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800字

繁星讀後感800字(一)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對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

冰心奶奶說:生命就是無私奉獻。

當你覺得無助的時候,身旁可能會有個人伸出援助之手來幫你。這正是“心底無私,奉獻愛心”社會就會處處溫暖如春。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最後講的就是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居然在別人有生命危險時去救他們,這種精神不是無私奉獻么?雖然,我們很渺小,但同樣地能做到無私奉獻。街上到處可以看見清潔工,學校常常看到老師,他們不正是無私奉獻的象徵嗎?我們本來出生時就需要幫助的,也因為有了父母的無私奉獻,我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也許,我們不能做什麼很偉大的事兒,可身邊還有很多小事等著我們去做……

一個人的一生不算長。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最多數百年好活。但是我們要做的事太多了,我們要完成的心愿太多了。只有珍惜自己這得來不易的一次生命,儘可能的不虛度年華,使自己不留遺憾,這樣才不算在世上白走一遭。冰心奶奶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奉獻;郵差感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是送信;小孩子說,人活著是為了享受,享受陽光,享受空氣,享受每一次成功後的快感,享受世間的全部……

自一個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通過追求所得的。不光擁有理想你的生活會豐富多彩,還需要執著地去追求。我們現在學習,也是一種追求,我們追求的是知識。長大以後,我們追求的便是幸福美好的生活。追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能激勵著人們奮鬥,創造出更好的事物。我們渴望追求美好的一切,但事與願違,事事都不會一帆風順,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努力進取。

人生如夢,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如果你現在不努力,那么你今後就很難追求到幸福的生活……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應有盡有。其實上帝是公平的,他每天賜於每個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一位哲人講過,你右手得到的東西會從你左手失去。所以,誰也不至活得一無是處,誰也不能活得了無遺憾吧……

我無法給生命定義,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總而言之,生命是短暫的。請珍惜你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奮鬥,去拼搏吧!有付出,必定有收穫,使自己的生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吧!

繁星讀後感800字(二)

短小的文字如同繁星般綴在天空中,如春水般意蘊悠長。這就是《繁星·春水》的獨特,帶給人以簡單而又真實,詩意而又美好的感覺。讀完這本書,給我了一種美的享受。

作者冰心,以一晃而過的靈感與感想,用短小的篇幅,精簡的文字,將這些情感融入到一首首的詩中。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清新淡雅而又晶瑩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著獨特的藝術魅力。秉承了中國詩的意蘊,又繼承了泰戈爾哲理詩的情感,善於捕捉霎那之間的靈感。

它的語句時而婉轉優雅,時而高昂激越;它的語言真是優美, 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但也似乎讓人捉摸不透, 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種語言的魅力,不僅僅是因為語句的精煉,能把一篇篇文章濃縮成一首首優美的詩,更因為它朦朧的詩意,留給我們遐想的餘地,讓我們感到詩人細膩的心情,每一個字眼都蘊含著那樣深的含義。

總的說來,它主要包括三個主要內容: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讚頌;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與讚頌;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冰心的小詩中包含著她想要抒發的情感她的每一首詩中對她的內涵都有所體現。它們抒發了作者對這個世界中的感悟,語言清麗,感人至深。

詩中處處體現了純靜之美,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至真至純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清新淡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著一絲溫婉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涵美,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也是她美好清純心靈的體現。這些詩句也讓我們深入到了讀者的內心世界。

冰心的詩含蓄深刻, 字裡行間透漏著作者的獨具匠心。 她的詩不含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在幻想中度過的,她的幻想是如此美,如此的 引人入勝 ,那么富有 童趣 。但,她那深深的母愛,思母心切是我們所不能企及的。母愛是那么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愛的代名詞,通過冰心的文字更使我讀懂了母愛。

冰心的詩給我們帶來了美的享受與生命的感悟,所以閱讀她的書對我們的靈魂也是一種升華。調動了我的生活體驗,展開聯想與想像,進入詩的意境,咀嚼美妙的語言,領悟詩中的感情。《繁星·春水》我也要繼續用心閱讀,這小小的一本書足以改變我的一種生活態度,對我今後的生活會有深遠的影響。

繁星讀後感800字(三)

我讀著《繁星·春水》,就好像被冰心先生帶進了一個嶄新,美好的世界。在那裡,我深深地被母愛,童心和娓娓道來的哲理感動了——“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我驚嘆冰心先生那從未泯滅過的童心。童年如同一個純真又簡單的夢境,帶著淡淡的大海氣息和淺淺的青草顏色的夢境,穿梭在冰心先生的生活中,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給每個人的生活添上許多明快的色彩。生活在 21 世紀的我們,童年總是短暫的。早早就開始回憶童年,才發現原來冰心先生所說的是那么恰當,童年生活在現在看來,真的簡單、自由得像一場“夢”,而且是一場真實的“夢”。相信幾十年之後的我回憶童年時,欣慰的微笑之中大概也會含著兩滴留戀而遺憾的淚。

“母親啊,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這是對母親最真摯的呼喚,最真摯的愛。媽媽的懷抱永遠是每個人最溫暖的歸宿。當母親的眉頭緊鎖時,孩子的心裡也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難過,這或許就是母子之間最自然、最純粹的聯繫。冰心先生是一個博愛的人,但母愛在她心中卻是人們心中最曼妙的旋律,是這世界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所有溢美之詞最永恆的主題。

“星星——只能白了少年人的發,不能灰了少年人的心。”

歲月不饒人,不知多少人年少時的豪情壯志都被一頭銀髮埋沒了,但真正堅定的信念是不會被時間消磨的。不要在乎年齡大小和自身的缺憾,就像冰心先生對文學的熱愛與執著一樣,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一切只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更快樂,更完整,更有意義,讓自己的生命真正屬於自己。

閱讀冰心先生的《繁星·春水》,就像在一道道豐盛的主菜過後清淡的甜點,讓人煩躁疲勞的思緒平穩下來,給人無窮的回味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