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瘋狂原始人讀後感

瘋狂原始人讀後感(一)

上個周末,兒子吵著要我陪他到萬達影院看電影――《瘋狂原始人》,本以為是陪兒子看一部兒童動漫電影而已,沒想到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瘋狂原始人》講述了一個原始人家庭冒險旅行的3D喜劇卡通片。原始人咕嚕一家六口在老爸瓜哥的庇護下生活。每天搶奪鴕鳥蛋為食,躲避野獸的追擊,每晚聽老爸敘述同一個故事,在山洞裡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大女兒小伊是一個和老爸性格截然相反的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她不滿足一輩子留在這個小山洞裡,一心想要追逐山洞外面的新奇世界。

沒想到世界末日突然降臨,山洞被毀,一家人被迫離開家園,展開一場全新的旅程。離開了居住了「一輩子」的山洞,展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嶄新絢麗卻又充滿危險的新世界,到處都是食人的花草和叫不出名字的奇異鳥獸,一家人遇到了全所未有的危機。在旅途中,他們還遇到了蓋,他有著超凡的創造力和革新思想,幫助咕嚕一家躲過了重重困難,途中他還發明了很多「高科技」產品,並讓他們知道了原來生活需要「用腦子」,走路需要「鞋子」等等。一行人在影片中展開了一場鬧騰而又驚險的旅程。

影片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心守護家人的瓜哥,為了讓家人們能夠活下去,他為家人們制定了一系列規矩,不可以夜晚出去,不可以接受新的事物,不可以……就連他每個晚上講的每個故事都是因為不守規矩,最後導致死亡的結局。這一切在他用心扞衛的生活圈子,在她女兒看來,這不是活著,而只是不死而已!在這看似荒誕、可笑甚至是愚蠢的瓜哥形象中,我看到了我們當前的生活現狀,很多家長成了孩子們的保姆……因為愛著,所以怕著;因為怕著,所以不敢放手,凡事常說著「不可以」,立了種種「規矩」,結果孩子們受不了,產生了衝突,叛逆事件再而三地發生,值得我們三思。

再想想我們的工作制度吧!是否有一種更好的,讓老師們、學生們更舒展、更健康成長的空間呢?生活是用「腦子」的,不是用「蠻力」的,也許,聰明的老師就不需要依靠所謂的「規矩」,限制學生的行為吧!

讓我們有影片中的一句話共勉吧!「不害怕,不躲藏,明天是個很美好的東西!」

瘋狂原始人讀後感(二)

從電腦上看完《瘋狂原始人》這部電影,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呼嚕家族是一種穴居人,裡面的大女兒——小伊是個漂亮靈活而好奇心非常強的女孩,她喜歡光明,不喜歡遵守那一成不變的老規則。

有一天,她晚上正躺在黑暗的洞穴里睡覺,忽然,她看到了微弱的亮光。她伸手想摸到光明,可是怎麼也摸不到。她追隨著亮光,來到一片空地,原來那光芒是熊熊烈火發出來的!她看到火的同時,認識了一個懂得思考的聰明男孩——蓋。蓋會鑽木取火,會動腦筋。蓋料到世界末日馬上要來臨了,想帶小伊一家到山上生活。但是小伊的爸爸不聽勸,天天住在山洞裡。果然,世界末日來了,地震了起來,山洞就這樣被毀滅了。小伊的爸爸沒了山洞的依靠,只好四處逃亡。

有一天,小伊一家遇到了危險,他們遭到了食肉鳥的襲擊!蓋剛好看到,及時點火救了他們,並且教他們怎樣生活,媽媽、外婆和哥哥妹妹都喜歡他,只有小伊的爸爸不贊同蓋,依然堅持那套老辦法,住在山洞裡,靠著力氣大生存。

山洞破裂,那只是世界末日的一個開始,很快,他們生活的山也崩塌了。逃跑的時候,蓋對討厭自己的小伊爸爸說:「你要學會改變自己,改變規矩;要勇敢地面對危險,不要退縮,去追隨光明!」剎那間,小伊的爸爸終於明白了,他知道了思考的重要,明白了怎樣去愛,怎樣去改變,他也漸漸地喜歡上了蓋。大地瘋狂地震動起來,大家知道自己的生命要結束了。小伊的爸爸終於學會了改變自己,他幫助大家騎上了太陽,可是他自己卻掉進了地縫。

大家都哭了。其實小伊的爸爸還活著,他終於點燃了一把火。這時候,戰勝自己的他終於想到了辦法,()他勇敢地吸引來許多鳥兒,讓他們停在動物的大骨頭上,然後,他騎著大骨頭,讓鳥兒吊著他飛了起來。一路上,他救了許多小動物,有大老虎、小老鼠、一隻小鱷魚。他想著蓋的話,讓鳥兒朝遠處美麗的光芒飛去,到達了他們希望的地方——明天。這時候,正在哭泣的家人都高興地抬起了頭,和他擁抱,從此,呼嚕家族、蓋和許多小動物,一起生活在這個島上。早晨採集野果,一起玩耍,傍晚他們騎著坐騎,追隨著落山的太陽……

媽媽的話:這算觀後感嗎?故事內容的敘述太多了。希望修改時多談一些感想喔。小伊的爸爸,他是有名字的喔。

瘋狂原始人讀後感(三)

長久以來,家中的電視機一直被兒子霸占,我在家的時間也無暇看電視。今天中午得閒,與孩子一起看了這部電影——瘋狂原始人。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卡通片,人物設計的都很卡通,認為觀眾群應該是孩子們。但今天,相對於我和我的孩子來說,這部電影應該是我看得更投入些。當然,不同的人,看過後的想法也是千差萬別,褒貶不一。

我不太關注電影的攝製效果如何出眾,不太在意電影本身的投入是否巨大,我認為能夠影響觀眾,看了之後能讓觀眾回味和思考的作品,就是好作品。這部卡通片的確令我想到了很多……

劇中的瓜哥:家中爸爸的角色,他是這個家庭的支配者,他可以支配家庭成員一同掠食,一同作戰,一同拒絕新鮮事物。總之,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他在家庭中的責任,被支配者必須服從他的安排。一旦家裡人對挑戰他的這種「支配」時,瓜哥便會用講故事的方法給家庭成員「洗腦」,以暗示大家:你們得聽我的,否則你們就會死。給家人灌輸:「不要不害怕。」

這個角色,背負的是責任,他把統治對方當做是對方的愛,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瓜哥安排著家裡的一切活動,將其稱之為規則,在沒有瓜哥的信號時,他的兒子在山洞中不敢出來曬太陽,他的兒子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被支配者」,被支配出來曬太陽,被支配去搶蛋,被支配睡覺……他是服從者,不知道反抗,他做的只是無條件的服從。

下邊這是瓜哥的女兒小伊,屬於叛逆型的,她始終嚮往新鮮事物,不喜歡被支配。她不服從父親的安排,希望改變現有的生存狀態,而這卻恰巧是與瓜哥的「規則」相衝突。她越是企圖擺脫支配,支配者就要想更多的辦法去控制她。當瓜哥發現小伊的種種不服從之後,又有一種很受傷的情緒。動漫將任務形象樹立的相當的巧妙,非常符合人們的心理活動。小伊就屬於叛逆性,是有意願擺脫統治階級統治的人群。

他們全家努力奔跑,努力藏身,努力保持不死狀態。

蓋,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男孩,同時挑戰著瓜哥的權威。他帶著瓜哥一家去嘗試新事物,去暢想新生活,這時,作為支配者和被支配者的表現方式是完全不一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