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法老的詛咒讀後感

法老的詛咒讀後感(一)

《法老的詛咒》是德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爾夫岡·霍爾拜恩和海克·霍爾拜恩夫婦的作品。當我讀這部書的時候,好像跟著主人公阿頓、佩塔赫、薩沙、雅西爾鑽進金字塔下的密室、穿越地下暗河、貓王神殿,進入帝王谷阿肯那頓法老的秘密陵墓阻止詛咒應驗,身臨其境、妙不可言。

書中講述了3300年前法老阿肯那頓被他的朋友埃葉殺死,被長矛刺中後的阿肯那頓居然還活著,然後他對埃葉發出驚世駭俗的詛咒:“你將……活著。你將永遠得不到安息……直到……有一天……一個死人把所有武士從他們的沉睡中喚醒!只有那時,你才可以死去!”3300年以後,星辰又運行到當年的位置,法老的詛咒即將應驗,埃及將陷入巨大的災難,成百上千無辜的人將面臨死亡。阿頓、佩塔赫、薩沙、雅西爾為了阻止奧西里斯這一災難的發生,去了阿肯那頓的陵墓,但是失敗了。只要日出,一切都晚了。阿頓的爸爸在日出之前啟動了未完工的水壩,沙漠變成了沼澤,太陽出來了,武士復活了,但是被子水浸泡過的武士一遇到陽光就開始化解,這場災難避免了發生。整本書從頭到尾情節神妙離奇,懸念不斷,給人一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書中的小主人公善良的人性、勇敢的行為,讓我大為震撼。讀完這部書,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啟示:人或許無法改變命運的進程,但完全可以改變它的結果。它就在人的能力之中,可以在已發生的事情中獲得最佳結果。

法老的詛咒讀後感(二)

剛讀完這本書,我還有點兒喘不過氣來,雖然主人公們一次次轉危為安,但我依然為他們下一刻的安全而擔憂。在一系列圍繞著“法老的詛咒”展開的故事中,我同樣感到恐懼,同樣感到放鬆,同樣感到勇氣湧上心頭,同樣在人物的言語中漸漸明白許多道理。

故事得從3300年前講起。那時,埃及法老阿肯那頓遭到圍殺,才知謀殺他的是他的臣子和朋友——埃葉。於是,臨終時,法老發出了詛咒——叛徒將活著,得不到安息,直到有一天,一個死人把他所有的武士喚醒……3300年以後,詛咒即將應驗。各個神祗為了實現詛咒或毀滅詛咒都不斷尋找所謂的“死人”——阿頓。也只有阿頓才能完成這個詛咒。最終,詛咒實現,被喚醒的武士們又化為塵埃,雅西爾也如願以償地死去了。

整個故事,我想,多數人讀完後,仍不會相信“木乃伊復活”之類的事——就連我,也覺得這不過只是科幻小說罷了。()或許,如大部分人所想,這的確是虛構的。也許,正如文章中說的,神祗們確實因人們的信仰而存在;而埃及,也的確是我們難以真正步入的一個國度,那樣神秘。

也許當你聽到《法老的詛咒》這個書名時,不禁會問,那一本《法老的詛咒》啊?的確,有很多關於法老的叢書,但我不得不說這一本是我看過最精彩的一本書了。

主人公叫阿頓,是古埃及太陽神的意思,他的使命就是實現阿肯那頓法老對殺他的兇手埃葉的詛咒,詛咒是這樣的“你將不會死,在三千年後有一個死人把我的武士喚醒,那個時候你才能夠死去……”阿頓經歷了荷拉斯,奧西里斯眾神的追擊,每次都死裡逃生,他的守護天使叫薩沙,可以說每次都是她千鈞一髮之際救了他。最吸引我的是那兩隻寵物,兩隻擁有古埃及神靈名字的寵物,阿努比斯,一直又大又黑的短毛獵犬和巴斯苔特一隻小貓咪。整個故事扣人心弦,讓人心肌梗塞,好書!

想著這,我忽然為自己找到了一個解釋:一個事物,當人們還懷念著他時,他不也就活在了人們的心裡么?

當然,當我們隨文字來到帝王谷中那座巨大的金字塔形洞穴時,發現那是怎樣的荒涼衰敗,又隨阿頓回想起這裡曾經的富麗堂皇、珠光寶氣,也深深明白——一切曾生成的東西,終有一天要消逝。這或許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自然法則。而人們心中的,則是一種同樣存在的物質——感受。

法老的詛咒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字叫《法老的詛咒》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考古隊去沙漠裡尋找王谷陵墓,找到後他們聽見了法老的詛咒:“死神將長大翅膀扼殺敢於擾亂法老安寧的人!”之後,考古隊除馬丁隊長以外全部背一個豹頭人身的怪物殺死了。馬丁隊長又去陵墓,他把陵墓裝上照相機,走進了陵墓,中了法老的毒以後,從照相機才知道是法老陵墓裡面的聲音使自己穿上了怪物的衣服,殺死了所有人,最後他自己也沒逃過法老的毒咒。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魔法並不存在,那只是古人創造出來的一種保護陵墓的方法,就像現在的迷魂藥一樣,只不過他們是用聲音來迷惑人的。

雖然,世界上還有很多現象人們還不能解釋,但是總有一天人們會把各個謎團解開的,只要我們相信科學,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