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日讀後感100字

紅日讀後感100字(一)

《紅日》是一部現實主義的成功之作,堪稱新中國軍事文學創作歷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他以龐大的戰爭陣容和激烈的戰爭場面吸引著無數從戰爭年代走過來的人,而他所傳遞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豪情壯志也深深地感動著遠離戰爭年代的年輕一代,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來自遙遠年代的溫暖和激情。它主要向我們講述的是關於1947年山東戰場的漣水、萊蕪、孟良崮三個連貫的戰役作為中心,講述了共產黨華東野戰軍與國民黨的王牌軍74師之間展開的大規模戰役的故事。

紅日讀後感100字(二)

在書的封面有一幅汪觀清畫的畫。畫上有兩個軍首長站在山頭,望向遠方,血多指揮員們,紅旗排、紅旗一班的英雄戰士們,屹立在巍峨的山上。長大著他們鷹一樣的光亮炯炯的眼睛,俯瞰著群山四野,構成了一個偉大的、崇高的、集體英雄形象!

看完這本書,我感到自己現在美好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都是無數戰士用鮮血換來的。戰士們雖然都不在了,但他們那永垂不朽,寧死不屈,捨己救人的精神仍然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紅日讀後感100字(三)

在這裡讓我看好的是立了大功的石東根。雖然在戰鬥中,連長石東根一時大意,中了敵人假投降的奸計,使部隊受到了不必要的損失,而且戰鬥結束後,他又陶醉於勝利,驕傲自滿。但是軍長沈振新對他進行了批評教育,使他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積極改正。在隨後的孟良崮戰役中,他有勇有謀,帶領戰士搭出人梯,登上了懸崖峭壁,搗毀了敵軍指揮所,並擊斃敵軍師長,全殲74師,才讓這真支隊伍取得了勝利。

他雖然原來是一個很壞的人,但是因為本來就是心地善良的他接受了批評與教訓,改邪為正,為國家立了功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想想我自己,錯了也不承認不知錯就改——真是慚愧!

錯了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大不了、要勇於承認、勇於改過才能在最後取得勝利。我從《紅日》這本書中學到了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

紅日讀後感100字(四)

看完《紅日》,我覺得無數革命先輩為了建立新中國,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們出生入死、視死如歸,是他們為了新中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家園。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時刻以他們那種崇高的思想境界為榜樣,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建設和保衛好這來之不易的大好河山,為祖國發展貢獻力量。

紅日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我正在看書。這時候,一本名叫做《紅日》的書吸引了我。

《紅日》的作者是吳強,他成功的塑造了高級指揮官沈振新、梁波的形象。《紅日》主要講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消滅了國民黨王牌軍七十四師的故事。使我感覺到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是紙上的一個個名字,而是一群真真正正、有血有肉的人,他們的喜怒哀樂就好像在眼前一樣。

我們的祖先經過半年的苦鬥,在一九四七年五月十六日中午,把蔣介石最大的一張王牌七十四師,徹底毀滅了。他們拋頭顱、撒熱血,為的是把紅旗插上孟良崮的頂峰,為的是讓全中國人民擺脫蔣介石的統治,過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今天,我們不僅過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而且還有了讀書的好機會。可是,有許多人不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各種不良習慣在他們身上出現,比如說:上課不認真聽講、不好好寫作業、著迷網路遊戲。我只能說他們沒有珍惜這個讀書的機會,可是,祖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機會,我們怎能不珍惜呢?

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珍惜祖先為我們爭取來的讀書機會,以後我們一定要再接再厲地努力讀書,不辜負祖先對我們的期望!

紅日讀後感100字(六)

這本書看著看著,我仿佛看到戰火紛飛的年代、在血雨腥風的戰爭歲月里,中華大地上有多少優秀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為了國家的和平統一,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捨身取義,矢志不渝,用他們寶貴的青春和熱血,在茫茫黑夜追求馬列主義真理,高擎起革命的火把。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們出生入死、視死如歸。是他們為了新中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烈士們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們臨危不懼、寧死不屈的崇高氣節,關鍵時刻捨身為民的優秀品質,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卻永垂不朽。我們生活在今天幸福的時代,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為祖國明天建設的更好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