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一次擁抱母親讀後感

第一次擁抱母親讀後感(一)

《第一次擁抱母親》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我的母親病了,住在醫院裡,我和我們的兄弟去看望母親。有護士要換床單的時候,我看母親起的很吃力。於是,我就抱她下床,結果差點把母親給摔倒,原來,母親以前能挑擔子100多斤,我還以為母親有那么大的力氣,體重有多重呢,結果母親一生中最重也只有斤,非常輕。我非常感動,因為以前還不知道母親那么多重擔,真是了不起,護士都很感動,我說:“這么多年來,我對不住你呀!”我媽卻說:“每個母親,還不是都是那么過去的。”我被母親的話感動了,就說:“媽,這么多年來只有你抱我,可是,沒有我抱你呀!我來抱你吧!”母親顯得有些怕別人笑話,於是護士就說:“大媽,你就抱一下她吧!”母親這才被我抱起,我最後發現母親流了淚。

這個故事讓我為之一顫,我也想起了母親對我的愛:有一次,我發高燒了,母親時不時來看看我,為了我,母親一夜都沒睡好。我決定一定要媽媽學習好報答父母!將來一定要買一套大房子!

故事讀完了,但我還沉浸在故事裡,母愛里。

第一次擁抱母親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第一次抱母親》,這個故事讓我的心一顫一顫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故事講述了一個母親用89斤的身體為兒女挑100多斤重擔。這是多么的沉重呀,母親的身體怎能承受的住呢?可為了兒女,母親承受下來了,這是偉大的母愛呀!

在印度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名叫塔蜜莎維的母親犧牲了自己,換來盲人兒子的光明,使她的兩個兒子能看見七彩的世界。又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但這是生命的代價。我們的母親雖然沒有付出到這種程度,可點點滴滴的小事也足以讓我們感到溫暖。兒女們能夠理解母親,去孝順母親,也能使母親感到欣慰。

記得那一次,媽媽的第一根白髮被我拔了下來。“女兒長大了,我也已經老了。”望著第一根白髮媽媽感慨地說。“媽媽,您沒老,您還年輕著呢!”我是這樣笑著對媽媽說的。在我心裡,媽媽永遠是最年輕的,最美麗的,可一根白髮卻確定了媽媽的年齡,媽媽的青春一去不復返了。的確,媽媽的面容早已失去了光彩,神色也大不如從前;家庭沉重的負擔,使媽媽的身體變弱,抵抗力變差,而一大堆繁瑣的事情,也常常攪得媽媽心煩意亂,疲憊不堪。當每天晚上看著媽媽拖著疲憊的身軀勞累地回到家,不住地咳嗽時,我的心裡一陣酸痛,因為媽媽生病了,但為了我,她依然要帶病上班,連看病的時間都沒有。可做為媽媽唯一的女兒,()看著媽媽越來越憔悴,我卻不知能為媽媽做些什麼。

其實能做的事情很多,一杯熱水、一次100分、洗一洗碗、掃一掃地,都能讓媽媽感到開心。或許有人認為,長大掙幾萬元,幾十萬元來給母親養老就是最好的回報。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母親不求兒女任何回報,只求你對她的一份孝心,一份掛念,母親便能滿足了。

心裡頓時想起小時候經常唱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兒寶……”媽媽的愛永遠陪伴著我,兒我也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第一次擁抱母親讀後感(三)

在四年級時,我學了一篇課文,叫《第一次擁抱母親》,使我受益匪淺。最近,我經常回憶起這篇課文,他給我的感觸那么大,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第一次擁抱母親》這篇文章記述了一件很小,很平凡的事,作者的母親住院了,護士把床單鋪好了,作者突發奇想,想抱母親,讓母親在自己的壞里入睡。經護士勸說,母親同意了。母親閉上眼睛,躺在作者懷裡,眼角流出了兩行淚水。

平時,母親對我們多么體貼,多么關懷。可我們回報給母親的愛很少很少,根本微不足道,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能回報母愛的萬分之一呢?小時候,我們被母親抱過多少次,可是文中的作者僅抱了一次母親,就使母親如此感動,由此看來,母親是多么重視子女這渺小的“愛”呀!每個人都有母親,每一位母親都藥鋪博大深沉的愛。古時候蒙郊曾說過:“誰言寸草心,抱的三春揮!”的確我們做子女的,無論怎么回報,也只能像一滴之水於匯河,一粒土之於泰山,哪能回報的完呢?由此我想,在兒女心中一個微不足道,平平凡凡的舉動,而在母親新中可能是想天空那樣逛闊,像大海那樣浩瀚,是令人終生難忘的,所以,我們現在雖然還不能掙錢養家,不能幫母親大忙,但可以做一些小事來回報母親的愛。

當母親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帶家裡,你向她道上一杯熱茶,他會覺得:“我的孩子懂事另外。”當母親下班回來,你幅她做在沙發上休息,她會覺得:“我的孩字會關心人了。”當母親出差灰暗裡,你給她拿來一雙拖鞋,在他身邊問長問短,她會從心第感到欣慰:“我的孩子長大了。”平時,我們還可以給母親洗衣服,幫母親擇菜,替母親掃地……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新聞,一個售房經理,每天上班都會帶上自己的母親,因為他的母親的了風濕。生活不方便,他就這樣堅實,為了讓母親躺的得舒服一點,他還原來的小轎車換成了麵包車,在他心裡,母親的地位遠遠勝過了妻子和孩子,這件事雖小,卻在我新里達下了深深的烙印。

雖然我們不能為母親排那么大的憂,解那么多的難,但總可以讓她為這個家少操一份心,少費一些力。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