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感恩的心讀後感

成長感恩的心讀後感(一)

看到《感恩的心》這本書,便被其名字所震撼,耳邊便隨之浮起《感恩的心》這首歌,心想這一定是一本如何教育讀者要具有一顆感恩的心的一本書。而翻開此書,書的內容、結構卻與我想像的大相逕庭,書是從十個方面闡述了需要人們感恩的人、事或物,又通過大量的事例加以了論證。通讀此書,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有這麼多的人、事或物需要我們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

此處給我留下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兩個部分內容:一個是感恩父母給我生命;一個是感恩對手讓我在競爭中成長。

感恩於父母,讓我再一次地感受到了父母的養育之恩是作為我們兒女的在人生中無以報答的恩情。父母養育之恩比天高,比海深,作為子女的我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去報答。當父母已走向垂暮之年時,作為子女的我們更應該傾注更多的愛,更多的關懷,抽出更多地去陪伴他們,去照顧他們,別再讓孤獨、對子女的想念陪伴著空虛寂寞的老人;讓作為子女的我們對父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體諒、多一份包容,多一聲問候,也許會給父母帶來無比的快樂;讓作為子女的我們將自己的憂愁與煩惱留給自己,把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父母,這才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人生短短數十載,生老病死又是人們無法改變的一個自然規律,珍惜現在與父母一起度過的幸福時光,不要等到一切不可逆轉之時,才去追悔莫及。

通常在面對挫折、失敗時,人們會怨聲載道,對競爭對手則是痛恨萬分,而本書卻教會了人們對競爭對手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只有保持了一顆感恩的心,才會使你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點所在,才會使你在競爭中慢慢成長。馬克思主義哲學中講述到,事物是具有兩面性的,一件事情在對你產生消極影響時,另一方面可能就會對你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關鍵問題是我們每個人是否能夠全面地、客觀地看到、認識到。正如感恩對手讓我在競爭中成長一樣。

細想,在我們的人生中確實需要感恩的人、事、物有很多很多,而無論感恩於何人、何事、何物,其實都是一種生活態度問題,讓我們學會感恩、懂得感恩,讓我們時刻保有一顆感恩的心,那麼幸福將永伴於我們心田。

成長感恩的心讀後感(二)

初讀唐曉龍的《感恩的心》一書,封面赫然一句「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引起了讀者的共鳴,發人深省。

這個浮華的社會上,各種紛繁而又無限美好的誘惑無時不刻不在吸引著人們的善變的目光,不知不覺中人與人之間少了關愛,淡薄了情誼。《感恩的心》這本裝幀談不上精美,詞藻算不上華麗的書用一句句樸實的話語,一個個生動翔實的例子向我們講述著中華傳統美德在默默中的延續,也引導著我們在翻閱本書的時候不斷的思考、反省。

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的確,當我們從偶然中來到這個鮮活的世界上,在我們剛睜開眼睛審視這個陌生的人世時,我們就已經讓周圍關心我們的父母、親人欣喜若狂,同時也讓我們父母在接下來的人生中開始了無盡的擔憂與期待。他們擔心的是我們的健康,是我們人生旅途的坎坷與否;他們期待的是我們第一句含糊不清的「爸爸、媽媽」,我們第一次得到老師的表揚,第一次拿回優異的成績單,以及我們成長過程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書中一句樸實的「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提醒著我們每一個人,要對父母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提醒著我們在任何場合和時間不能因為各種各樣的蒼白的理由和藉口去敷衍父母無時不在的關心和愛護。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曾經有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例子感動了無數的中國人,也感動了我。一位令人肅然起敬的小女孩以她自己帶著重病的親人刻苦讀書,她數年如一日的孝行感動了她的同學、校友,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的普通市民,以及全國各地無數看到相關報導的人,在論壇的留言簿上留言的人將自己真實的感悟毫無保留的留在了網頁上,傳為佳話。這種類似的例子在我們現實生活中肯定不止一例,但是正是這種未經加工的生動實例喚醒了我們內心伸出那顆感恩的心,使我們捫心自問——面對父母無私的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對父母感恩戴徳!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忘卻父母生身之恩、養育之情!我們對父母付出了多少!我們對父母的關心又有多少!

網上流傳有這樣飽含哲理的一句話——一個人只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的意義。在大學時看鄧小平的記錄片中,正是懷著感恩的心,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飽含深情的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這需要多麼博大的胸懷才能說出這樣一句話,放眼整箇中國,也只有鄧小平才有資格說出這句讓無數國人認同的話語。鄧小平以他樸實、務實的態度為我們中國的迅速發展與強大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國人創造了美好的生活,使國人在世界上的地位得到了飛速提升。在他讓我們中國人贏得尊重的同時,他也得到了我們全國人民的尊敬與愛戴,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尊重。他之所以得到這些是因為他在他的整個一生當中懷揣著一顆拳拳的赤子之心,始終感恩我們共同的祖國與人民。正因為如此,他才在古稀之年說出了那句感動億萬中國人民的話,他無愧於我們整箇中華民族,無愧於偉人的稱號。從鄧小平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如果他不是一個常懷感恩祖國之心的人他能為中國做出那麼大的貢獻,並且得到我們全民族的敬仰和世界的尊重麼?

書中有這樣一段話:感謝朋友無私的幫助,感謝同事的一臂之力,感謝上級的賞識和鼓勵。的確,()在社會分工日益細化的現在社會,個人的力量越發顯得渺小,缺少了朋友的幫助,我們生活當中步履維艱。如果沒有領導的賞識和鼓勵,我們得不到優越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發展機會,缺少了同事的鼎立協助,我們將在工作中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常懷感恩之心,才能使我們以知足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常懷感恩之心,才能讓我們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發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常壞感恩之心,才能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應對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每一個人在啟蒙教育初期都會學習「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道德教育,而在很多人的一生當中,有多少人能發自內心的說他在他的一生中真正時時刻刻都履行了這一道德規範?讀完此書後調整好良好的心態,去積極應對生活中各種事物,才能體會到生活和工作的樂趣。

書中另一讓我關注的觀點是感恩對手讓我在競爭中成長一章。該章節列舉了自然界和實際社會存在的競爭事例,其實就是用具體的例子來說明物競天擇,適者的道理。同時,讀者只要略做思索便可體會到作者的用心,認同作者的寫作意圖。有許多成功人士在分析自己事業的成功無不把出現在自己奮鬥路途中的競爭者作為自己的動力之一。只有優秀的競爭對手最能夠發現他的競爭對象的軟肋所在,同時也是最擅長用他的長處來集中突擊對手的短處。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的競爭對手,正視競爭本身並勇敢的應對競爭才能使自己在競爭中獲得發展和進步,而感恩自己的競爭對手其本質就是代表一種應對競爭的積極心態。

感恩是一種心態,它能讓我們樂於面對人生中每個階段面臨的各種境遇;感恩是一種素養,它能讓我們在與人交往過程中能更多的影響身邊的人;感恩是一種催化劑,它能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憶;感恩更是一種境界,只有真正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珍惜。

成長感恩的心讀後感(三)

這周在老師的要求下,我們要寫一篇關於《感恩的心》的讀後感,原以為是一篇文章,哪知上網一查竟發現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仔細聽了幾遍,只是覺得好聽而已,可是再一搜尋,看了這首歌的由來故事,卻讓我真的好難過!回過頭來再聽這首歌,心中已有了深深的感動。我現在明白了,不論我們的年齡大小,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活中的一切。

我要感謝父母。他們雖然不是高官、不是富翁,但我為出生在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而驕傲。是他們給了我生命,哺育我長大。是他們給了我一副健康的身體。是他們給了我一顆美好的心靈。是他們教會我走路說話、學習生活以及怎麼和同學相處。

我要感謝老師,是他們教會了我讀書識字,使我喜歡上讀書,並培養了我這一愛好。伴隨著成長,通過不斷的讀書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知道了很多故事,懂得了很多道理,最主要的是讓我更加懂得了什麼是感恩,怎麼感恩。

我要感謝我們的祖國。因為有了祖國母親的強大,我們才遠離飢餓,遠離戰亂,看到電視上那些小朋友被炮火追得無家可歸,而我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在溫暖舒適的房間裡吃飯睡覺,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要感謝我的同學、朋友,他們給了我笑聲,給了我友誼,也給了我幫助。我功課落下了,是他們幫助補;下雨天是他們把雨傘讓給我;我不開心時,總有好朋友在我身邊逗我開心,還為我保守心裡的小秘密。

我要感謝我的哥哥姐姐,每年暑假我回去時,他們總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還經常給我打電話,關心我的學習情況,給我講他們那裡好玩的故事,我回來時還總送我很多玩具。

我要感謝我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他們總給我很多關心,常常表揚和鼓勵我,讓我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其實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要感謝每一個關心照顧我的人,每一個給我幫助的人,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去感謝他們每一個人,那就是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