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一)

我利用寒假時間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卻得到了與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卻覺得童話裡面也富有哲理。以前我看這本書,只看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現在再次看這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

善,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體現、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生活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在公車上,有人毫不猶豫地讓座;在商店裡,有人把多找的零錢義無返顧地還給營業員;在街頭,有人會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錢或多或少投進乞丐求討施捨的碗裡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的表現。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格林童話》中《灰姑娘》這則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心卻很善,把掙到的錢救濟窮人,結果小天使們為他創造了奇蹟,他的生意越做越紅火。我還聽說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有個好心的農婦從敗子手裡買下了一隻野鴨,並細心照料它。最終,野鴨為那個並不有錢的農婦創造了一筆不菲的財富。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末了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婦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沒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還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應驗了那句“惡有惡報”。可以說一個人失去了善良,就等於失去了靈魂,失去了人性,就等於行屍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該醒醒了!他們利用了別人的善良,逍遙法外,為所欲為,真是可憎、可惡、可氣、可恨!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人類家園!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二)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也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美好與幸福。格林童話就像是一塊晶瑩的水晶,只有仔細閱讀,才能看到上面簡單而美麗的印花。

今年寒假我仔細地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的。對於書中的故事我感到特別的有趣。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漁夫和他的妻子》。故事是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忠實善良的漁夫,他在大海里捕到了一條具有魔法能力的比目魚,但是他把它放回到了大海。漁夫的妻子知道後十分震怒,便一次又一次地讓漁夫去求放回大海里的比目魚,以滿足她無窮無盡的要求。本來,漁夫和他的妻子過著十分窮困、平淡的生活,比目魚將他們住的漁舍變成小樓房,又從小樓房變成大宮殿,讓漁夫的妻子當上了女王、皇上、女教皇,最後,她竟然要當統治一切的上帝,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最後,比目魚又讓漁夫和他的妻子過上了原來的生活。

構想一下,如果漁夫的妻子當上了女皇就此罷休,他們也許就一直過上了幸福安逸的美好生活。這個故事雖然很誇張,但是卻生動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有欲望,有欲望並不是壞事,它使我們有前進的方向,使我們不斷地向前邁進,去實現更高的理想。但是,這種欲望必須是切合實際的,能夠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和努力來實現。如果這種欲望是建立在不勞而獲的基礎上,甚至於是惡性膨脹的欲望,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有一篇叫《灰姑娘》的故事,大家一般都看過。就是有一個獨生女兒,她的媽媽因得了重病而去世,她的父親又娶了另外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帶她的兩個女兒到家。可惜她的兩個女兒非常邪惡。所以這個可憐的小姑娘被迫乾很重很累的活。天不亮就要起來擔水、燒水、做飯、洗衣服,除此以外,每天都要忍受姐妹們的捉弄。可是她仍然頑強的生活,偶然有一天她認識了一位王子,並最終因她的善良和美麗而得到了幸福的生活……這就告訴我們: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格林童話》,它一共有五十一個故事,二百三十四頁,是德國的格林兄弟所寫,他們的代表作還有《德國英雄傳》、《德國神話》等。

其中比較有趣的《六好漢走遍天下》,講了從前有一個兵,他勇敢善戰,立下了很多大功,但他退伍時,國王只給他三個銀豪子當一伙食費,退伍兵滿腔怒火地走進森林,隨後他分別遇到了大力士、神槍手、狂風鼻、飛毛腿和寒冷帽,他們有各自的本領。然後他們來到了一座城市,那裡的國王說“誰跑贏我國的公主,我就給他榮華富貴。”飛毛腿應戰了,並且贏得了比賽。從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想像力非常豐富。它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只有誠實和善良才是美的體現,外在的美並不是真實的,而內在的美才是最真實的、最實際的,這才是美的體現。在生活中也的確如此:一個人的外表非常漂亮,但他的內心是骯髒的、是醜陋的,明明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自己的勞動成果,但他卻靠別人去幫他完成,這就是不真實的體現。()一個人,外表很醜陋,但他的內心是純潔的、是美麗的。做一件事,不管多艱難,他都願意靠自己來完成,這就是實際的體現。我們也應該向他們一樣,不弄虛作假,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下去。

格林童話是我們必讀的經典故事,它裡面有許多精彩的語句和優美的詞語,我們看了以後又會增長許多知識,還充滿了美麗的,幻想,我相信,格林童話將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四)

我始終記得這樣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用在我們對書的選擇上也非常的合適。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一本壞書也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對於處於“人之初”的我們來說,人生最初的幾本書尤為重要。我從小就愛看童話和寓言故事,因為它具有感化和教育我們兒童的力量。在這些書中,我最愛的是《格林童話》。在那些新穎、鮮活、生動的童話中,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多彩而真實的世界,幼小的心靈認識和感受到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醜,以一顆充滿童真的心看待自己身邊的一切。

在《格林童話》的故事中,既有我還牙牙學語時就認識的老朋友:美麗純潔的白雪公主、幼稚純樸的小紅帽、可愛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認字之後結識的新朋友:漂亮機智的馬琳、樸素善良的漢斯、自作聰明的小卡特里斯……我非常喜歡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關注著他們每個人的命運,常常為他們悲傷的結局感到惋惜,為皆大歡喜感到快樂。我對故事中那些純真善良的人物充滿了愛,而對那些陰險、狠毒的人物充滿了恨。在《格林童話》神奇美妙的故事中,還常常會有一對戀人出場。他們的愛情有歡樂,也有曲折。在他們由於壞人的破壞而分手時,我為他們捏一把汗;在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時,我又為他們開心。總之,我牽掛著《格林童話》中的每一個人物,和他們一起快樂,一起憂傷,一起跌倒,一起爬起。豐富多彩的故事情節常常使我深深的陶醉在《格林童話》神奇的世界中。

《格林童話》這本書使許多像我一樣的小朋友有了一個夢幻般的天堂,有了夢幻般的朋友,讓我們的世界變得十分充實,對未來充滿了純真的美好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會更加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以一顆充滿愛的心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格林童話》真是一本適合小朋友們讀的好書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