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功夫夢讀後感

功夫夢讀後感(一)

暑假裡的一天,媽媽帶著我和哥哥一起到中州影院看《功夫夢》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美國的十二歲的小男孩德瑞和他的媽媽來到中國後發生的事情。德瑞來中國上學的第一天,因為一點小事就被幾個同學打了一頓,德瑞又恨又怕,因為那幾個同學會武功。又有一次,德瑞又被那幾個同學打時,剛好被修理工韓先生碰到了。韓先生對那幾個同說:練武是強身健體的,不是欺負人的,但那幾個同學根本不聽。韓先生帶著德瑞找到那幾個同學的師傅,誰知那個師傅根本不理會韓先生,當他發現韓先生也會武功時,竟然向韓先生下了挑戰書:讓他的徒弟和德瑞在比武大賽上比武。離比武大賽還有幾個月的時間,韓先生教的認真,德瑞學得更認真。韓先生不但教德瑞練武,還告訴德瑞武功不是來欺負人的,而是用來強身健體的。

比武大賽開始了,德瑞戰勝了一個個對手,真的跟打他的那個同學相遇了。那個同學武功真是好,幾個回合就把德瑞打傷了。韓先生看著受傷的德瑞,不想讓他再比了,但德瑞帶傷堅持比賽。那個同學老是打德瑞受傷的地方,但德瑞卻不生氣,他用事實說明了他是「以武會友」的。德瑞贏了,那幾個同學輸得心服口服。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佩服德瑞勤學苦練的決心。我想:我以後在學習上也要有這種不怕吃苦,不怕困難的決心。同時我也明白了不能以強欺弱的道理。

功夫夢讀後感(二)

今天早上,我偶然在百度旗下的奇藝電影網上看到了功夫夢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在播放排行榜上排名第八。平時我很喜歡中國功夫,我就打開這部電影觀看。

這電影講的是,一個美國黑人小男孩德瑞被迫來到中國,住在北京的一個胡同里。胡同里的一切對德瑞來說都是新鮮的,但不美好。

德瑞遇到了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但就是這次經歷讓德瑞吃盡了苦頭。

德瑞被一個學功夫的中國男孩欺負,德瑞打不過他,只能逃命。在一次逃命的過程中,德瑞幸虧遇到了後來教他功夫的韓。

後來,韓在無意之間教德瑞中國功夫,德瑞也在無意之間學了很多。

功夫大賽開始了,德瑞一路過關斬將進入了四強,在四強的比賽中,德瑞遇到了對方選手教練的黑手,把德瑞打傷了。

所有人都覺得德瑞應該放棄比賽,但是德瑞選擇了堅持,堅持去比賽。

在決賽中,德瑞展現出了自己高超的本領,一度領先。由於德瑞左腿受傷,且被對手看到了這個弱點,被對手擺平比分。

最後在決勝的一分鐘,德瑞用以靜制動的一招打敗了對手,贏得了冠軍。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我應該像影片中的德瑞那樣,選擇堅持,遇到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

功夫夢讀後感(三)

這部中西結合的電影是我看過這麼多國產勵志電影中感覺最美的一部勵志片。這部電影沒有很驚心動魄的劇情,也沒有很多華麗的場面,它有的是在整部電影中融入了很多中國元素,而在這部電影中,實體中國元素與虛體中國元素結合的是如此完美,把中國功夫與實體元素相結合是整部電影中表現的最為完美的地方,也是一次中西結合的真正典範。

整部電影劇情非常簡單,在導演把這部電影定位為勵志片的時候,我想說的是這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勵志片。看到最後,小德瑞忍著腳傷重新回到擂台並一舉奪得冠軍,我情不自禁的連拍幾次掌聲並流下了眼淚。小德瑞是好樣的!同樣做為小德瑞的師傅韓先生也是好樣的。在劇情的最後,韓先生告訴小德瑞說:到最後,輸贏其實已經並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已經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對!韓先生的一番話和小德瑞讓自己不再感到害怕的堅強精神鑄就了小德瑞最後成功奪得武術冠軍。同時,一個獎盃也向世人宣布,什麼才叫真正的中國功夫。那便是:以德服人。

電影看完後,我在洗手間一直用冷水淋灑自己。我想用冷水真正澆醒自己。而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是:其實,()生活中不免有很多的挫折和困難,或許不經意間你就會被挫折所打倒,但你可以選擇你在被挫折擊倒之後是否重新站起來。在整部劇情中,韓先生在痛失愛妻和愛子之後選擇重新站起來,小德瑞在腿斷了之後選擇單腳站起來並擊敗對手。或許你會說:電影畢竟是電影,它更多的是虛構的成分。沒錯!但假如你連看完一部電影之後而收穫不到任何啟發,那麼我相信你在生活中你也不會有多好的成就。或許是偏激了點,但這是不可爭論的事實。在韓先生帶小德瑞前往飲龍泉的時候,在看到那個女的與眼鏡蛇共舞的時候,在看到小德瑞把臉撲到泉水並看到泉水中的自己的時候。我想說的是,其實生活中也有著如此的相互模仿和相互輝映。而最為關鍵的是:你是選擇讓別人模仿呢還是你模仿他人呢?這也就是你到底是在影響別人呢還是別人在影響你呢?生活中,諸如此類的鏡子有太多太多。其實,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都是我們的鏡子,在鏡子的反射面前你是否真正看到了自己缺點所在呢?

在整部電影中,有一句話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Everything is KungFu!對!生活中所有的東西都是功夫。其實功夫很簡單,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做的事情認真做。這是一個態度,不單只是學習的態度,更也是生活和工作的態度。而在整部電影中作為小德瑞師傅的韓先生,在傳授小德瑞功夫的過程中,他一直灌輸中國功夫的真諦,那就是:德!韓先生一直在用德字來影響小德瑞,由品德到武德,再到最後的師德。而作為管理者,或者骨幹亦或是師傅也好,如何用自己的「德」去管理好自己的團隊,管理好自己,相信是每個看完這部電影的朋友們都應該去好好深思的一個問題。同時,這也不禁讓我想到了一句話: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電影是看完了,但留下來的感觸是深厚的!雖然眼下的自己也面對著不小的困難,但相信只要我選擇從頭再來,那麼這所有所有的一切困難其實都已經被自己踩在腳下。相信自己才能成就自我!加油!

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