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無小事讀後感

工作無小事讀後感(一)

讀完這本書後,使我感受頗深,21條生命,21個本職工作中的小事引起的一個大悲劇,現實工作中的失敗,常常不是因為十惡不赦的錯誤引起的,而是那些一個個不足掛齒的「小錯誤」造成的!在環環相扣的工作中,他不斷地被放大,早已不再是微不足道的了!

我們普通人,在大多數的日子裡,很顯然都是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身邊有很多人,不屑於做具體的小事,總盲目地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殊不知能把自己所在崗位的每件小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

人們都渴望成功,渴望被認同,可是很多人卻往往因為不重視生活工作中的點點滴滴而鬱郁不得志,我們身邊總不乏這樣的例子,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大多數人起點都差不多,經過歲月的洗禮,我們會擁有幸福的人生,但總有不幸、失意的人生,如果追溯的話,這兩個分化往往在一個點上,就是平時點滴積累的結果;所以平時應該付出熱情和努力,多關注怎樣把工作做的更好,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去完成工作中的每件小事。

這又使我聯繫到平時的日常工作中的小事,1、公司安全無小事,在平時,應該對一些安全方面的東西,多檢查,防止一些不必要事情的發生;2、市場會議無小事,在每個月作好市場會議的服務工作,使會議達到最好的效果,不要因為自己的小事,耽誤會議召開的時間;3、食堂飯菜、衛生無小事4、平時接聽電話無小事,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公司的形象,甚至丟失重要的客戶;5、GMP檢查無小事,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失誤,使我們都丟失飯碗。

總之,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因此,在工作中應該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必須做到最好,能完成100%,就絕不只做99%。只要把工作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快、更準確、更專注,動用全部心血,才能引起他人的關注,實現心中的願望。

工作無小事讀後感(二)

生活中還是工作中人們往往只看重大事,卻疏忽了一件件所謂的小事,卻沒有去想大事是有一件件小事積累起來的。

工作中無小事》悟出了很多。其實在很多本書裡我都看到過一句話「一個不會主動做小事的員工不會成為優秀員工,一個連小事都做不好的人永遠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當然要把主動做事變為習慣,靠持之以恆的堅持才會達到最後成功中從你做的一件小事就能表現出你做人的本質,前幾天我就有看到:做飯大姐休息,我去做午飯,池子裡有一大堆沒刷的碗,我先做飯沒去洗碗,就看薈瑜進了廚房問了兩句後就不聲不響的刷起碗來,當時我覺得很欣慰。這是以前不經常發生的事,而且她剛來純粹沒多久。從這件小事中說明了兩點:1.她很快的融入到了團隊中,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2.她肯主動去做別人看不到或者看到也不會去做的事。我覺得她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也是這樣的,起碼她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通常很多人會覺得客服部的工作很簡單也不累只需要接待顧客約單就可以了,其實不然。()他們不單單要做這些最基本的工作還要為我們其他三個部門做好鋪墊或者解決客怨,我們只要有一個環節做的不到位到顧客來取片時,他們往往把責任算到客服部的頭上,有什麼怒氣都會撒向他們。而他們只能帶我們受過,也從來沒有過怨言。小露,客服部的一員,自從來到純粹不久就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態,並很有條理很認真的去做每一件本職工作。然而在她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主動去做了一些公司沒有安排她做的事,一些關於公司流程完善,制度改革的工作,經常會做的很晚。我覺得不管她做的好與不好,起碼她用心的為公司考慮盡心盡力為公司做事,就當成自己的事去做。做到公司和個人利益是同步的。這點我覺得她做的最好,我可能做不到她那樣出色,但是我會儘自己能力去做,我希望我能做到。

可能大家看起來他們做的事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對他們自己來說是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他們從去做這些事可以得到別人得不到的經歷,經驗。小事積累起來哪天就成了大事,大到驚天動地!

工作無小事讀後感(三)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行業特色。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企業文化。每個人,都在工作中有自己的崗位,在生活中扮演自己的角色。沒有人希望庸庸碌碌,得過且過的了此餘生。然而,當我們對一些平凡瑣碎的工作缺少熱情,敷衍了事,當我們開始為自己的默默無聞而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時,我們是否想過是什麼阻礙了我們的發展?是什麼讓機會從我們身邊溜走?

讀了《工作中無小事》這本書,讓我深有感悟。它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優秀的員工就要「即使是小事也要做到最好」,要「拒絕浮躁,做事不貪大」,要明白「工作中無小事」,「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我想,沒有人願意在電閃雷鳴的夜晚,從溫暖的被窩裡出來,去基站檢查和搶修;沒有人願意在風和日麗的節假日,放棄和家人的團聚,而堅守在運行設備前;沒有人願意在緊張忙碌的辛勞後,仍然加班加點,繼續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然而,我們選擇了移動通信這個行業,我們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不僅僅只是享受它帶來的利益與快樂,也應該包括辛勞和危險。它特殊的工作要求決定了我們必須這樣做,而且必須做好。我們必須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去完成每一項工作,重視每一件小事。因為我們知道,哪怕是小到客戶的一句諮詢,小到客戶經理言行舉止的一個細節,在移動通信行業都是不容忽視的。在客戶服務中,一句客戶諮詢得到不滿意不耐心的回覆,會讓客戶產生轉網的念頭。客戶經理一個粗鄙的動作,會讓你失去一次行銷的機會。

移動通信這個特殊的行業,它要求我們在網路建設維護中,在為客戶提供服務中,沒有任何條件可以談,也沒有任何抱怨的理由和藉口,要秉承「追求客戶滿意服務」的服務宗旨。它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對同事的言行負責,對整個移動用戶群負責。它要求我們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情況下,都要全力以赴地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好各種投訴。

成功不是偶然的,有些看起來很偶然的成功,實際上我們看到的只是表象。正是對一些小事情的處理方式,已經昭示了成功的必然。小事如此,大事亦然。「工作中無小事」所體現的正是這種要求人們必須具備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一種堅持到底的信念,一種腳踏實地務實態度,一種自動自發的責任心,一種全力以赴的執行力。所以,工作中無小事,應該是每個移動人所應該具備的行業素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