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當當黑水手讀後感

丁丁當當黑水手讀後感(一)

我讀了曹文軒的《丁丁當當黑水手》這一本書,給我最大的感想是做人一定要有善良、知足、尊嚴和堅韌的心。

這一本書的主要內容,寫了:丁丁逃離黑水礦後,向西而行,繼續尋找噹噹。途中,丁丁因為飢餓、口喝暈倒了一條小河邊,被一位放魚鷹的爺爺救起。老爺爺收留了丁丁。他一邊捕魚一邊幫丁丁在行程中尋找噹噹。從此,兩人相依為命,開始了大河上的流浪生涯。

看完這本書,我想到一件事,有一次是我的生日,媽媽送了我一輛腳踏車是粉紅色的,漂亮極了!我可高興了,很快的坐上了腳踏車。媽媽看見我急著性子就在旁邊順從著我,她扶著車尾架來教導我騎腳踏車。剛開始的時候,我騎得一會兒停一會兒以騎起來;然後以停了一會兒,又騎得很快如此循環,我覺得騎腳踏車又累又很沒有意思,我就想放棄了腳踏車。這時候媽媽突然走過來,有一陣風這一陣風像是一股溫暖的陽光照射著我。對我說:「寶貝女兒啊!你怎麼能放棄呢?你一堅持就會成功的了!」媽媽對我話,再次上了腳踏車,又不斷的努力和練習,又練了很久,我學會了腳踏前進。越來越又一點熟練了,我就叫媽媽放手讓我自己騎。媽媽放開了手風抓緊車把手,用力的踩腳踏,腳踏車搖搖晃晃地向前了不遠,腳踏車一歪,我摔到了地板上,膝蓋疼得要命,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寶貝你沒事吧?怎麼又要放棄呢?一定要鎮作起來就會成功!聽媽媽對我說的話,最後我學會了腳踏車。

在這一本書中,我的感受是:只要堅持就可以成功。

丁丁當當黑水手讀後感(二)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特別是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曹文軒的《黑水手》,我一口氣把它讀完,裡面的主要人物是丁丁和放魚鷹的爺爺。

黑水手是一隻陪伴爺爺很多年的老魚鷹。故事主要講得是丁丁逃離黑礦後,向西而行,繼續尋找噹噹。途中丁丁因為飢餓難耐,暈倒在河邊,被一位放魚鷹的爺爺救起。爺爺收留了丁丁,他們一邊捕魚一邊沿路尋找噹噹。在尋找噹噹的途中,他們遇到了一次次的困難。在經過狂風暴雨之後他們都落水了,而且小船也找不到了;鵝頸項搶走了對丁丁來說最重要的鈴鐺等等。但他們相依為命,()克服種種困難。

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丁丁為了給爺爺治病賣掉了丁丁最心愛的小魚鷹。丁丁的善良和爺爺善良堅韌的品格真情感人深深的打動著我。

看完這本書後,我被丁丁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我真希望他能早日與噹噹重逢。

丁丁當當黑水手讀後感(三)

《丁丁當當》主要寫了一戶人家先後生下了兩個可愛的小男孩——丁丁和噹噹,然而,一個殘酷的事實幾乎毀滅了這戶人家:這兩個男孩都是傻子。傻子兄弟卻無憂無慮地長大,兩個肉體好似一個靈魂。有一天,奶奶帶他們去集市上看看,不小心使他們偶然走散,從此天各一方,漫長地相互尋找著對方。

雖然丁丁當當都是小傻子,但是和一般的傻子有很大區別。他們很愛乾淨,即使在相互尋找的途中每天風餐露宿,也不忘保持著整潔。他們的心地很善良、很純真,在他們的眼中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丁丁和噹噹在途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也遇到了各色各樣的好人和壞人。他們用自己的真、善、美的內心和行動感動了絕大部分的人;還用自己純潔無瑕的目光震撼了很多壞人的靈魂,使這些壞人改邪歸正。他們比那些正常的人還懂事,還知道幫助別人。

在《丁丁當當·黑水手》中最後那幾頁描寫丁丁對陌生人的愛,把我感動得哭了。在我身邊曾有一個小朋友,在參加她姥姥葬禮的時候,卻一點兒也不傷心,只顧得和其他人玩耍,表現的無所謂。我覺得她雖然是個正常人,心靈卻比」傻子「丁丁差遠了。雖然丁丁和噹噹傻,但他們心靈卻是充滿了愛心、同情心、孝心,所以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都分別給予兩兄弟不同的幫助,使得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最終找到了對方。我認為剛才那位小朋友,卻是心靈上的」傻子「!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世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自己心地善良、有愛心,經常幫助別人,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而且只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念,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心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