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還是最初的樣子讀後感

愛像一朵綻放的茉莉,傾吐著它濃郁的芳香,純潔而清新,雖沒有蝴蝶花的絢麗、玫瑰的嬌艷、秋菊的堅強、蘭花的高雅,但它卻有本身獨特的芳香,冰清玉潔。同學之愛、父母之愛、老師之愛、……愛的茉莉開遍了整個世界,愛的花香沁人心脾!

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她的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媽媽的病使她感到孤獨和睏倦,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不斷的鼓勵和友誼的滋潤,但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地體驗到了生命的殘酷、愛的深刻含義。

讀到書的尾幕,我哭了。我為盛心怡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我與她一般大,卻有著不一樣的命運。在學校,我是老師的寵兒,備受關懷;在家中,我既是蠻橫的「小公主」,也是爸爸媽媽手中的寶,對我是無微不至,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疼愛有加。哪像欣怡,小小年紀就要擔起重任,盡心盡力的照顧媽媽,心裡有苦了,也不敢向爸爸傾訴,怕爸爸額頭上的皺紋又多加一條。在學校,也要飽受凌楊波的欺負以及同學們那過度同情的眼神。小小而又瘦弱的她,過早的體驗到了生命的殘酷、愛的深刻含義。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才體會到媽媽對我的愛。不但體現在物質上,還有很多細節,很多看不到的愛,我才知道愛無處不在,我才知道我是多麼幸福!

媽媽對我的愛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更多的是無微不至的。每一次安慰是愛,每一個微笑是愛,每一次鼓勵是愛,每一次批評也是愛。()在家裡,我時常惹媽媽生氣,媽媽批評我時,我總是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任她數落我,心裡卻不服氣。在讀了《生命流淚的樣子》後,我知道我是媽媽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是她的全部。世界上從來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

還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和自己的兒子過著相依為命的苦日子。一天,兒子趁鄰居沒在家就偷拿了他家的一件值錢物品。事後,母親知道了不僅沒有批評兒子,相反還表揚了他。數年後,就是因為這位母親的教育方法有誤,才使她犯下了一個滔天大錯——兒子走了犯罪的道路,最終被槍斃了。一次錯誤教育毀了一個孩子的前途,可見一位母親的責任是多麼重大,多麼神聖。媽媽對我的批評就是對我的愛,就是一位母親急切希望孩子成才的願望。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雖然海遠沒有山那樣高聳入雲,但卻有著寬廣的胸懷。媽媽就像海,敞開寬廣的胸懷,讓我們得以在母愛的溫暖中安然入眠,用自己博大的身軀,保護自己的兒女。母愛,就這樣,一直伴在我身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