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囫圇吞棗讀後感

囫圇吞棗讀後感(一)

我今天讀了一篇《囫圇吞棗》的成語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天,一個人去參加朋友的聚會,大家邊吃邊聊,其中有一位客人感慨的說:這世上很少有兩全其美的事,就拿吃水果來說,梨對牙齒好,但吃了傷胃,棗能健胃,可惜吃了會傷牙齒。大家覺得很有道理。這個人為了表現自己的聰明,就接下去說:這個簡單嘛!吃梨的時候不要吃進果肉,就不會傷胃;吃棗的時候用吞的,就不會傷牙啦!這時桌上正好有一盤棗子,他便拿起棗子打算直接吞下去。客人們害怕他噎著,就連忙勸他:千萬不要吞啊,卡在喉嚨里多危險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的時候,沒有經過思考就直接回答出來。在我學習知識的時候不能囫圇吞棗,首先要把學的的知識理解,然後再認真的去掌握它,這樣我才能真正學到知識。

囫圇吞棗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囫圇吞棗》這篇文章,故事的內容很精彩,講的是有一位年輕人,一邊走路,一邊吃著梨和棗,有一個老中醫看到年輕人的舉動,出於醫生的職業習慣,對年輕人說:「梨不能吃的過多,它雖然對牙齒有好處,但是吃多了會傷脾。」老醫生這麼一說,年輕人連忙從兜里掏出幾個大棗吃了起來。可是老醫生卻說:「大棗有補脾的作用,可是吃多了會傷害牙齒,也不能多吃。」然後,年輕人乾脆把棗放進嘴裡,囫圇著吞了下去。

年輕人只想把大棗吞進肚子裡,不會傷害牙齒,可是他沒有想到吞進肚子裡的大棗由於不好消化,()對身體也不會有益的。聯繫到我們的學習,有的學生的學習方法就是囫圇吞棗式的,只求速度快,不求真正消化吸收、理解掌握。到頭來學習成績還是一般。

這個教訓很值的我們記住喔!

囫圇吞棗讀後感(三)

故事講的是古時候,有個人向一位老醫生請教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益。老醫生對他說:「水果各有各的益處,但也不是所有水果都有益處。比如棗子,對腸胃好,可是對牙齒不好。」這個人說:「我有辦法一舉兩得,那就是,對不同的水果,用不同的方法吃。比如吃棗子可以整個兒吞下去。」老醫生聽了,忍不住笑道:「你那樣囫圇吞棗,也沒嘗到什麼滋味啊!」

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讀書可千萬不能囫圇吞棗,要認認真真的讀懂裡面的意思。那樣我們才知道書中講的內容,才能吸收書中的知識。

囫圇吞棗讀後感(四)

一個自作聰明的人聽說:「吃生梨對人的牙齒有益,卻對脾有害,而紅棗正好相反,能健脾卻傷牙。」

於是,這個人想了好半天自言自語到:明白了,以後吃梨只嚼不咽,就不會傷到我的脾了,吃棗的時候,整個吞下去,就不會傷到我的牙。圍觀的人笑話他說:「吃梨只嚼不咽倒是可以做到;囫圇吞棗,可怎麼受得了呢?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學習時不加分析,不求理解,籠統的接受。

生活中有許多事都需要動腦筋,不能囫圇吞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