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給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一)

讀完給加西亞的一封信後,故事情節在美西戰爭期間,美國必須立即跟西班牙的反抗軍首領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而加西亞正在古巴叢林的山裡,沒有人知道確切的地點,所以無法寫信或打電話給他。美國總統必須儘快地獲得他的合作。這時,有人說:「有一個叫羅文的人,他有辦法找到加西亞。」當羅文從總統手中接過信之後,並沒有問:「他在什麼地方?怎麼去找?」他經過千辛萬苦,在幾個星期後,把信交給了加西亞。

整個故事給人的方針是不怕苦,克服重重困難,不畏艱險而完成任務,在服務業中正是需要這種精神,轉化成一個公司的敬業精神。我想書中的作者真是為了讓我們學習的是羅文的精神,那種鍥而不捨,不畏艱險的精神。學習工作中也許會遇上很多困難,我們不能試都不試就說自己不行,放棄了鍛鍊自己的機會,放棄了挑戰自己的機會。

如今我站在航服這個服務的平台也有2年之久,這兩年來何嘗不是擁有這樣的精神,才能堅持完成每一項任務。然而我對工作的敬業精神卻有所下降,書中闡述為了一封信,而困難重重地去完成,深深體會到自己不及羅文精神的一半,自己必須提高自身的敬業標準,對於工作任務不計得失、不怕困難、積極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地工作,高效地完成任務,將這種敬業精神滲透於每一項任務當中,這樣我們航服才會有更好的發展,才有更好的明天!

從現在開始,我必須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敬業精神,在前台必須做到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來提高國門形象。服務化深入旅客心裡,在為公司創造價值的同時,鍛鍊自己鍥而不捨的精神,不管以後面臨怎麼樣的工作崗位,讓自己養成一個敬業的好員工,成為一個敬業的好領導!

給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二)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簡單但有深厚意義的小故事,美西戰爭中,羅文中尉為完成上司交給的任務,在根本無法預知環境惡劣程度的情況下,義無反顧地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了使命,把一封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在全世界範圍內,掀起了無數次學習討論的熱潮。為什麼?我想,這本書所揭示出的敬業、忠誠、勤奮的精神,正是人性中光輝的一面。我從來未像現在這樣深刻的理解「忠誠、敬業」的含義。看過這本書你會發現,在許多時候,許多情況下,簡單與複雜、局部與全部、平凡與崇高,竟是如此的接近。

所謂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能夠履行承諾而獲得他人的信任。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國人民的傳家寶,它激勵著炎黃子孫一代又一代的成長;誠實是做人之本,守信是立事之根;誠信是一道風景。它如洞庭湖煙波浩渺,氣象萬千;如揚子江洶湧澎湃,勢不可當。市場經濟時代,誠信已經成為企業的立足之本,發展之源泉。孔子說:「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誠信是一切道德之基礎,也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德行。誠實守信,對自己,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是對自己人格的尊重;對他人,是一種交往的道德,是氣魄和自信。在學習中要對老師布置的任務守信守諾,忠實於自己所承擔的義務,對同學要以誠相待,相互協作,共同在知識的海洋里追求著自己的目標。我們每個人的學習能力有大有小,知識面有寬有窄。而一個人最重要的態度之一就是誠信,你一定要讓人信得過你,而不要讓人時事事提防你。當周圍的人都信任你的時候,你就真正具有了誠信的口碑,那麼就值得被委以重任。

在讀《給加西亞的一封信》的時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句;「文明,就是孜孜不倦的尋找這種人才的一段長久過程。」古往今來,人類社會發展前進的主動力,就是來自當那些對事業忠誠、執著、負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人,正是他們推動了社會進步,開創了未來。在他們身上,你找不到消極、聽不到牢騷抱怨,你能看到的只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積極熱情地為每位客人服務,態度決定一切,相信自己的實力,做事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相信我能做好我的本職工作。

給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三)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這篇文章質樸的文字裡傳達出一種關於忠誠、服從、敬業的理念和行為準則,所推崇的更是一種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如文中接受任務的羅文中尉,就顯示出他對上級、對自己國家的絕對忠誠,上級的信任來自於對羅文中尉品質的肯定,也是對他能力的認可,這是他平時的品行為他「贏」得了這次機會。忠誠就是我們判斷和選擇的立足點與理由,只要在腳踏實地就有立足點與理由,在生活中忠誠能為我們贏得信任,在工作中忠誠給我們帶來事業上的發展機遇,可見忠誠作為精神裝備的核心力量,對個人、家庭、社會都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忠誠?「忠」就是要心居正中,做事不偏不倚;「誠」就是強調「言必行」,一諾千金,一言九鼎。個人而言,恪守商業機密顧全大局,這都是忠誠於事業的表現。

羅文中尉做為一名軍人,服從是軍人的天職,在接受任務的時候是軍人的服從,讓他無任何的疑問和猶豫,就接受了充滿危險的任務,並在環境惡劣的情況下,全心全意的去完成任務。

服從受到他人或者規範的壓力,個體發生符合他人的或規範要求的行為叫做服從。服從更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上學期間服從老師,參加工作後服從單位的領導者……

所以說,服從是做好工作的先決條件,員工要學會服從領導,忠誠於公司,主動克服困難,直至完成任務,這就是個人需要服從的理由。一項工作要乾就乾好,乾到問心無愧,只有像羅文中尉那樣有忠誠、服從和敬業精神的人才能表現較為充分的展示自我,而一個人的這些表現就是一個人社會價值,一個人就越是有忠誠、服從和敬業精神,他獲得就會越多,占有的也越多,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