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著別太累讀後感

活著別太累讀後感(一)

常聽一些人喊出這樣一句話:“生活真是太累了!”其實,生活本身並不累,它只是按照自然規律、它本身的規律在運轉。說生活太累的人其實是心累。處境不佳用不著痛心疾首,人生又哪來的時時都一帆風順?

那么,在生活中,面對著各種各樣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和各種各樣不與自己性格相符的人相處,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是坦然、磊落、輕鬆地對待,還是謹小慎微,處處設防?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要讓自己長期生活在緊張、壓抑之中,不要讓自己的心弦繃得太緊,別活得那么累。必要的時候,放鬆一下自己,輕鬆地活著。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為衣、食、住、行去奔忙,要去應付各種各樣的事,要去與各種各樣的人相處。可誰又能保證你所接觸的事都是好事,你所遇到的人都是謙謙君子呢?所以,生活中必然要有這樣或那樣的事,有喜就會有悲,有幸運之神也會有不幸的降臨。接觸的人也是如此,有君子也有小人,有高尚之士也有卑鄙之徒。是啊,生活的涵蓋量太大了,能不累嗎?

只有善於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才能為自己營造出良好的生理狀態,從而贏得“健康人生”。

人,總是為了追求名、利、權勢而勞碌終生;對於情愛,貪求不厭;對於私情慾愛纏綿不休,萬般痛苦不能解脫!

大家都知道,一棟房子要是沒有窗戶,溫暖的太陽就無法照進來,新鮮的空氣也不能飄進來。人也是一樣,“心窗”沒有打開的時候,就會感到氣悶;“心窗”打開了,心才能夠通達,心靈的視覺才更清晰。

一旦窗戶打開了,心靈的空間也就豁然開朗,對於一些事情也能看得更透徹了,如此再來了解“空”的道理,就能消化“有”的煩惱。

如果看得到內心空間的好處,就要趕緊騰出空來……

但生活畢竟是公平的,對誰都是一樣,沒有絕對的幸運兒,更沒有徹底的倒霉鬼,你有這樣的不幸,他還有那樣的煩心事;別人有那樣的好機會,你還會有這樣的好運氣。事物都是相對而生的,否則生活又怎么能稱之為生活呢?累與不累,就看你如何應對了。

活著別太累讀後感(二)

看完《活著別太累》以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思想成熟、開放很多。面對很多事態都可以坦然而縱容的面對了。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微笑的過是一生,傷心的過又是一生。我們何嘗不選擇快樂一點過呢?那些煩惱瑣碎的事情,偶爾要先通通忘掉,待自己心情穩定了再一一處理。

我學會了冷靜看事物體態。每一件事都有兩面性,我們要看最好的一面,結果卻想著最壞的一面,()這樣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對我們的傷害最少,起碼心裡有個底。

我還學會了淡忘。

人生中難免會有傷心事,這時候我們要把一切忘掉,把它鎖起來。漸漸地,你就會忘記曾經有那么一件事,你就會忘記曾經有那么一個人傷害過你。

把一切都淡忘,讓它隨風而去,不染塵埃。

但有的時候,當我們的心需要發泄的時候,就要大哭一場。就放心的哭吧!沒有人會笑你,沒有人會怪你。哭完後就忘掉,因為,眼淚流幹了,只剩下笑容。

笑一笑,是人生;哭一場,是人生。那就哭夠了以後一直笑吧!笑到了生命的終結,因為你已經沒有眼淚了。

活著別太累讀後感(三)

常聽一些人喊出這樣一句話:“生活真是太累了!”其實,生活本身並不累,它只是按照自然規律、它本身的規律在運轉。說生活太累的人其實是心累。處境不佳用不著痛心疾首,人生又哪來的時時都一帆風順?那么,在生活中,面對著各種各樣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和各種各樣不與自己性格相符的人相處,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是坦然、磊落、輕鬆地對待,還是謹小慎微,處處設防?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要讓自己長期生活在緊張、壓抑之中,不要讓自己的心弦繃得太緊,別活得那么累。必要的時候,放鬆一下自己,輕鬆地活著。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為衣、食、住、行去奔忙,要去應付各種各樣的事,要去與各種各樣的人相處。可誰又能保證你所接觸的事都是好事,你所遇到的人都是謙謙君子呢?所以,生活中必然要有這樣或那樣的事,有喜就會有悲,有幸運之神也會有不幸的降臨。接觸的人也是如此,有君子也有小人,有高尚之士也有卑鄙之徒。是啊,生活的涵蓋量太大了,能不累嗎?只有善於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才能為自己營造出良好的生理狀態,從而贏得“健康人生”。

人,總是為了追求名、利、權勢而勞碌終生;對於情愛,貪求不厭;對於私情慾愛纏綿不休,萬般痛苦不能解脫!大家都知道,一棟房子要是沒有窗戶,溫暖的太陽就無法照進來,新鮮的空氣也不能飄進來。

人也是一樣,“心窗”沒有打開的時候,就會感到氣悶;“心窗”打開了,心才能夠通達,心靈的視覺才更清晰。一旦窗戶打開了,心靈的空間也就豁然開朗,對於一些事情也能看得更透徹了,如此再來了解“空”的道理,就能消化“有”的煩惱。如果看得到內心空間的好處,就要趕緊騰出空來?但生活畢竟是公平的,對誰都是一樣,沒有絕對的幸運兒,更沒有徹底的倒霉鬼,你有這樣的不幸,他還有那樣的煩心事;別人有那樣的好機會,你還會有這樣的好運氣。

事物都是相對而生的,否則生活又怎么能稱之為生活呢?累與不累,就看你如何應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