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香花下讀後感

我有些不敢相信,那樣悽美的一個故事,竟然寄寓在這小巧的淡紫色花朵上。她們一個個仰起頭,眯起眼睛享受陽光,那散下的斑駁的影,竟似一抹淡淡的微笑,送給你的安逸。

這哪裡是歌中的憂鬱的花兒啊。我呆呆地看了好半天,才敢小心翼翼地輕輕撫摸她們的手臂和溫潤的臉。我一碰,她們就輕輕顫動,似乎是害羞,又似乎是逗趣。

這時,我才發現,丁香有三瓣的,也有四瓣的。突然想起了在書上看到的一個美麗的傳說:幸福女神為了讓人們得到幸福,便讓丁香仙子們幻化成五瓣丁香,誰能得到五瓣丁香,丁香仙子就會在她的身邊飛舞,帶給她幸福。於是抱著好奇的心情,想要尋找五瓣丁香。可是,找了好半天,也沒有找到。那一朵朵四瓣或三瓣的小花,似乎在笑著說,呵呵,找不到了吧,可不要放棄啊。我更不服氣了,非要找出一朵五瓣丁香來。這時,我突然看到了一朵六瓣丁香,啊,如果五瓣丁香代表幸福,那她代表什麼呢?她也許是一個願望仙子,還也許是奇蹟仙子,我笑了,閉上眼睛偷偷地許願,不,是祈禱:願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永遠幸福。還有,快讓我找到五瓣丁香吧。也許是六瓣丁香的幫忙,我和好友很快就在同一個地方各自找到了一朵五瓣丁香。在我發愣的時候,好友已把她摘了下來,放在我的手心裡。眼中一時竟盈滿淚水,難道是得到幸福的感動嗎?我捧著她,怕弄疼了她,還怕弄壞了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望著手中的淡紫色幸福,是那樣的嬌弱,那樣的淡雅,那樣的單純,就像不染塵世的孩子,我真的覺得有一種幸福感正從手上蔓延至全身。可是,為什麼我的心中牽動著淡淡的傷痛呢?

陽光閃爍,在雲飄過的印痕里,我竟覺得那朵淡紫色在微笑,她的靈魂飄升起來,在我的身邊,輕舞,飛揚,守侯我一輩子,永遠的幸福。在那笑中,我怎會分明看到了憂鬱的眼神,看到了她不曾有過的憂傷

我把她夾在了書裡,只有這樣,她才會永遠美麗,永遠保留她帶給我的幸福的微笑和安適,永遠能讓看到她的人幸福。這也許可以彌補,在摘下她的那一瞬間,我的小小的自私吧。

每次翻動那本書,都似乎看見她曾在山野的小路邊的陽光下,搖曳著微笑,聞見她曾陶醉過我的濃濃的香氣,聽見她清脆乾淨的笑聲。還有,心底,那始終不敢觸及的,惋惜,歉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