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躲藏的人讀後感

年長者常常抱怨:「如果我永遠年輕就好了……」年輕人總是感嘆:「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讀完這本書——《躲藏的人》,也許我們就不會再說類似的話了吧。生命是由許多部分組成的,缺少了哪個部分,都不會讓生命輝煌、燦爛。

文中的泰倫是個真正的男孩,他被一個叫狄特的人所控制。而他不放棄,憑藉兒時的記憶點滴,找尋家人。

這是一個極度缺少孩子的世界。人們通過抗衰老藥讓自己容貌保持,生命長久。因此得到的報復是:大多數人無法生育。泰倫在這樣一個世界中無處可逃。他做起了鐘點兒童的工作——一個帶給人以兩個小時快樂的附屬品。他有著找尋家人的信念,他從一戶有錢人家偷了一百元,悄悄的去做DNA配對,然而結果令人心碎:匹配的單上有一百多頁,每頁有一百多個人名……

但這次嘗試也並非毫無收穫,吉南發現了他。然而狄特開始強迫泰倫做PP手術。他逃了出來,並發現了以他的柔弱之立所能做到的辦法——投江自殺。

就在這危險時刻,吉南出現了。他拿出一張照片,上面有他,有個女人,當然還有幼時的泰倫。他們相認了,泰倫回到了家。一個真正的家,有爸爸,有媽媽,有姐弟,有愛和關懷的家!

細細數來,我們是否希望自己一夜長大,是否聽過大人們渴望返老還童的願望呢?有,並數不勝數。這本書教會了我們這一樣的真理:

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都是神聖的。誕生、成長、成熟甚至是衰亡都是上天賜予我們的莫大恩惠。我們在這一個個過程中,收穫了友情、夢想與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