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開不敗讀後感

花開不敗讀後感(一)

曾幾何時,我們還在高三的苦海中掙扎,一篇《花開不敗》給了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以無數的動力。我想要說的是,如今奮鬥在學校與社會之間的我們,更需要《花開不敗》的精神,因為我們仍然青春年少!

高中時代,我在心中種下了一顆美麗的種子!它是“心中的睡蓮”,已成片的綻放著許多不知名兒的小花朵,花花綠綠地漾在一起,鮮艷奪目。

現在我們平靜下來一起回憶這個曾經感動過無數高三學生的故事。當初老師把這篇文章給我們時,我幾乎是含著淚讀完這篇文章的,它教會了我堅強、勇敢、自信……甚至是我不能用文字表達的詞語。文章是用濃厚的情感醞釀出來的。作者抱著那種樂觀,痴痴盤算、傻傻得意,帶著290名的“恥辱”,用一種破釜沉舟的心情和現實敲響了復旦大學的大門。曾經是12年來的夢想,曾經是高中三年來拼搏的力量,作者在那三百多個飽含汗與淚的日日夜夜裡揚鞭策馬,奮起直追,最終找到了自己的歸屬點。我想只要我們心懷一種睡蓮種子的美,我們會失敗嗎?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在國小時被人斥為“沒有數學頭腦的人”,但是他不甘心這樣的定義。他在以後的學年裡努力學習和研究數學,國中未畢業的他成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數學家。司馬遷飽忍屈辱在那潮濕陰暗的牢獄裡,不忘父命,在牢獄裡著成中華大作——《史記》。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只要你心懷“花開不敗”的念頭,像作者一樣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一顆睡蓮種子終會萌發。

現在讓我們把目光從高三轉到大學裡來,從進入大學校門的那一天起,我們又何嘗不是在心中種下了一顆美麗的睡蓮種子,它比高中那個時代的睡蓮還要美,但是我們是不是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從高三的緊張中解脫了呢?以為上了大學就沒有必要再那么緊張,可是上了大學就等於拿了鐵飯碗了嗎?又有多少大學生畢業就等於失業?

比起那些國中就輟學而沒有上大學的同學們來說,我們是幸福的,而我又有一種愧疚的感覺。幸福是因為我們能坐在教室里安安靜靜舒舒服服聽老師講課,而不必像那些同學一樣四處打工,愧疚是因為自己沒有珍惜過,假若,我和他們一樣沒有上大學,那么我會怎樣,我的人生會怎樣,也許我不會像那些堅強的人一樣樂觀的看待自己,積極的嚮往未來;也許那時的我才能真正明白現在的幸福,現在的美好。我們是否應該感觸一些什麼,明白一些道理,做一些應該做的事。

我想,學校的五分承諾,父母的保證,老師的軟磨硬纏並沒有讓我們放棄對自己理想執著的追求。因為它是我們拼搏的動力,前進的助推器。那么同學們,為了能讓我們心中的睡蓮依舊能花開不敗,讓我們一起鼓起理想的風帆、揚帆啟航吧!

花開不敗,不敗的是內心的存在,只要內心不敗,萬物因你精彩不敗。

花開不敗讀後感(二)

《花開不敗》講述的是主人公在高三時沉浮拼搏的故事。在這段歲月里,主人公帶著第二百九十名的“恥辱”,懷揣起了復旦這樣一個大夢想。為了這個夢想,她每天起早摸黑,不斷地與時間賽跑著,因為她想要改變,想要奮鬥。在不斷地認真努力的同時,她也失落過,彷徨過,迷茫過,但在最後,她明白到了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沒有隨波逐流,最後也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復旦大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即將步入高三,不,已經步入高三的我們肯定也深有感觸吧!儘管我們心裡明白,高三是拼搏的一年,也許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做好了吃苦的準備。但不可否認,我們對高三的感覺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地不知所措,我們渴望老師們以一顆真誠的心,引領著我們在高三的日子裡披荊斬棘,最終到達夢的彼岸。

高三的我們,如同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正努力地為美麗的綻放作著準備。為此,我們已經付出了十一年,只剩下一年,便可看到屬於我們自己的花蕾。不過,花蕾的橙色終究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去浸染。

然而,我們的“心花”必須先於現實怒放。作為一個高三的學生,我們必須問自己,讀高中,並為之付出十一載的光陰,()為的是什麼?我們該怎樣去付諸努力?我們是否能承受這平淡的一年,或許陪伴我們的只有試卷和練習。朋友,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覆吧!只有對自己的一個肯定,才能使我們有了執著下去的努力,才使絕對不可能的事逐漸地一步步出現曙光。

高三的日子裡,我們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和資本去懷疑前方的路了,只有自信起來,帶著不怕死的精神往前沖了。自信起來,讓我們敢於幻想未來,不要因為目前的成績不好而懷疑自己,努力起來,沒有什麼不可以!讓踏實學習的觀念注入我們的血液。對待別人的懷疑,我們應充分考慮,切勿隨波逐流,我們要勇敢地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只要努力了,縱使是在現實面前跌得頭破血流,縱使是在高考場上輸得一敗塗地,我們也無悔於自己的青春。

縱使每朵花只開一次,縱使青春只有一次,但努力去追逐夢想便是這個世界上最為美麗的事情。青春一旦花開,便不是只有幾天的時間,而是一生!

花開不敗讀後感(三)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是那么一點的不甘心,是那么一點的自信。高三,就是這樣,三百多個包含汗水與淚水的日日夜夜,十二年的準備與努力,卻只有那么多一點的不甘心,那么一點的信心,讓我們去面對那黑色的兩天。

就和作者一樣,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值得我們能奮力去奮鬥的目標。既然有了目標,就要對這個目標負責,去擔當,並不是只有男人才有這份擔當,這份責任,女人也必須一樣,讓自己追尋這個目標沒有白費。高三,你可說是耗費青春,但,卻是在單一平淡中蘊含深長的意義。沒錯,高三就是集體共患難,耗費青春的一年。一年的時光,卻可以對得起自己的一生。

高一高二荒廢了又怎樣,分數差又怎樣,不要看不起自己。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怎么去擔當,怎么去負責?心中都沒了那把火了,做人就做得沒勁,那還怎么立足?執著,對那把火的執著,朝著自己所定下的目標,勇往直前,不要過多的擔心,只要對得住自己、家人、老師,那就心滿意足,就足夠了。

高考,高三,不管是否荒廢過。成績或差許多,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學會做人,要么不甘心,不甘心就這樣下去,不甘心自己這樣過這輩子。揮灑出青春的眼淚,滴下自己的血汗滋潤這顆種子,讓它長大,去經歷一次瘋狂的暴風雨,就像這個作者一樣,中考只有290多名又怎樣,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火,無論是什麼,都是為了高考場上展現自我,就像繭脫變成蝴蝶一樣,這都是心中那一把火,那一點的不甘心。

再說,作者所說的,要冷靜,淡定。在高考場上,不要給不甘心沖昏頭腦,必須保持百分之二百的冷靜與清醒。從容去面對,不要怕,燃燒起不甘心的火,帶著冷靜的頭腦去面對,一定會勝利的。

高三,花季的少男少女,我們並不是在溫室里長大的,我們也有不甘心,撿起已丟失的傲氣、尊嚴和信心,去經歷高三這一年的風雨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