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古詩讀後感400字

手持寶劍,身披銀甲,騎著駿馬,在沙場上的英姿颯爽的楚王,那便是你啊,項羽!在垓下兵敗時,吟誦著“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楚王,那便是你啊,項羽!垓下兵敗,單槍匹馬地斬了數百人,並突圍來到烏江邊的楚王,那便是你啊,項羽!

你一生英勇無比,身經七十餘戰,從未敗過。公元前203年,你去鎮壓義軍,上將宋義徇私,你便毫不猶豫地一刀砍了他,自封為上將,帶領將士們,“破釜沉舟”九戰九捷,大勝義軍,一時間威懾秦楚二地。就算是垓下兵敗,你也奮勇殺敵。當時漢中王劉邦派了近千人包圍你們,你卻能帶領部下逃出重圍,要知道,當時你和你的部下,一共就二十八人!你的一生,是那么地完美,就連拔劍自刎於烏江邊的姿勢,也是世人所不可比擬的。可是,唯一遺憾的是:你沒能聽進船夫的話,東山再起。或許那樣,稱帝的,就不是劉邦,而是你了!你說你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我知道,你講義氣,可是,我想江東人氏是不會怪你的。那隨你戰亡的三千子弟啊,他們都死得英勇啊,相信你若回江東,一定會有更多人追隨!一定得以東山再起!

你的戰績永垂青史——陳勝、吳廣的農民起義沒有成功,而最先起來成功推翻秦朝暴政的,那便是你啊!你的起義,使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民們得到幸福。雖然最後秦朝是向漢中王劉邦投降的,雖然在長打五年的楚漢之爭中你最後敗了,可是,若沒有你的起義,哪來的漢中王劉邦呢?要知道,當初劉邦是因為追隨你,才能得到“漢中王”此稱號的呀!你那不敗的戰績,永受世人歌頌。

縱然坑殺二十萬秦兵,盡失民心,可這亦是為了兄弟情誼;縱然在戰場上,他永遠不會停下殺戮的腳步,看似冷血無情,可他對於虞姬的感情,卻始終熱烈激盪,矢志不渝,縱然鴻門宴上婦人之仁放走劉邦,錯失江山,可這亦是為了為人的信義,縱然項羽有著萬般過錯,千般不是,可他依舊是那個堪比為神的舉世英豪。因為他戰無不勝,有愛有恨,有信有仁。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只是一生浮夢。當歷史的章節已經翻過了這一頁,閉目沉思,放肆得問,英雄誰是,誠然,西楚霸王,一代天驕,堪比為神!

就是你,我心目中的項羽!

古詩讀後感400字(二)

——《示兒》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陸游的一首詩——《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詩意是:我知道當我死去後,人間的一切就都和我無關了;但唯一使我心痛的,就是我沒能親眼看到祖國統一。因此,當大宋軍隊收復了中原失地的那一天到來之時,來祭祀我,千萬別忘記把這好訊息告訴我!

這首詩是陸游在八十九歲,重病在床時寫給兒子的決筆詩。人死之後,本應無牽無掛了,但他偏偏“但悲不見九州同”。自己將離開人世,他不悲;將與家人永別,他也不悲;祖國山河破碎,人民流離失所,才是他心中唯一悲傷的事情。這其中既充滿對侵略者的深仇大恨,又包含對屈辱求和的南宋王朝的不滿和譴責。這種愛國之心,愛民之情,感天動地,令人振奮。陸游一生經歷了北宋的末年和南宋的前半朝。他感受到的都是祖國分裂、女真入侵帶給人民的災難和痛苦。因此,他念念不忘的就是祖國統一。他的一生寫了九千多首詩,都洋溢著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成了他的詩歌最顯著的特色。

讀著陸游的詩,我不禁想到了杜甫、辛棄疾、吉鴻昌,想到了寧願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想到了用筆奮鬥的魯迅,想到了為祖國的自由而戰鬥的黃繼光,想到了為香港回歸做出巨大貢獻的鄧小平爺爺……正是這千千萬萬愛國人士,用他們深沉而熱烈的愛國激情,譜寫了一曲曲愛國的頌歌。

這首《示兒》充滿了愛國主義思想,它激勵著每一個人為祖國的繁榮和富強而努力奮鬥……

古詩讀後感400字(三)

——《遊子吟》讀後感

上次媽媽回來看我,給我買了好多課外書。還特意給我買了一本《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我平時不太愛看書,所以一直把它們放在角落裡。這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讀後感,我正在發愁時,弟弟提醒了我,古詩中大有文章呢。於是,我立馬去拿出它來。這次認真的翻看,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遊子吟》這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愛的母親,為了要給出走的兒子,親手縫製了衣服。心裡一直在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回家園。就像小草那稚嫩的幼芽,就能報答了春天的陽光所給予的溫暖與生機。這首詩成了千百年來有口皆碑的母愛頌歌。

讀完這首詩,我才更深深的體會的,母愛的偉大。她很慈祥,很勤勞,很愛自己的兒子,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通過這位母親我聯想到自己的媽媽。我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媽媽。雖然我們離的好遠,但我總覺得媽媽一直在陪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非常著急,又加上路上堵車,媽媽急忙把我從車上抱起,往醫院跑。我迷迷的睜開眼睛,看到媽媽滿頭大汗,但是她停也沒停的一直跑。當醫生說,我病情穩定時,媽媽的臉上才露出會心的笑容,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媽媽,報答媽媽。

而回想一下,現在21世紀,獨生子女的社會,個個嬌生慣養,對父母經常性的辱罵,甚至大罵。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回報父母。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無處不在,讓你肆意索取,讓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個人,她默默無聞,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

我愛我的媽媽!

古詩讀後感400字(四)

——石灰吟》讀後感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我們這學期學的一首古詩,是明代詩人于謙讚美石灰吟的一首詩。這首詩表面上是寫看似平常的石灰,實際上也蘊含著詩人的雄心壯志

這首詩既形象地告訴我們石灰是怎么來的,又讚美了石灰的品質。意思是說,一錘錘地把大山中的石灰岩鑿出來,運到高溫的窯中進行焚燒後,就產生了石灰。石灰甘願被千鑿萬鑿、粉身碎骨、烈火焚燒,目的就是要把自己的清白留給人間,貢獻自己。

《石灰吟》也激勵著我學習。一次,老師留了幾道數學題,題很難,有一道我絞盡腦汁,最終還是想不出來。回到家裡我打電話問了同學,原本是想讓她為我講解,但拿起電話就讓她直接把答案告訴了我。之後,媽媽檢查我的數學作業,我全做對了。媽媽問我:“這道數學題是抄答案的還是照同學寫的?”我羞愧的看著媽媽,低聲說:“是同學告訴我答案的。”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石灰吟》這首詩,它使我努力學習,激勵著我的前進。它使我明白了:只有自身高潔的人,才能獨具慧眼,在尋常事物中發現其中的不尋常。更不要光看事情的外表,更要看清事物的本質。我更明白了,我要做一個純潔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