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

從外星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一)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從外星來的孩子》。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笑貓的孩子胖頭和寶寶的故事。

在這本書裡,我知道了患有孤獨症的孩子。患有孤獨症的孩子臉上沒有表情,不會和別人交流。

在春天要來到的時候,笑貓和球球老老鼠無所事事,胖頭去到寵物特技學校,希望找到心中的光亮,胖頭有一個優點就是做什麼事他都非常專注,在被校長判定沒有音樂細胞的胖頭,在小李老師的教導下每天都有進步,給大家帶來驚喜,令校長刮目相看。

胖頭在銀杏林中認識了一個患有孤獨症小男孩,那個患有孤獨症小男孩叫做寶寶。寶寶在胖頭的眼裡,仿佛是一個從外星來的小男孩。他發現寶寶是一個有音樂天賦的孩子,寶寶可以把音樂要表達的意思畫在紙上。

後來,笑貓知道了寶寶是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在胖頭的幫助下,寶寶漸漸變成了一個不再孤獨的孩子。胖頭和包包成功的表演了一場音樂會,贏得了勝利的掌聲和美麗的鮮花。

看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我應該學習書中的胖頭,學習他做事專注和關愛他人的精神。

從外星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二)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人生的轉折點,往往每一個轉折點都會有一位引路人帶領我們走出這道坎。我最喜歡楊紅櫻的童話《笑貓日記》。在這一系列的每本童話中,我發現了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從那一刻,我開始了人生中的思考。當我看完了書名,我心裡疑惑:為什麼這本書要叫《來自外星球的孩子》呢?;這個孩子有什麼不同?《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的新作,患有自閉症的「寶寶」和笑貓的孩子胖頭是本書的主人公。我翻開這本充滿好奇的書,看看裡面講述了怎樣的故事。

我細細品味了書中的故事。書中講述了笑貓的孩子胖頭因為整天無所事事,被笑貓和球球老老鼠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胖頭從這裡找到了自信與心中的亮光。胖頭在這兒學會了鋼琴。然而,在它學習鋼琴的日子裡,它遇見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似乎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小男孩叫「寶寶」,一個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孩子,只會被笑貓與胖頭的笑吸引。漸漸地,胖頭走進了「寶寶」的世界。()胖頭還發現「寶寶」有著不可思議的音樂天賦與繪畫才能,使「寶寶」的生活發生了改變。當我合上書時,我回憶起自己的人生轉折。從進入一年級時,吳老師就是我這個轉折點的引路人,她帶領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走進了書的殿堂。

直到故事末尾,胖頭還是不知道「寶寶」不是外星球的孩子,而是自閉症孩子。或許,胖頭就是「寶寶」的引路人,一位把「寶寶」帶回這個世界的特殊「引路人」。

從外星來的孩子讀後感500字(三)

在大雪紛飛的隆冬時節,捧上一本書細細品讀似乎是最愜意的。在書店裡,一本《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封面上,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星球上,被靠一棵銀杏樹,還有一隻小貓給他獻花呢!

我想,這一定是個有趣的故事,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這本書。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一隻可愛的小貓「胖頭」。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胖頭每天都刻苦學習鋼琴,它身上這種專注的精神令人敬佩。這段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怪孩子,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漸漸的,胖頭學會了小,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並且還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其實,我非常羨慕寶寶因為胖頭學會了彈鋼琴和笑,登上了大舞台,有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朋友,還有一個愛子如命的媽媽。

寶寶其實是得了自閉症的兒童,這還真是一種可怕的病啊,但是不管什麼挫折都難不到我們,即使是有病或是家境貧窮,只要努力追求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自閉症兒童太孤獨了,他們需要一個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朋友才能打開封閉的心。讓我們做一個開朗的人,學習胖頭身上這種善良的品格。打開自己的內心吧,善對每一個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