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吃老鼠的熊貓讀後感

一隻圓滾滾、黑白相間的大熊貓繫著黃色的餐巾,吐著紅紅的舌頭,盯著手中拎著的一隻小老鼠,口水都快要掉下來了,看到這樣的封面我笑死了,大熊貓喜歡吃老鼠嗎?它不是吃竹子嗎?為了想知道這個有趣問題的答案,我迫不急待的翻開了這本書。

這本書一共有四章,介紹了各種動物的有趣事情。首先講了動物繁殖的有趣事情,然後是動物長大,接著介紹成長過程中吃的東西,最後講到動物死亡中的奇聞異事。裡面有很多我根本沒有聽說過的事情,還有很多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有趣故事,這讓我增長了很多見識也糾正了很多以前錯誤的想法。

「龍是怎麼出生的?」我一直認為龍應該是從蛋出來的,跟蛇有點相似,龍看上去像爬行動物,爬行動物應該是卵生的,這只是我想的,但是我卻沒聽說過哪條龍生蛋了,因為實際上他們是「卵胎生」的。什麼是卵胎生呢?龍就是這麼繁殖後代的。首先龍產下一顆卵,但是不排出體外,在肚子裡把小龍孵化成功,再把龍寶寶生出去。明白了吧,這就是「卵胎生」。

「熊貓吃老鼠麼?」這是我一直疑惑的問題,答案就是以前的熊貓是吃老鼠的,它們是食肉動物,可是後來由於食物的欠缺,它們只能改吃素了。

小時候我看到畫裡的鴛鴦就問媽媽,鴛鴦都是一公一母嗎?媽媽說是的,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其實雌鴛鴦不如雄鴛鴦好看,人們認為不美麗的雌鴛鴦畫在畫中不美觀,於是就用兩隻雄鴛鴦來代替,而且一對鴛鴦有可能是兄弟喔。我把這個事實告訴了媽媽,也讓她對鴛鴦有了新的認識。

這是一本關於科學的好書,開頭的封皮是饞嘴熊貓想吃小老鼠,到書尾的小老鼠從熊貓手裡逃跑掉。中間的內容帶給我很多樂趣,有疑惑,有驚訝,我非常喜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