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偵探集讀後感

福爾摩斯偵探集讀後感(一)

有一個人,他有細微的觀察力,他能在案件中長時間保持冷靜,他有驚人的思考力。他是誰?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他的觀察力已經上升為一種智慧的符號,你不要試圖欺騙他,你的世界在他眼中無所遁形。他是一個比罪犯本人還了解其犯罪過程的人。

阿瑟·柯南·道爾爵士是推理小說的鼻祖。他塑造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世界上最著名,也是最為讀者津津樂道的偵探對象。福爾摩斯沉著冷靜、料事如神、時而機智幽默,時而粗魯自負。

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一個個驚險的故事,而是福爾摩斯本人。他能在重重疑雲中帶著鎮定提問思考……,那一個個曲折離奇的案子,沒有線索。他能從沒有線索的場地中找到蛛絲馬跡,他能從嫌疑犯中找到背後主使,找到幫凶,他能從一個推理連線到另一個推理,使推理變成真相。這些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都發生在福爾摩斯的身上。

《福爾摩斯探案集》不但是一本好書,而且還告訴我許多道理:要認真觀察,也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能放過蛛絲馬跡,更要大膽假設提問。我以前有難題時經常逃避,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逃避是可恥的,應該鼓起勇氣,像福爾摩斯那樣,從沒有線索中找到線索,困難始終不是我的對手,在困境面前要毫不退縮,不畏困難。對自己要有信心,自己鼓勵自己:“我一定能做到。”要勇敢,要有一顆虛心的心,不要驕傲,不要自以為是逢人就吹。

我喜歡《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把它推薦給你,希望你也能喜歡。

福爾摩斯偵探集讀後感(二)

我最近喜歡上了一本書,它叫《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的主人公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是資訊偵探。他的助手叫華生,是一名軍醫。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福爾摩斯的辦案方式與眾不同。每次遇到案件的時候他會先審問受害人或目擊者的家人,再到現場仔細觀察並從罪犯的角度看案子從而推理斷定兇手是誰。他行動詭秘、辦案時冷靜嚴肅,正因為這樣他辦過的案子沒有破不了的。因此,他成為了罪犯的剋星。

這本書只收入了有代表性的部分作品。福爾摩斯是充滿智慧的神探,他面對曲折離奇的案件往往能夠通過對細節的精確觀察進行合乎邏輯的推理,()一步步抽絲剝繭使案件最終真相大白。

福爾摩斯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陰險狡詐的陰謀家鬥智鬥勇,生動的故事,神奇的推理讓這本書更加精彩,這么精彩的一本書,請同學們也趕快看看吧,相信你也會喜歡的!

福爾摩斯偵探集讀後感(三)

輕輕的合上了書,經過了一個星期的努力,使我終於讀完了《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

偵探小說我也讀了不少,如《羅傑疑案》,《名偵探柯南》等,但唯獨《福爾摩斯探案集》讓我為之心動。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作者是英國的柯南·道爾。裡面講述了福爾摩斯精彩的破案經歷,篇篇情節曲折,內容動人心弦。它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縝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心理分析深深的打動這我。同時也讓我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很多年以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扞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拉人們心中的神探,成拉罪犯聞之膽寒的剋星,成拉我心中的夢想。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景、扣人心玄的懸念吸引著我。尤其是書中的最後一個故事,也是福爾摩斯最後一案中說到“福爾摩斯與最危險的罪犯莫里亞蒂兩人進行搏鬥時一起墜入深淵,而他則留給華生留拉一封信,告訴他能除掉這樣一大禍害我非常高興,就是犧牲自己也值得。”這段話我了解到福爾摩有除掉罪犯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雖然我們不能也像他一樣和敵人,壞蛋同歸於盡,但是我們可以學習和發揚他的那種偉大精神。

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