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讀後感

地震讀後感(一)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全國許多省區市均有震感。這場地震,威力之猛、破壞之大,為我國幾十年來所罕見。我們的民族正在遭遇巨大的自然災難!

看著無數無家可歸的人們,看著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看著受災現場的殘垣斷壁,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湧起無限的哀思和捶嘆。震區屋倒牆塌,生命瞬間隱沒於廢墟。災害突如其來,震撼著全國億萬同胞的心靈。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在如此猛烈的自然災害面前,災區人民需要我們的救助,需要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朋友們,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獻出自己的一片真情吧!能力不論大小,捐款不論多少,重在參與,貴在真情。你的一顆愛心就可能救助一位處於風雨之中的四川同胞,讓他們看到生的希望。滴水匯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島;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攜手並肩,同舟共濟,抵禦災害,共同救災,讓我們將中華民族的互助精神發揮到無限大,用我們匯聚的力量使災難的破壞降到最低;朋友們,讓我們用責任和愛心與災區同胞共度難關,盡我們微薄之力去幫助災區人民恢復生產,重建家園!

最後,向在四川汶川縣地震中遭遇不幸的罹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災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我們相信四川汶川縣人民一定會戰勝這次地震帶來的困難,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園。

地震讀後感(二)

今天,我打開電視觀看新聞報導,5月12日四川省成都市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7.8級大地震,讓人震驚!

目前地震近1萬多人死亡,數萬人受傷,近6萬人未找到。黨中央非常關心這次自然災害,溫總理、胡主席等前去災區,代表黨中央和國家親切的安慰和問候災區民眾們。2萬4千多名解放軍叔叔和3千多名武警官兵,還有醫生們搶救著人民的生命安全。而且那時候線路中斷,交通堵塞讓他們非常辛苦。在這裡我們看見多少人無家可歸;多少名兒童失去父母;多少位人民沒有了親人和孩子。()看見這新聞報導讓我深受著感動,心潮澎湃、熱淚滿盈:雖然地震無情,但人有情讓我們熱愛生命從現在做起。雖然解放軍們去努力的挖掘著,但總理們的安慰,展現了黨的大愛無疆,警察們勇於奉獻的品質,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勝一切困難,熱愛生命,珍惜生命吧!俗話說得好“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你們的苦難就是我們的苦難;你們的希望就是我們的希望:你們的力量就是我們的力量。當災難降臨時,不要害怕不要覺得孤單,我們與你同在。與災區的小朋友心連心,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地震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和媽媽去電影院看電影。這次,我們看的是一部叫《唐山大地震》的電影,這部電影是最近新出的。

進了影院,電影開播了,電影講述的故事發生地是在中國唐山,1976年7月18日凌晨,唐山發生了一場7.8級大地震。一位年輕的母親和一位父親在外面打工,孩子們正在家中熟睡,突如其來的的大地震使這位慈祥的母親奮不顧身的向家跑去,一下子一幢樓房倒了下來,母親沒事,但是父親為了救妻子自己喪命了。震後,救援隊發現了兩個孩子,但卻只能救上來一個,母親無奈的低下頭微微的顫抖的說:“救弟弟”。一場大雨後姐姐從地上爬起來,被解放軍收容了。08年汶川又發生地震,姐弟兩相認了,弟弟帶姐姐回家了,媽媽對姐姐說:“我給你道個歉吧”。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了解媽媽的難處,兩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只能救一個簡直是進退兩難,姐姐雖然是受害者,但是她也不能不想想媽媽的難處。終於在汶川地震的救援中,一位母親的舉動讓她感動,所以,她回到了媽媽的懷抱。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著電影的內容,我被那電影中的母親感動了。母愛真是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