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刀愛讀後感

刀愛讀後感(一)

記得大概是我國小時吧,初讀此文時,我還不怎麼理解他的真義,也有文中「我」的疑惑——如果你砍了它的樹皮,樹不就會痛嗎?不就會受傷嗎?等到我再次讀到這篇文章時,已是一名從教多年的教師了,對人生、理想、價值的觀念已有了很深的概念,此刻的我再讀此文時,心中不免一震:這刀之傷不真是刀之愛嗎?

小時犯了錯誤,父母教訓我們,我們抱怨父母不理解我們,可是我們哪裡知曉,如果父母沒有在我們剛剛走上「歧路」時,就把我們拉回來,恐怕日後後悔的不單單是我們自己,也更是我們父母一生的痛,他們會為此寢食難安,一輩子生活在後悔和內疚之中。現如今,參加工作了,一樣也有犯錯的時候,如果學校領導不聞不問,那我們也會慢慢走上歧途,最終害了自己,而我們在日後的工作中更是害己害人。

讓我們與愛同行,不要抱怨,不要懊惱,心中只要想著:刀之傷也是刀之愛,我想我們的生活回因此變得更美好!

刀愛讀後感(二)

作者小的時候,奶奶經常在三月三用刀砍樹,不解的作者問奶奶為何這樣做,但奶奶卻嚴厲的呵斥著作者,不要多管。在秋季作者吃著香脆可口的棗子時,心中會為棗樹慶幸,因為這些棗樹並沒有死在奶奶的刀下。

作者長大了,他(她)在一個美名遠揚的梨鄉,看到了農民們正在砍梨樹便上前去問,這樹為何這樣砍,()而農民卻回答說如果不砍砍就長得太快了。作者還是不明白便繼續問這樣有什麼不好呢,然而農民卻回答說養料可是有限的,現在長出這麼多沒用的枝條到了結果的時候,哪還有力量去結果呢?

樹是這樣的,人也是這樣的,如果在年輕時太過順利,就會有許許多多傲慢的枝條,這樣只會白白浪費,卻沒有回報,如果在生命的初期就斬斷那美好的時刻,卻因此把養料醞釀了無數變,等到成熟的季節,他們就會擁有更好的明天,這就是一種愛。

刀愛讀後感(三)

讀了《刀愛》後讓我感觸很深,在周五的例會時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觸,但是由於本人淚腺很淺,怕說著說著會忍不住眼淚。我不是一個幸福家庭里成長的小孩,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幫助媽媽分擔家務等。畢業出來後,看到自己的同學都找到很好的工作,而自己卻還在漂泊著,所以我很珍惜美舍這份工作。我有很多次想去問問呂主任,我在美舍工作的這半年來表現的怎樣?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可是每當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我不是一個善於表達自己的人,我也知道我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讀了《刀愛》以後,我明白了:「樹可以等待人的刀,人卻不可以等待生活的刀」。所以我要在沒有刀的時候,去尋找,這樣才能使我自己變得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