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愛讀後感

父愛讀後感(一)

偶然中發現《感恩父愛》這本書,因為中考閱讀中常涉及「父愛」這一主題,我毫不猶豫的就買下一本,想利用閱讀課時間與學生共同學習,研討。

作者從浩如煙海的頌揚父愛的文章中精選100餘篇,經過仔細品讀,我發現不僅感受到閱讀之美,更能觸動、震撼自己的心靈,重新發現父愛的無私和珍貴。用一顆感恩的心善待你的父親和其他長輩。

得出有以下種種領悟:

父愛是一本大書,年輕的兒女們常常讀不懂父愛。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約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他就是那個寬廣無邊的父愛。

一直以來,父親在我們心中都是一個沉默、嚴肅的形象。他們把自己的溫柔、脆弱、纏綿的感情掩藏起來,他們的愛永遠都是默默無條件的付出。

好父親除了給孩子提供一個遮風擋雨的溫暖巢穴,同時也各他們一對能夠展翅高飛的羽翼。

從下面這篇文章,你就可以以一斑窺見全豹。

《我的農民父親》,文中的父親是一個文盲農民,他一生毫無建樹,甚至可以說是碌碌無為。可他用每天幾毛錢的收入,用跛著腿挑回家的糧食養大了六個子女,並給每個子女提供了儘可能多的教育機會,讓他們擺脫當農民的命運,成為體面的人。當子女們真的出息了,他仍處處為子女著想。他奉獻給了子女全部生命,卻毫無怨言。他雖然非常思念出外的子女,卻總是叫子女們不方便就別回家,為的是幫他們省下路費;他雖然非常喜歡吃兒子給他買的香蕉,但去做出不喜歡的樣子,只是為了能夠替兒子省下點錢;他雖然非常喜歡孩子給他買的涼鞋,卻從來不穿,還天天說它不好,只是害怕說好穿後,孩子會再買。他就這樣一直默默無聞的奉獻著。

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最真摯追深厚的,不適用語言能夠盡述的,每位父親都有表達他的愛的方式,無須強求。

父愛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爸爸送給我一本書,叫做《感悟父愛》。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立刻就被第一則故事——《啞父》吸引住了。讀著讀著,我的眼淚就不知不覺地落下來了。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從小失去母親,而她的父親又是個啞巴,所以她瞧不起父親,常常辱罵父親,也從不理睬他,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而父親卻只是默默地流淚,依舊對她好。後來,作者考上了大學,父親很高興,把精心養了兩年的豬殺了來慶賀。看到父親那忙碌的身影和佝僂的身軀,作者第一次哭著喊了一聲「爸爸」!一年後,作者接父親到城裡去住,不料卻出了車禍,醫生都說她沒救了,哥哥甚至把喪衣都買好了,可父親哭著,跪在地上,比划著,意思是說:求求你們了,救救我的女兒,就算是傾家蕩產,我也要女兒活過來!請你們放心,我不會賴帳的。這時,醫生們早已是淚流滿面。可能是偉大的父愛感動了上天,作者活下來了,不到半年,她的病就全好了。

是的,人間充滿了愛的交響,我們傾聽,表達,感受,震撼,然而這位啞巴父親卻讓我懂得,其實,最大的音樂是無聲,()那是不可懷疑的力量,把我對愛的理解送到至高處。這種偉大的父愛怎能用語言來表達?

是呀,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父親,這種愛就是父愛。

可是,我也有不理解父親的時候。一次,我因與父親的意見不同而與他大吵了起來。我氣呼呼地來到自己的房間,一直沒同他說一句話。當我朦朦朧朧快睡著時,父親來了。他為我蓋好了被子,還說:「別受涼了。」剎時,我的眼淚噴涌而出,對不起,爸爸!父親一直都愛著我,他就像保溫瓶,外面冷,裡面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

父愛如山,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尊敬父親,不是嗎?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地報答父親!

父愛讀後感(三)

《感悟父愛》裡記敘了三百多個關於父愛的故事,個個故事都是讓人感動流淚,讓人刻骨銘心。

比如《29條蜈蚣》這個故事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個孩子要上補習班,需要交費10元。雖然現在10元簡直微不足道,但當時來說,10元還是個十分遙遠的數目。面這個孩子的父親為了存足10元供兒子上補習班。不顧著工作後的勞累,到寺廟裡捉蜈蚣賣錢。捉蜈蚣是件十分危險的事,後來這位父親還是被蜈蚣蜇了,休息了整整一個月才恢復。可想而知,這位不顧生命危險的父親幫兒子存夠補習費的行為偉大吧。

最讓我驚嘆不已的故事是《兩菜包子》。當年,有一個父親,他在生產隊工作,午飯是兩隻菜包子。而他卻經常不吃「午飯」,把兩隻包子留給兩個兒子。但因為有一次,他實在餓得受不了,就把兩隻包子吃了,沒能留給他的兩個兒子。他的兒子們失望了。其實這兩隻包子是他應得的午餐,而他為這事內疚了二十多年!,唉,可憐天下父母心。

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我還沒能說,但要記住一點,每個父母都是永遠愛我們的。所以我們要用自己最好成績來回報他們。

雖然我的父親有時太過急躁了,但他也是為了我好。他這是「望子成龍,心急切」。雖然他有時太過分了,但他做的一切是為我著想,我還是會寬容大量原諒他的。難道這不是愛的另一種表現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