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一)

《蒂凡尼的早餐》,一部描述愛情和生活的電影,片中的女主角是個奇特而優雅的女子,她像是很明確的在追求著什麼東西,然而其實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多時候都在向弗列說著很多瑣碎的事情,似乎無關緊要,又似乎哪些事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得到她的弟弟弗列死去的訊息之前,她很樂觀的嚮往著有一個牧場,可以養很多馬,可以和弟弟快樂的在過簡單生活,而很愛她的前丈夫來了,要她和他回去曾經的家,可是,她說她自己已經不再是那個叫露拉美的女人,前丈夫失望的回去。然而不久卻帶來了噩耗,她的弟弟弗列意外事故死了,她霎時崩潰。然後又很執著的要嫁給富豪。

影片中的男主角,帥氣可靠的男人,和女主角同住在那個自稱攝影師的脾氣怪異易怒的房東家,女主角為了逃離喝醉酒的男人的騷擾跑上男主的房間,然後和男主說著自己的嚮往、生活等等,並稱呼男主角為弗列,她弟弟的名字。身為作家的男主角欣然接受她的一切。

兩個人在那個安靜而美麗的城市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時常來往,像朋友,又像戀人一般。最滑稽的是女主角舉辦PATI的場面,趣味至極,很喜歡一個鏡頭,男主趴在人潮擁擠的地面接電話,接完了,拉起正在跳舞的男人擦得黑亮的皮鞋把菸頭放進去,很搞笑也很別致。作家得到自己的故事被賣出的喜訊,女主角提議去做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然後他們去了蒂凡尼,一個高檔珠寶店,在那裡,男主要贈禮物給女主角,女主角忽發奇想,要在蒂凡尼買個十元以內的飾物,沒想到真的有,可是卻是個純銀電話撥器,這卻和男主想要送給女主的浪漫的東西完全不符。

男主從懷裡拿出吃爆米花的贈品——一個戒指,詢問是不是可以在上面刻字。蒂凡尼欣然答應。果然是個好極的地方。他們去了圖書館,男主在女主的要求下在自己的書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卻被圖書館管理員責罵,實在滑稽的無奈。然後他們居然去店鋪偷東西,而且順利的各偷了個可愛的面具出去。在街上遇到警察,警察還莫名其妙的看著他們兩人離開。分明將他們當成了熱戀中的情侶。然而就在女主角認為自己可以嫁給那個擁有牧場的富豪的時候,房東卻舉報他們涉嫌販毒。雖然被保釋了出來,可是擁有身份的富豪卻取消了取女主的約定。

女主依然想要離開那個住了一年多的城市,她說那裡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的。甚至將男主特地從女主家裡抱來的貓咪丟下車,她說,他們誰也沒擁有誰,人們不屬於對方,沒有人可以將我放在籠內,她荷貓咪都是無名氏,不屬於任何人,也不屬於對方。男主很氣憤的下車,說她懦弱,缺乏勇氣,害怕承認人生就是這樣,然而人們相愛,結成佳偶,這是人們獲得真正幸福的唯一機會,她說的自己野性難馴,害怕別人將她困在籠子裡,其實她已經在籠子裡,而那,是她自己造成的,那和什麼城市無關,無論去了哪裡,她依然會遇到自己。男主從口袋掏出隨身攜帶的盒子,裡面是那枚他們在蒂凡尼刻字的戒指。男主角下了車,去找那隻被她遺棄的貓,雨很大,女主從車上下來,追上男主的身影,問找到貓咪了沒有。

影片基調很平靜,就像生活安靜的流淌,略有浮躁和不安。而哪些從縫隙間灑落下來的陽光安撫了一切。使得喧譁荷浮躁也變的安靜,平和。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二)

我在看書之前先讀了大師村上春樹張悅然為這本書做的序,一開始我對這部小說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是他們做的序讓我對這部小說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原來它是這麼一部經典之作啊!所以對於這本書我不會寫任何讀後感的,我的這種感覺自己也描繪不清楚。講一個村上春樹說的故事,也許我的感受和他有那麼一點相通之處吧。他在序中寫到:我在高中時第一次讀到英文版的卡波特作品,記得我深深地嘆息「這麼好的文章我如何也寫不出來啊」。我在29歲之前都沒有試圖寫小說,就是因為數次經歷了這種體驗。因此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寫作才能。我在高中時代對於卡波特的文章的感受,即便在四十年後的今天,也幾乎沒有變化,只不過如今我的態度變為……

我恐懼寫任何關於這篇文章的讀後感的感覺,就和村上春樹當年恐懼寫文章的感覺一樣。通過村上春樹寫的序,()可以看到他對卡波特本人,對卡波特的作品,對卡波特所處的歷史背景都是瞭如指掌的。所以不管是讀後感還是為書作序,都不可以隨便寫的,對作品一定要有很深厚的了解和積澱才行。既然我並不了解,我就只能通過村上春樹和張悅然的眼睛向大家展示一下這部經典之作了。

村上春樹說:在寫《蒂凡尼的早餐》時,卡波特經歷了長期的呻吟痛苦,因為在寫這部作品的時候他經歷了「戰略」的轉化,由青年時代的卡波特自然而然的編寫自己的故事,轉變為創造新小說以及與其相適應的新文體。很顯然他成功了。正像諾曼梅勒曾預言的那樣,《蒂凡尼的早餐》成為了一部絕妙的古典,並廣為流傳。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三)

昨天的問題,博友貝西貝西全部答對,答案見她的評論。

時尚最容易過時,可是 48 年過去了,電影《蒂凡尼的早餐》至今仍然是時尚代名詞。奧黛麗 - 赫本在電影中的打扮:高聳髮髻,穿紀梵希黑色短裙,戴大墨鏡,小口咬著牛角麵包,喝紙杯咖啡……仍然被小資美女們津津樂道。

藝術家們還花樣翻新,推出新版的《蒂凡尼的早餐》。前幾天,英國倫敦公演同名話劇,肥皂劇明星、 33 歲的安娜 - 弗瑞爾大膽演繹女主角,她在台上有裸露臀部的激情表演,也算是與時俱進吧——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拜金與情色早已見怪不怪了。但是安娜的露臀演繹,仍然引起不小爭議。

人們之所以偏愛奧黛麗 - 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形象,是因 為懷念那個年輕女孩霍莉的典雅、高貴和清麗脫俗,甚至包括村上春樹說的「純潔的放蕩感」。那個經典鏡頭對影迷來說實在太熟悉了:清晨,紐約繁華的街道還很寧靜,一身黑色禮服時尚打扮的霍莉咬著麵包、喝著咖啡走到蒂凡尼珠寶店櫥窗外,出神地凝視著其中的珠寶項鍊……

蒂凡尼珠寶店是美國紐約一家歷史悠久的頂級店鋪,深受美國上流社會的青睞。可是出身貧窮的霍莉面對珠光寶氣,只有艷羨的份兒。為了追逐名利,她經常周旋於富商貴胄、政客名流甚至黑手黨老大之間,每小時收費 50 美元。她經歷了很多場面,由一個伴遊女郎漸漸成為小有名氣的交際花……某天,她住的樓下搬進來一位溫文儒雅的男士,說是個作家,卻是個由富婆包養的吃軟飯的傢伙,偏偏他們倆認識之後互生好感,但是感情的歷程並不平靜……

據說當年拍攝《蒂凡尼的早餐》時,導演曾經邀請瑪麗蓮-夢露出演霍莉,被她拒絕了。奧黛麗-赫本是在拍攝《羅馬假日》數年之後來扮演霍莉的。她在本片中的表演固然可圈可點,但就演技而言,似乎不如扮演《羅馬假日》的公主。或許公主的角色太適合她了,那是天作之合。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在獲得《羅馬假日》的盛名之後,赫本敢出演「早餐」中的霍莉,是對自己的挑戰。而且,她果然相當出色地演繹了「純潔的放蕩感」。

虛榮、愛情、夢想、歸屬感,《蒂凡尼的早餐》試圖探討這些問題。生活在大都市裡的女孩,被金錢吸引似乎很自然;尤其是有幾分姿色的女孩,對未來夢想的期望值更高,可以說這是虛榮,也可以說這是人性的使然,誰能精確地分析其中的區別?關鍵是如何把握自己的尊嚴和幸福。電影抨擊了「虛榮」和「金錢至上」,因為那不會帶來愛情和幸福……

不妨說,《蒂凡尼的早餐》是一部女性電影,它對今天的都市時尚女人來說也是有啟發的,無論是命運、夢想,還是服飾搭配……難怪它被列為「女人必看電影」之一。

作為男性觀眾,俺漁樵印象深刻的倒是霍莉在窗前彈吉他吟唱《月亮河》,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就是從那時流傳至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