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300字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300字(一)

母愛是精心呵護的溫存,是無微不至地關懷,是亘古不變的摯愛,是血脈中流淌著的情感。在你幼稚的淚花中,在你跌跌撞撞的腳步中,你可體味到母親的辛勞?當你每一次失敗,每一次迷惘時,你可感受到了母親的焦慮?你的成長快樂中,伴著多少母親的痛楚?在畢淑敏那飽含母愛的文字中,我漸漸地明白: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便是母親痛,並忍受著的過程。

是的,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辛勞與汗水!我們知道,與孔子並稱的“孟子”,早年喪父,孟母“以荻畫地”教他學問。為了讓孟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孟母曾三遷家園。當我們犯了錯誤,母親善誘勸告卻毫無作用,看著那高高舉起,爾後又停在半空中的母親的手,是“愛之深,恨之切”的表現啊!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為的是讓你懂得做人處事的準則,為的是讓你擁有披荊斬棘的氣魄,為的是讓你無愧於這份母愛。當一個慈祥的母親揮掌一擊時,更多的痛感在她的心上,幾乎每個母親責罰孩子都要流淚,淚水中全是心疼,滿是責備。

一棵小樹,不修剪枝杈,便無法茁壯成長,甚至無法成才,一隻雛鷹,不經歷挫折,便無法獨自飛翔。母親的每一次責打都是一種磨鍊,她,獨自承受著痛苦的考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痛,並忍受著,是一段漫長的旅程。與其說母愛是相伴一生的,倒不如說母愛是穿越時空的。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便是母親痛並忍受著的艱辛歷史。我們都知道,“岳飛刺字”的千古佳話。體味切膚之痛的是孩子,痛在心頭的是母親!孩子的軀體是母親的恩賜,孩子的生命是母親的延續。當一個母親親手刺痛兒子的身驅時,當一個母親親眼目睹孩子承受痛苦時,她則忍受著母性的折磨和難以割捨的血脈對她的摧殘。多么博大的母愛!當岳母刺完最後一針時,孩子的靈魂得到再一次的洗禮,母愛也隨之升華!也許岳母刺字時並未想到,她所忍受的痛苦成了兒子精忠報國的動力,她的用心良苦造就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偉大的母愛,給了我們生的權力,生的力量和生的希望。是的,母愛是最平凡的,母愛也是最偉大的!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在作文班裡讀了一篇文章《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完後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父母打孩子的原因和到了非打不可的時的無奈和痛苦心情。打孩子是情非得已,是為了讓孩子改正錯誤的缺點,那是一種愛。

我也有挨媽媽打的經歷。記得有一次在家裡做作業,寫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想看一會兒電視,我想就看一小會兒就去寫作業,可是我沒能經受住卡通片的誘惑,一直看到媽媽下班回來。我聽到媽媽的開門聲,就假裝地關了電視去寫作業。媽媽進門看我正在寫作業,很高興,還給了我兩個大柿子叫我吃。可轉身一摸電視的時候,媽媽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媽媽說你沒好好學習,不僅看了電視還撒謊。媽媽一時壓抑不住心中怒火,回手打了我一巴掌。我哭了,又羞愧又恨媽媽,羞得是自己撒謊不對,恨得是這么點小錯誤媽媽何必出手這么重,親生的女兒不心疼呀!可這時我發現媽媽也坐在角落裡默默地哭泣,晚飯也沒有吃。她一定是為我的行為在生氣,也覺得打了孩子很難過。有道是:打在兒兒身上,疼在娘心裡。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徹底懂得了當父母的不容易,她們為孩子承受了太多的委屈,付出了很多青春年華,額頭的皺紋,鬢角的銀絲是為我們操勞的見證。

我以後要好好學習,聽媽媽的話,長大了回報媽媽對我的無私而偉大的愛。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300字(三)

對於母親的愛,我有切身的體會。然而讀了《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文章後,我對之則有了更深的見解。

母愛猶如冬日溫暖的陽光,它使我們的內心永遠都享受著那一縷暖陽。然而,這種愛包含著一種無奈的舉動——打。

也許慈母不該與打孩子這一詞語聯繫在一起,因為在孩子眼裡,母親就是心中的女神,她怎能用這種方式教育孩子呢?我們會為此提出質疑。文中的小男孩就這樣站出來指責母親,可他不知道這是何原因。

在對孩子的教育上,每一位母親都盡力克制打或罵,因為她們知道,自己哪怕一定點兒過激的舉動,()都會給孩子的心靈,留下難以治癒的創傷。故而,她時刻控制自己的言行,她不願給孩子造成哪怕一點點的傷害。但是,面對我們的淘氣,當她們無法用說服教育挽回孩子出軌的思想或舉動時,只能讓疼痛來告訴孩子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切膚的疼痛在教育孩子的同時,無疑使之對母親產生一種誤會與一絲責怪,甚至怨恨。可是孩子又怎能懂得,在自己承受表皮的疼、暫時的痛時,母親所要承受的,是長久的自責,是內心的痛楚。孩子不會理解。愛可以超越界限,愛能挽救很多東西。然而母親賜予我們的,是不可抗拒的力量。

打不能代表母親的心,她何嘗不想永遠不出用這個武器,永遠在其心中保留自己完美的形象?可是,愛需要一絲這樣的陪襯。

孩子應該理解母親啊!

我永遠相信,母愛可以讓我們享用一生,並且猶如一杯香醇的美酒,令人回味無限……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讀後感300字(四)

小夥伴,你們挨過父母的打罵嗎?我可挨過媽媽的打罵。

當我被媽媽打罵的時候,我很鬱悶地想:“媽媽不愛我了,她不是個好媽媽。我以後不叫她媽媽了……”但是,當我讀了《孩子我為什麼打你》這篇遊戲遊戲,我改變了想法。

記得在暑假的一天,我要玩遊戲遊戲,而媽媽不允許,於是我就生氣了。說著說著就和媽媽吵起來了,媽媽急了,就動手打了我的小屁股。我說:“你為什麼限制我的自由,你有什麼資格打我,雖然你是我的監護人,但你也不能打我,我要告法庭,未成年人是受遊戲遊戲保護的”當我越說越多,挨打也就越多。

後來在爸爸的調和下,我們終於平靜了下來。不一會兒,媽媽讓我《孩子我為什麼打你》。我看著看著眼淚奪眶而出,我就開始自責了。記得以前住在外公家,我經常把東西打壞,媽媽讓我趕緊打掃乾淨,要不然外公看見會心疼的。而這次因為我和她吵,她不讓我上遊戲遊戲,怕我控制不住自己……

讀了這篇遊戲遊戲後,我深深感到每個媽媽的打罵,也是對我們的愛,在打我們的同時,媽媽的心也在滴血,他們寧願在自己的心裡痛苦。這何嘗不是一種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