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伴我成長讀後感

好書伴我成長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的良師和益友。閱讀一本好書,可以開闊人們的視野,啟迪人們的智慧,增加課外知識,陶冶人們的情操……更重要的是告訴你怎樣做人,怎樣做“真人”。

今年,我在老師的推薦下閱讀了許多名著,其中閱讀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悟很多:文章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父母勸阻,去海上歷險,不曾想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經過不懈的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還救援教化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的主人,在經過了28年的煎熬,最終找到機會回國的事。看了這本書,我也想像魯濱遜那樣成為一個探索者,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要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在書中說:“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一個具有冒險精神的人,在面對危險的時候,如果你不克服它,而是坐以待斃,你就會被它打倒。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這不正說明了這一點嗎?《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每個青少年必讀的一本書。我們要繼承魯濱遜的精神,成為一名成功者,一名英雄。

當然,不僅僅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給了我做人的道理,還有許多數也數不清的好書給了我人生啟示。古今中外,有無數的好書在世界上永存,因為這些好書會伴隨我們走過平凡而又樸素的一生,會改變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幫助我們鍛鍊自己的人格。

書是浩如煙海的,選擇一本好書,可以得到兩個好處,一是增加閱讀的量,豐富知識。二是可以從中得到啟發,知道做人的道理。我以後還要閱讀更多的名著,讓自己的童年過得充實、有意義、有價值。

同學們,熱愛讀書吧,讓你的金色童年在讀書中度過吧。閱讀一本有意義的書,可以使你在書中遨遊!讓你空虛的時光過得充實,現在每讀一本好書,可以積累豐富的知識,在今後的考試中你不要為了一個題目而去翻閱以前的書籍。讓書陪伴我們成長吧,今天多讀上一點書,超越昨天的自己,讓我們踏上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

好書伴我成長讀後感(二)

一說起書,很多人都知道它的好處,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去翻翻書,當自己閒著的時候也可以去翻翻書,因為書可以幫你消除一切煩惱,讓你在無聊中找樂趣,總之,書的好處很多很多。

書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海洋;書讓我嘗到了知識的樂趣;書讓我開闊了眼見,領悟到了自然的樂趣;從小到大,都是書陪伴我成長。

讀書寫需要一種良好的情操。

比如,在天氣晴朗的清晨,看著《安徒生童話》,我想我走進了大森林,與小矮人們一起玩耍,與動物們歡笑,()我想我游進那富麗堂皇海底宮殿,尋找一隻只小鯉魚玩耍,這些童話為我展現了一個個色彩斑斕的世界,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什麼是恨;什麼是美,什麼是醜;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正如我去年看的一本叫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以意無窮的藝術魅力吸引和影響著全世界青少年朋友。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正直,勇敢,純潔,真誠的優秀品格是激勵人們永遠向上的動力,而友誼,人性和人道則永遠是溝通靈魂的橋樑。

書,你讓我隨著你開心而開心,也會讓我隨著你哀傷而哀傷,和你在一起,使我的童年,少年過的是那么的絢麗多彩,你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易友。謝謝你,一路伴我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