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人士傳記讀後感

不要對任何人懷有敵意,要把善心施與眾人。「——林肯

漸漸了解林肯的一生,無論從早年的生活、事業、愛情乃至婚姻,甚至到常人所能知道的美國總統的權勢地位和那場以林肯或者說整個北方勝利結束的南北戰爭,還是即使在我們所認為的他達到了權力的頂峰時刻,他可以說,都是不幸的,或者至少,他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快樂。

但是,偉人就是偉人,他從頭到尾,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勇氣,用堅忍不拔的信心對真正偉人的胸懷應該是什麼樣的做了最好的詮釋。無怪乎作者(卡耐基)談到:上帝在世也不過如此,林肯是蘇格拉底第二。林肯隱忍有術,我驚嘆於如此自成美好人格的壯舉。

事業——

他似乎習慣於一次次的失敗和一次次遭人恥笑的經歷,他似乎也從不忘自己應該持續的對莎士比亞的激情和充滿風趣卻又不失風度的幽默笑話,更有他那可以稱之為天生般的演講口才和優美地遣詞造句的手法。當小販,他可以為多收了別人5美分而走上幾十里路去還錢;當律師,他可以無償地無私地為正義的一方服務,可以拋棄能夠為他帶來豐厚收入的為某些」不正義「的人辯解的業務。無論他做什麼,從不忘職業道德和凌駕於權利和金錢之上的真理。

走仕途,艱辛無比。從社會的最底層,直至權力的頂峰。在每一次升級的攀登當中,林肯都不可避免地走上了一條荊棘密布的道路。似乎,順利與他無緣,失利與他結緣。

幸運的是,無論過程如何,他最終還是迎來了人生的巔峰——成為了美立堅合眾國的總統。

但是,他在特殊的情況下成了總統,註定,就要為這個職位付出更多的代價。中國古語有云:在其位,謀其政。林肯,用他的人性光輝和智慧證明了自己就會是一個國家的偉大總統,一個最受人崇敬的總統。

他悲天憫人。他不忍於見到南方奴隸地獄般的生活,他難以接受幾百上千年的奴隸制度,他更不可接受,一個合眾國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分崩離析。戰爭中,他自責,他傷心欲絕於民眾士兵的生靈塗炭……

為了統一,他忍下了閣員對他的侮辱,他忍下了麥克萊倫之類無理的要求,他忍下了公眾輿論時不時對他的惡語相加,他忍下了面對戰場」萬古枯「的悲涼心境,甚至,他以更博大的胸懷認為,南方人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他常常換位思考,他從不隨便呵斥某個人,因為他博愛地認為:如果我是他,我也會那樣做。」不要對任何人懷有敵意,要把善心施與眾人。「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直至犧牲。

除了非常人的忍受力,他也有著自信的決斷力和難以撼動的魄力。」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戰爭的非常時期,頻繁的走馬換將攪得他心神不寧,可,在用人的關鍵時刻,他堅持己見,在旁人的反對聲中堅持啟用自己認為優秀的將領,果然,他的堅持收到了實效,大將格蘭特等一批軍事人才的使用,最終迎來了羅伯特·李的投降,迎來了整個美國所期待的和平統一。

」我並不是一定要贏,但是我一定要扞衛真理;我也不一定非要成功,但是我一定要實現我心中的理想。「這就是林肯的心聲,這就是林肯一直孜孜以求的人生目標。為了這個目標,他驚人地保持著足夠的克制力。正如書封面上所說:正式閃耀的光輝人性成就了他們的卓越人生。

愛情——

當今社會流行: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必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毫無疑問,林肯是經過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偉人一個成功的典型,如果說他背後應該有一定有這個女人的話,我相信,安娜應該是這個女人的最佳人選。雖然她並沒有陪伴林肯走人生之路,但是我相信,她,早已是林肯心目中的精神支柱,林肯心中能夠聊以慰藉的愛人。

安娜·拉特利齊——林肯終生的愛人。年輕的他們相遇相識直至相戀相愛,和普通的情侶沒有什麼兩樣,一切顯得那樣順理成章,一切似乎就應該有個完滿的結局。可是,歷史就這麼開了個玩笑,把林肯的最愛過早地永遠地奪走了,留給林肯的只是難以排遣的鬱悶傷感,和綿綿不絕的哀悼之情。林肯,為此,終生不得解脫。

安娜走了之後,林肯念念不忘,在人生轉折的關鍵時刻,他總不忘到安娜的墓前與她對話。他反覆吟詠:惟有逝者的靈魂將化作永恆的懷念。愛情,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加之於林肯雖然知識短暫的歡愉,卻給了他終生的回憶。

安娜的墓碑祭文(非林肯所寫)上寫道:我微不足道的身軀/發出不朽的顫音:」不要對任何人懷有敵意,而把善心施與眾人「/請主寬恕我及眾生/願公正和誠實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安息在芳草下面的是我/亞拉伯罕·林肯一生的摯愛——安娜·拉特利齊/我對他愛情忠貞的證明/不是通過婚禮,而是永別/願鮮花在我胸前的泥土上永遠盛開!

這就是偉人的愛情。為之動容。這樣的愛情,純粹沒有條件沒有理由,只有純潔、至高無上的——人類之間的愛。

婚姻——

有人說:林肯最大的悲劇不在於他被暗殺了,而在於他幾十年不幸的婚姻生活。可想而知,林肯娶了一個多麼令他頭疼卻又無可奈何的妻子。但是,也有人說(如本書作者),假如林肯娶的是安娜·拉特利齊,那他肯定能過得非常幸福,但是他就不會成為總統。哲學雲,事物是矛盾著的,每個事物都有其兩個方面。我在這無意於評價林肯的夫人,因為我實在了解得不多,」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只不過想說,林肯就這樣隱忍了如此近距離地面對自己所厭惡(至少是不喜歡)的人和事物,他都能保持那麼長久而有效的忍耐力,或許,正是由於他這種無處不在的忍耐力和意志才支撐著他成為美國歷史上的偉大總統美國歷史轉折點上的總統而被光輝地載入史冊!

從這個意義上說,現代人所推崇的: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性(通常指其妻子),似乎並不成立。我更願意相信,一個真正能夠頂天立地的人,就一定有自己人格的超人之處而獨立高尚地面對處理自己並不喜歡甚至厭惡的人和事物。一個人,只有真正明白自己應該幹什麼,才會心無旁騖,才會一心一意,獲得自己想要的,追求到自己所認定的真理。

成功人士傳記讀後感(二)

——《馬雲傳記》讀後感

」長相與才華成反比「的傳奇人物-誰認識馬雲,這是馬雲傳記的標題。在讀這本書以前,馬雲在我的印象里,男人的長相與才華成反比這句名言,最代表性的成功人士就是馬雲,還聽說他早年去肯德基應聘服務員,同去的二十幾個人都被錄取了,就馬雲因為形象不佳被刷了。聽說馬雲喜歡倒立,他還要求阿里巴巴的員工入職培訓也要學習倒立,正好我也有這個愛好,如果我要去阿里巴巴,那倒立的培訓正好給他們省下了。他還有極強的領導力,他帶領自己的團隊一直團結在馬雲身邊,共同經歷風雨,成功的創建了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之前確實不大了解馬雲,對他的了解就是這麼多。但是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才深深地被馬雲強大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所折服。

基本上所有人的個人電腦使用的都是來自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他的創始人比爾蓋茨更是成為全球首富,在改變了世界的同時也取得了巨大的個人財富。如果哪箇中國人可以和比爾蓋茨想媲美的話,那就非馬雲莫屬了。馬雲,一個真正的、偉大的商業領袖。馬雲出生在杭州的一個普通家庭,他小時候就很瘦弱,但是喜歡看武俠小說,受小說的影響,也喜歡打抱不平,經常打架,不是為自己,基本都是為朋友出頭。仗義的性格,也是他能始終有一幫兄弟的原因之一。

馬雲的學生時代,他的成績不好,只有英語特別好,理科特別特別差,數學經常考1分。這個瘦弱的身體上卻有棵大腦袋的學生很顯然非常特別,他自己引以為榮的就是英語,我覺得也正是英語改變了馬雲的人生,這也是他在杭州能夠做英語老師,之後在美國接觸網際網路,之後創建阿里巴巴。馬雲努力學習英語起源於他的地理老師,他的老師可以和老外用英語交流,一次地理課上,老師告訴他們一定要學好英語,外國人來中國,大家就可以用英語介紹中國地理,說不出來會給中國人丟臉。正是這位馬雲崇拜的老師激發了他學習英語的興趣,他沒事就在外面找老外練口語,自發給老外當導遊,當然也是為了練習英語。這樣練就了一口純正的美式英語,老外還以為他在國外生活學習過,其實馬雲當時根本就沒有出過國。前幾天在網上看了一場馬雲在史丹福大學的演講,全程脫稿用流利標準的英語演講的,當時我就被他流利的英語和一流的口才所震驚了。原來他的英語好是從小就練成的。馬雲認為別人評價很好不錯,評價很差勁也不錯,至少說明都是特別的人,否則就是一個平庸的人。他就是一個這樣特別的人,很多偉人都是在某一方面甚至不如正常人,但是在某一個方面的超人天賦,才能成就普通人所不能做的事業。

馬雲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早期他的工作是在杭州的普通英語老師,做老師時,他的口才就開始發揮作用,學生都喜歡聽他的英語課。當時校長擔心他時間做不長,有一次跟他說,我只提一個要求,你能不能做滿五年?馬雲說行。於是他在那個學校一呆就是五年,之後才離職。這也是讓我非常佩服的地方,是金子總會發亮的。後來有美國人在杭州投資,由於馬雲英語好是出名的,於是政府請他過來做翻譯,後來派他去美國專門調查一下美國人的背景,結果確實發現那個美國人是騙子。而正是這次去美國的機會,馬雲見識到了在美國剛剛興起的網際網路,他敏銳的嗅覺發現這可以在中國成就一番事業。就是這次美國之行,才有了馬雲之後的網際網路創業。機會無處不在,永遠都是有準備的人才可以抓住機會。

然後他號召以前在夜校的一幫學生去北京繼續創業,馬雲最開始創建了中國黃頁,之後由於國企的強勢競爭而被收購。他在北京也為早期網際網路的宣傳做了很大的貢獻,然而隨著外資的湧入,馬雲在北京已經沒有機會,他的資金和人力都顯然捉襟見肘。在北京辛苦幹了一年,一直沒有賺到錢,團隊所有人都很無奈。馬雲經過思考,決定放棄北京,回杭州繼續創業。他開會對團隊說,你們現在有三個選擇:第一,我推薦你們去雅虎,你們可以過去,而且工資不低。第二,我推薦你們去新浪、搜狐,你們也可以去,工資也不低。第三,跟著我回杭州創業,在我離我家5分鐘租房住,工資一個月800。團隊都離開了會議室,三分鐘之後,所有人都回來了。當時馬雲感動的哭了,馬雲多麼好的一幫兄弟,他的兄弟們也有一個優秀的老大和卓越的領導。

之後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創建阿里巴巴,全球最大的B2B電子商務網站。最早馬雲去美國拉投資的時候,沒有一個老闆願意投資,他們聽了以後搖搖頭,說現在最大的就是ebay,你想和ebay競爭?也沒有人相信中國的電子商務會成功。但是馬雲堅信在中國也會有自己的電子商務。他回到中國堅持自己的選擇,很快的幾年時間,阿里巴巴就超過了ebay,成為了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馬雲是一個堅持自己的信念,並且有遠見的領袖。當中國網際網路興起的時候,基本所有的網際網路公司都會用很大的投入進行宣傳,只有馬雲的阿里巴巴非常低調的做好自己的事,在最早的4年,沒有做過高調的宣傳。厚積薄發,這是馬雲的做事風格,()經過4年的積累,完全靠口碑積累了大量的客戶,積累的技術資源也讓其它的競爭對手無法超越。他經常會定製在當時看起來很高的目標,沒有人相信,但是後來確實都實現了。經過幾年運營阿里巴巴終於開始取得一天十幾萬的收入,馬雲說我們要每天收入過百萬,其它跟著他創業的元老都不信,很快就實現了;然後馬雲說我們要每天淨收入過百萬,這個目標很快也實現了;接著馬雲提出我們每天納稅要過百萬,依然沒人信,甚至有兩個同事跟他打賭1萬塊,但是那年年底,阿里巴巴就實現了每天納稅過百萬,同事把錢交給馬雲,馬雲開心的拿著贏的錢請這兩位高管去好好吃了頓鮑魚。

以後的日子,馬雲開始了全球的演講,在國外,馬雲是個非常有名的商業領袖。他用流利的英語加上一流的口才,在全球各個知名大學進行演講,做電子商務的宣傳。他認為這個回報是非常高的,在這些世界一流大學的學生以後都是世界知名企業的高管,他們認可你的理念和公司就會和你做更多的生意。確實也是這樣,當時也有很多哈佛畢業的MBA在畢業以後就加入了阿里巴巴。

馬雲的阿里巴巴,還有淘寶,改變了所有人做生意的方式,讓中小企業能夠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商品,可以更方便更快捷的賣給全球的買家,淘寶讓個人在家裡就可以進行網上的商品交易,很多淘寶賣家已經將淘寶小店做為自己的工作,並且取得了個人的成功。如果說馬雲改變了世界,沒有錯。

這本書是第三者通過採訪馬雲和他身邊的同事蒐集而得的資料所總結的一本傳記。所有人包括我都非常期待馬雲自己能夠寫一本傳記,馬雲說等他退休了他會寫,而且他說要寫就寫阿里巴巴和1001個錯誤,在馬雲的創業人生中,他們經歷了太多的錯誤,這些也都是他寶貴的人生教訓和體驗。他相信這些以前犯過的錯誤更有價值和學習意義。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做人最重要的東西,信守承諾、堅持自己的信念。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的才華和他的長相成反比,那我就真的沒有辦法了。

成功人士傳記讀後感(三)

——《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李開復的自傳也許是我讀過的最難以放下的傳記,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讀這本書了。開復的人格魅力,對學生特別的親和力和感染力都讓我對這本書好感倍增。

這本書的副標題」世界因你而不同「是李開復的一直篤信的人生觀。」一個世界有你,一個世界沒有你,讓兩者的區別最大,是你一生的意義。「在讀國中的時候我就聽說過這句話並深深地印入了腦海里。無論我們以後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能顯得更多姿多彩,從小我來說,我對這個世界來說擁有足夠的影響力,這就是我們要追求的成功。

李開復的經歷和我有幾分相似之處。都是在中國長大,他在台灣我在大陸。之後都出國留洋,他去的更早,在9歲的時候,而我是在14歲。相比其他早早移民的孩子,李開復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明顯更深也更熱愛這和其家庭環境不無關係,事實證明,對中西不同文化的深刻了解和揉捏的恰到好處是他以後的一大優勢。對於我而言,中國文化早已深入我心,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中國人,對西方文化我應該採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態度。日後兩種文化,多種語言定能成為我的一大優勢。

李開復的成功,他過硬的專業能力是一大基礎,但他的情商也起了巨大的作用,事實上,大多數成功人士的一大特徵,也就是擁有較高的情商。李開復無論在哪個公司哪個部門,老闆是怎麼樣的人或者擁有什麼樣的下屬,他都能夠掌握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分寸。他對人誠懇,和年輕人亦師亦友,和上司相處有禮有節不卑不亢,在一些關鍵時期處理一些關鍵事情上更顯示出了強大的人際交往能力。從小爺爺就給我灌輸了注重人與人交往的思想,鼓勵我和各種各樣的人接觸,不能只和自己觀點相同的人相處而疏遠和自己意見不一致的,正如李開復從他的導師身上所學到的相同」我不同意你,但我支持你「。說到底,還是要學會各種各樣的交往方式,人脈是成功的關鍵。

這本書我一直當做職場類的書來讀,越到後面我越感嘆李開復所做選擇的不易,也就越敬佩他的超凡的勇氣和明智。每次換公司,他所考慮的因素中,錢都不排在首位。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果斷即將成為收入穩定的大學教授的機會進入蘋果,為了發揮潛能,改變世界;從蘋果跳槽到SGI,為了自身才能更大的發揮空間和語音系統的巨大潛能;從SGI到微軟,從微軟到Google,他都在追隨我心。這真的太難能可貴,我還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我難以完全感同身受,但我相信能做到這樣實屬不易,我們每天都在重複做著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做不情願的決定,就為了眼前或者未來的利益,犧牲自己內心的愉悅,也許到了最後才發現一無所有。不過追隨我心對於我來說必定是要有基礎有資本的。李開復所經歷過的公司,蘋果、SGI、微軟、Google都是曾經或者現在依然都在影響世界的企業,我也想能在這樣的公司一展拳腳實現抱負,但若沒有足夠強的能力,我追隨不了我的心。

李開復書中最後的一次大的抉擇,便是放棄Google的職位,回到中國,幫助中國的學生。從經濟角度來說這份事業連蠅頭小利都不能帶給他,但對於他來說,金錢從來都不是他最先考慮的,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就要選擇能充實我心的事業。他迄今的人生軌跡我著實羨慕,擁有漂亮的履歷,名利雙收,有他和沒他的世界確實有著很大不同,但他自己更在意的,一定不是我們所羨慕的,而是內心的那份充實感和滿足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