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敬業責任讀後感

感恩敬業責任讀後感(一)

讀了閆瑞娟的《感恩敬業責任》,深有感觸。我覺得感恩敬業責任是作為一名普通員工最基本的道德素養,感恩敬業責任是相輔相成,相互滲透的,一個人只有知道感恩,才會敬業,才能對工作有責任感,從而才能在自己的普通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無聞的工作。讀了這本書後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成為一個懂得感恩,愛崗敬業的菸草員工。

懂得感恩是愛崗敬業的基本要求,如果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就會沒有責任感,就會對工作報有無所謂的態度,從而去影響公司的形象。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感恩的心——感恩社會、感恩公司、感恩給過你幫助的所有人,心裡就會滿足,工作生活就會快樂。讀了《感恩敬業責任》這本書後,我認為自己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是感恩讓工作由被動到主動。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他們在工作中永遠會比別人多做一點,雖然表面上覺得吃虧了,但是無形中給自己積累了工作經驗,提高了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結合到實際的工作中雖然現在平均每天拜訪客戶要在40戶左右,而且每戶拜訪工作重點不一樣內容瑣碎,不正是給了我們一個歷練的機會嗎。記得書中一位成功的推銷員曾用一句話總吉他的經驗:「你要想比別人優秀,就必須堅持每天比別人多訪問5個客戶。」比別人多做一點點就能在工作和事業上贏得更多的發展機遇。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更加堅定了信念,在平時工作中一定要主動去思考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不斷鞭策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二是敬業學會從工作中尋找快樂。記得書中說過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對工作有興趣,並從中獲得樂趣,應該從工作中尋找人生的樂趣這樣你才能投入工作,所有的困難都會變得輕鬆起來。在實際的工作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客戶會對公司的改革不理解會抱怨把氣撒在你的身上,客戶捲菸出樣規範程度會出現反覆總會有操不完的心,客戶工作不配合等,讀了這本書後對我有了正確的引導,遇到困難應該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不抱怨,不牢騷,少說多做,注重落實和結果關注細節,盡職盡責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相信自己所做的工作最終會被他人認可,得到他人的尊重。

三是將責任融於工作,用責任心提升工作標準。記得書中明確指出質疑和改善自己的工作是完善工作的前提,只有敢於對自己的工作提出疑問,才能避免錯誤的出現,從而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務。不能僅僅滿足於現在的表現,凡是做到差不多或者將就的程度,那麼你在公司的地位就永遠得不到提升,因為你根本沒有做出重要的成績。想想公司為我們提供了優越的條件,搭建了好的工作平台我,我只有把責任裝在心裡,學會承擔,踏踏實實做事,特別是在標準店和四統一店的捲菸出樣和品牌培育上按照標準來做,才能做到無愧於心。

最後我覺得在工作中還是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始終保持積極地工作態度,朝著自己的著目標去不斷的努力,在工作實踐中不斷獲取經驗,提升個人的工作技能,培育自己的敬業精神和奉獻意識。通過本次學習我的工作意識得到了提高,在以後工作中一定充分發揮積極的主觀能動性,立足崗位、勤奮工作,回饋企業,和企業共發展。

感恩敬業責任讀後感(二)

解讀責任,何為責任?我覺得責任應該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使命,是一種職業精神,更是一種能力;是對所負使命的的忠誠與信守,是對自己工作的出色完成,也是人性的一種升華。

人生沒有對錯,沒有被-迫,只有選擇。的確,這個世界中的錯與對只是相對的,就如我們走哪條路都沒有錯,只是在於選擇不同的路會給自己帶來不同的結果而已。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被-迫的,只是自己選擇的,我們應該時刻以一種主觀的心態來看待我們所做的選擇,而不是將這種選擇看成一種被-迫的結果,就如我們選擇工作就等於選擇了責任,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有為它負責到底的準備,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當責任感成為一種習慣,成為我們的生活態度時,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擔負起責任,而不是刻意去做;當責任成為我們工作的態度時,工作對於我們自身的意義就不僅僅是賺錢那樣簡單,我們也就不會因為公司的規定而覺得自己的自由受到了束縛。

現在企業危機的癥結在於責任的缺失!責任缺失的根源是趨利避害的人性未能得到合理的引導。在這個世界上並不缺乏有能力的人,而那種既有能力又有責任感的人才是每個企業都渴求的理想人才。我覺得勇於承擔責任、敢於擔當責任更是一個人品格與能力的承載。對個人而言,承擔責任,就是守住了生命的最高價值,對企業而言就是守住了基業常青的「魂」,我們的企業需要責任,因為責任會讓我們的企業更有凝聚力、戰鬥力和競爭力。

責任勝於能力,責任造就魅力,有魅力才有吸引力,有吸引力才能有成就。責任心是一個人一生能否有所成就的重要砝碼。一個人想要贏得別人的尊重,讓自己活得有尊嚴,就應該勇敢的承擔起責任。因為只有敢於承擔責任的人才能給人以信賴感,成就他的人格魅力。我覺得人生所有的履歷都是排在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的。責任會讓我們無論在生活還是工作中都處於最佳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地投入生活和工作,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

責任勝於能力,不拋棄、不放棄是許三多精神的靈魂。不拋棄團隊,不放棄責任是一個從平凡到卓越的核心動力。《士兵突擊》我相信大多數人流下了眼淚,許三多那種不拋棄戰友,不放棄責任的忘我堅持是人性的一種升華。無論是許三多所在的部隊還是我們今天所在的企業,都需要這種責任的傳遞。在一個企業中並不是所有有員工都對自己的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但如果他周圍的同事都很有責任感,我相信他會被別人的精神所感染。就許三多,我覺得應該學習他大智若愚的「傻」,學習他對自己、對別人負責的精神。

學會感恩是擔當責任的基礎,成功不是一種機會,而是一種選擇,學會感恩,選擇責任。學會感恩生活,感恩工作,這個世界中有太多的愛存在於我們視野之外的某個空間,所以我們應該感恩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於視野之外的每一份愛。感恩是一種可以引爆生命潛能的東西,時刻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工作,將工作看成實現自己抱負的平台,將自己身心與公司融為一體,做一個敬業、熱忱、主動、忠誠,把細節力求做到完美的好員工。

我們要做的是遇到問題,選擇找方法,而不是找藉口,在勇於承擔責任中將自己的潛能最大化。面對工作,保證資料真實、數據準確是我的責任,給客戶交一份滿意的答卷是我們的責任;面對企業,維護他的榮譽,為他創造價值是我們的責任;對待同事、朋友,關心、幫助他們,與他們和-諧相處、共同進步是我的責任;面對生活,學會感恩,勇於擔當責任是我的責任。

感恩敬業責任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以來,我讀了閆瑞娟在中國紡織出版社發表的《感恩敬業責任》一書,本書從感恩、敬業、責任三個部分分別進行論述,並結合工作實際,運用大量生動翔實的故事和案例,闡述了為什麼及怎樣做到懂感恩、講敬業、負責任。本書雖然是介紹企業的管理經驗,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過閱讀本書,使我掌握許多精髓,深有感觸。

你在為誰工作?我覺得這是感恩敬業責任的根本。一個人只有解決好這個問題,才會敬業,才能對工作有責任感,才能在自己的普通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無聞的工作。人生在世,父母生你養你這樣的養育之恩我們要報,別人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過你這樣的恩情我們也要報。做為一名公安民警,我們要感謝那些為了公安事業的輝煌夯實堅實基礎的前輩們,()我們要感謝那些帶領公安事業朝著更好方向發展的領導者們,我們要感謝那些奮鬥在第一線為公安事業默默無聞作出貢獻的同事戰友們。對此,我們要學會感恩,每天提醒自己,為現在所處的環境和機遇,為能遇到這樣的領導、同事和戰友而感恩。讀了這本書後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成為一個懂得感恩,愛崗敬業的民警。

如何去工作?正如鄧小平同志所說:「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乾出來的,不乾,半點馬克思主義也沒有,只有把嘴上說的、紙上寫的、會上定的,變成具體的行動、實際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們的工作才算是做到了位、做到了家」。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看似簡單的九個字,卻有著深遠的意義,敬業的人一定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他們在工作中永遠會比別人多做一點,雖然表面上覺得吃虧了,但是無形中給自己積累了工作經驗,提高了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就能在工作和事業上贏得更多的發展機遇。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更加堅定了信念,在平時工作中一定要主動去思考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不斷鞭策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怎樣做好工作。記得書中說過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對工作有興趣,並從中獲得樂趣,應該從工作中尋找人生的樂趣這樣你才能投入工作,所有的困難都會變得輕鬆起來,這就是責任。在實際的工作中會遇到很多問題,民眾會對交警的執法不理解會抱怨把氣撒在你的身上,工作不配合或者你覺得社會對你種種的不公平等,讀了這本書後對我有了正確的引導,遇到困難應該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不抱怨,不牢騷,少說多做,注重落實和結果關注細節,盡職盡責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相信自己所做的工作最終會被他人認可,得到他人的尊重。

單位為我們提供了優越的條件,搭建了好的工作平台,我們只有把責任裝在心裡,學會承擔,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做到無愧於心,才能始終保持積極地工作態度,朝著自己的著目標去不斷的努力。責任在肩,身體力行,我們每個民警都要懂感恩、講敬業、負責任,成為單位最需要的優秀民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