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革命烈士讀後感

革命烈士讀後感(一)

4月19日上午,集團企管部開展了以參觀烈士塔為主題的黨日活動,其實之前有好多次來到公園這裡,但都沒有駐足很長的時間,這次我們懷著莊重與嚴肅的心情再一次來到烈士塔下,緬懷了為國捐軀的革命先烈,我的心情百感交集,他們為了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與鮮血換來了革命的成功。現在,我們黨正轟轟烈烈進行著社會主義建設,我們更應該學習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淚」的精神,為黨,為國家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在想,組織看展覽容易,去聽一場介紹容易,「造勢」容易,感動和激動一陣子容易;而不容易的,更具「功力」的,是如何將烈士的精神真正學到手,真正指導實踐用於實踐,真正做到細化、量化在我的日常學習工作之中。

要學習烈士精神,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首先帶頭學好中國共產黨精神;就革命的發展史來看,它的直接指向,包括「兩個務必」思想,首先是針對共產黨人而言,全國解放前夕如此,今天,仍然如此。自1921年建黨至今,我們的黨已經走過了80多年光榮的鬥爭道路。這幾十年,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幼稚到成熟,不斷發展壯大。從建黨之初的50多名黨員,逐步發展到今天這一個擁有六千萬黨員的執政黨。並在長期的革命過程中,先後形成了分別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核心的三代黨中央領導集體。正如江澤民總書記所說:「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為中國社會主義進步和發展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結束了中國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歷史;第二件是消滅了剝削制度和剝削階級,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第三件是開闢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黨的輝煌歷史,是中國共產黨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歷史;是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歷史;是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戰勝一切困難,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中國共產黨無愧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是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我認為,參觀重要,學習重要,宣傳重要,但更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時時刻刻將烈士精神融入其中,將」精神「轉化為」物質「,轉化為扎紮實實的、實實在在的行動。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所有的事,如若只從大處去說,只是大而化之去說,都好說--但說並不能代替做,但管用的、致命的還是細節,是千千萬萬的一時一事,是」水磨工夫「。千層之台其餘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因此,我認為西柏坡精神中的」兩個務必「,在全黨,落實於日常工作之中,在解放思想大膽開拓的同時,時時想想我們的所作所為,包括決策、舉措,是否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了,是否艱苦奮鬥了,我們是否常懷憂國憂民之心,我們是否腦子裡有一根永不鬆懈的」進取意識「、」憂患意識「、」危機意識「的弦,且在工作中得到落實……如此等等。只有這樣,我們大力倡導和弘揚的烈士精神以及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才會得以實實在在的發揚光大。通過本次參觀,我更對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多少英勇的先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將一如既往,更加牢固,更加堅定的向當靠近,讓黨的光輝永照我心。

革命烈士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去了革命烈士博物館參觀。我們最先看到的是矗立在門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見他胸前抱著一根大木頭,一臉的堅毅。周老師告訴我們:當年,蔡永祥叔叔是守衛大橋的戰士,有一天值勤時發現前方鐵軌上橫臥著一根大圓木,眼見著火車越來越近,蔡永祥叔叔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抱起大木頭往外沖,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一列火車呼嘯而來……蔡永祥叔叔就這樣犧牲了。接下來就是獻白花的時刻了,我懷著崇敬的心情,在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前獻上了一朵我精心製作的小白花。

最後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陳列館參觀。給我印象最深的兩位烈士是胡連芳和方平。胡連芳:建德乾潭鎮仇村人。1996年4月23日中午,塘孔村發生火災,胡連芳為搶救財產犧牲。方平: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聽到救命聲,跑去一看是同班同學在深潭中,方平不顧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體弱,不幸犧牲,年僅十一歲。

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多做好人好事!

革命烈士讀後感(三)

今日下著傾盆大雨,我和媽媽冒著風雨,坐著公車,帶著嚴肅的心情去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來到了上山的入口處,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大正方的花崗石線雕獅形望柱,被雨水沖刷過的它還是雪白髮亮!我們繼續往山上走去。

啊!我們終於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紀念館是在1990年3月建成,在2012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這裡面講訴的是烈士們的精神品德、理想志趣與書法藝術的合璧,英雄的偉大風範和美麗的湖光山色交相輝映,這是多麼的讓人陶醉呀!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佳,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我和媽媽就在紀念館的周圍參觀了起來,在革命烈士紀念館的左邊,我向階梯的最頂端望去,在那裡豎立著一個高約26米的紀念碑,它是乳白色的,形狀有點像帆船,象徵著革命如帆船,而我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乘風破浪、奮勇前進!我們又來到右邊參觀,在右邊有幾個石雕,他們站得很挺拔,有一位戰士還手持大刀,目視前方,他們是暴風雨中的鋼鐵戰士!

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將」同志們,勝利的時候,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這塊石碑拍了下來,我覺得烈士們是多麼的英勇呀!他們為了祖國而奮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每當我看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就會想到這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和汗水編制起來的,你們浩然正氣永垂青史。謝謝你們,革命烈士,如果沒有你們冒著槍林彈雨前赴後繼,怎麼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呢?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