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著就是愛讀後感

活著就是愛讀後感(一)

看了這篇文章我很難過,也很惋惜,流下了難過的淚。

這篇文章寫的是詩人査海生自殺後母親痛苦的經歷。査海生在1989年3月26日凌晨躺在了山海關的鐵軌上,呼嘯而過的火車碾過他的身體,25歲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這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是何等的打擊啊!而這一天母親還在鄉下煮了一鍋紅米粥為在北京的兒子默默祝福。而他卻選擇了這一天結束自己的生命。如此殘酷的事情,讓一個母親如何去承受啊!海生15歲考進北京大學,畢業後留京成了一位詩人,當時母親是何等的驕傲自豪。一個國家可以失去一位詩人,一個母親根本就不能失去孩子,但卻失去了。海子把最疼痛的詩沒寫進他歌頌的土壤里,而是嵌進了一個母親疼痛的血脈里,心房中。懷念兒子對母親來說就是剜肉剔骨的酷刑。做兒女的人們請謹記:好好地活著就是對母親的最愛。再沒有比一個健康的生命,讓孕育生命的母親更幸福的了。

活著就是愛讀後感(二)

當你在早上醒來聞到早餐的香味時,當你父母輔導你學習時,當你父母為你收拾房間時,朋友,你有感恩過嗎?當你被你父母錯怪時,當你父母為了你的一些錯誤嘮嘮叨叨時,當你父母恨鐵不成鋼時,朋友,你有怨恨過嗎?我希望你會說:我感恩過,卻從未飲恨過。是的,天底下的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子女好,他們的愛是以無私的愛,他們的愛是最深厚的愛!我們為人子女的,又怎能不懂得,不體會,不珍惜這份愛呢?

有一件這樣真實的案子:1989年,北京詩人查海生,在他25歲生日的時候,自殺在火車軌上。這是多麼讓人痛心和惋惜的悲劇啊!25歲,正是美好人生的開始,所謂好春正來,好花正開,如此的美好,怎麼可以這麼隨便,輕易地放棄,自殺了呢?!我不知道海生為什麼要自殺,可是縱有再難過的事情,也不應輕言放棄生命!他這種行為是極不負責任的。想想,()他的媽媽25年來含辛茹苦地把他扶養長大,在他身上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希望和寄託。查海生在生前曾向他媽媽包里放了300元錢,直到現在,他媽媽也沒動過這300元錢。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並不圖望著子女將來會怎樣報答他們,只是希望他們的子女一生健康,平安快樂就足夠了!而海生的這種行為,給他媽媽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啊!對於所有的父母來說,這世上的最大的哀痛莫過於失去了他們心愛的孩子!

年輕的朋友們,太陽光大,父母恩大!我們捫心自問,對於父母的這份恩情,我們用一輩子也報答不完啊,既然如此,我們該怎樣來慰藉我們偉大的父母呢?那就是好好地活著啊,為了我們的恩重如山情深如海的父母,我們也應好好保重自己,保護自己啊!對於父母而言,這世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是看著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快樂啊!

是的,也許我們並未能給予我們的父母很多很多,可是,我們必須要好好地活著,好好地活著就是愛,做媽媽心裡永遠的好孩子!

活著就是愛讀後感(三)

我想,答案只有一個,好好活著,就是對母親最深的愛。再沒有比一個健康美好的生命,讓孕育了生命的母親更幸福的了。有時候,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因為心情鬱悶煩躁會找一些方式去發洩,有時候甚至會想自殺!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母親的感受?我們的心情不再煩悶,我們解脫了,但母親卻永遠地陷入了絕望與迷茫之中。我們從不曾意識到我們是多麼的自私,我們總是想著自己,我們又何曾想過母親的心情?對於她們來說,我們是她們的唯一。只要看到我們,酸甜苦辣,她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的一切就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當我們自由了,一個母親的心卻碎了。她好像失去了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精神瞬間垮掉了,一直支持著她的希望沒了。所以,好好活著吧!好好愛你愛的人,為你愛的人活下去!

返回頂部