常有野獸攻擊,可田勁還是壯著膽子堅持放羊。每次放羊回來後,飯菜不習慣,也沒有責怪父親。我覺得田勁是個勇敢的、能吃苦的,又能夠理解別人的好孩子,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日子裡,更應該學會獨立生活,認真學習,儘量多幫助父母、老師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故事中,田勁和藏獒多吉之間的友誼使我感動,多吉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忘不了幫助好友。()當多吉看到田勁快要被暴風雪淹沒時,它用儘自己所有的力氣,把田勁送上了對面的岸上,而自己卻因為沒有了力氣,摔下了懸崖,死亡了。我覺得藏獒多吉真是個好英雄,而且是一個難得的好朋友。我們朋友間,關鍵時候要多為他人著想,朋友的真情很重要。還有人類要和動物友好相處,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

故事中,藏獒多吉英勇善戰,為了給主人報仇,忍著別人對它的猜疑,與大於自己幾十倍的惡魔奮戰,最終戰勝了惡魔,為草原上掃除了殺人滅口的禍害。藏獒多吉特別機靈、膽子大而且英勇善戰,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覺得應該向多吉學習,遇到困難的事情,要學會面對,努力克服。

藏獒多吉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很感人的動漫電影——《藏獒多吉》。它講述了藏獒多吉和少年田勁冒險的故事。

多吉以前的名字叫雲金,它長著一身金黃的毛,跑起來就像飛一樣。多吉原來的主人是一位獵人,可是他卻被惡魔殺死了。一個偶然的機會,它遇到了田勁。它救了田勁,田勁也救了它一條命。它就把田勁當成了它的新主人。

強盜首領薩姆多把多吉誤認為是殺死他弟弟的兇手。田勁的爸爸說兇手不是多吉,因為他在薩姆多弟弟身上發現了一些黑色的毛,而多吉的毛卻是金黃的,所以多吉不是兇手。多吉和那日領頭帶著田勁和諾普去尋找真正的兇手。他們來到了雪山,遇到了暴風雪。幸運的是,他們被一支同樣尋找惡魔的小隊隊長救了。清晨,隊長他們上路了,他們要繼續尋找黑色的惡魔。隊長臨走時,告訴他們:「這隻黑色的惡魔叫羅剎,它襲擊了我們的村子,一瞬間,留在村子裡的男女老少全都死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故事的最後一段:最終,多吉把羅剎殺死了,證明了自己的清白,也為所有死去的人報了仇。突然,雪崩來了。躺在地上的多吉忽然一躍,使出了最後一口氣,馱著它的小主人飛過了山崖,田勁被拋到了對岸,得救了。而多吉卻躺在山岩上,永遠閉上了眼睛。田勁抱著多吉痛哭起來。

藏獒多吉是多麼勇敢和忠誠啊!它敢於向任何困難挑戰,有著頑強的意志,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